close

刚才讲座的时候,郭老师问我:"你有没有哭过?你哭的时候妈妈有没有骂你:'哭什么哭,男子汉大丈夫!' "我笑说我忘了,因为就算有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毕竟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哭了,以前超爱哭。但是这个观念的的确确在很多人的脑中存在很久了。“男儿有泪不轻弹”,“男子汉,流血不流泪”。。。

说到这个,我突然想起6年级毕业典礼时,我很丢脸,全场居然只有我一个人哭得稀里哗啦,只有一个哦!而且还是唯一的小男生,很多人把眼光投向我。其实我觉得我是多么的自豪,因为我对挽华有眷恋有感情,我才会哭啊!看,其他人,切~没有感情的动物,哈哈哈!但是我印象颇深刻的是,当年的家教协会主席梁各雄先生,在我们排队握手道别的时候,看着哭成猫脸的我,然后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了句:“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呀!

刚才郭老师问我:“你觉得男生可以不可以哭?”  “可以啊,哭是为了抒发情感啊。”我坦然回答。老师过后赞我说:“很好,你这个男生比较先进,男生为什么不可以哭?...”   我后来回想这个问题之前的上一个问题:“你有没有哭过?”  对了,是的,我怎么忘了说,其实我昨天才哭过,哈!昨天在家里看到《孩子》的时候,我一个心酸涌上来就哭了。

故事中的小女孩很率直很可爱,有一个哑巴的父亲。ASTRO的工作人员就在旁边要小女孩帮忙问爸爸问题,要她翻译。到节目尾声,工作人员要小女孩问爸爸要不要抱她,小女孩闻言即睁大眼睛把问题抛回给工作人员:“你自己问啦!”  爸爸在旁边“呃呃啊啊”地发笑,小女孩依旧坦率地要工作人员自己抱她的父亲。到最后,小女孩拗不过去,转过身,对爸爸熟练地比手划脚地说了句:“爸爸,我抱你啊!”  爸爸还是“呃呃啊啊”地发笑,只是接下来的画面,可能才是最温馨最感人的。

两父女相拥在一起,久久不能分开,小女孩背向镜头,想必内心也应该很感动;面对镜头的爸爸就是一味儿地笑,这么乐观,这么温暖的笑容。看到这一幕,我也跟着“呵呵”笑了两声,毫无预料的眼泪竟然夺眶而出了!

啊!天啊,内心很澎湃、很激动、很感动,很自然的眼泪就飙出来了。哭出来的时候,还是没有察觉到的,因为我的嘴里还挂着笑容。我想,这才是我人生中遇到真正触动人心的感动!

当你掉下眼泪的时候,你将会把世界看得更透彻更清楚,因为泪洗涤了你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