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我们9点出门。还要劳烦隔壁的姨丈一起载我们去搭KTM。首先去MID VALLEY, 我们吃早餐,不错吃。还遇到几个KEMAMAN人。之后就直接去同一层楼的教育展了!从进去到出来的任务就只是拿各大学的宣传单,其实我们很蠢耶,都没有坐下来问问这些资讯。同时也有很多对婉庆的身份很怀疑,对嘉欣的更是吓得瞠目结舌,哈哈!大概45分钟后,我们就出来了!哪里来的500间国内外大学?!明明就只是少一个0!原本想要看戏,但是被长龙吓呆了,就作罢。买了靖哲的礼物之后,我们就离开啦~

 

1点多离开那里,结果花了逾2个小时才抵达PWTC!! 其实搭车过去应该不需要那么久的,但是好端端的我们上了KTM坐得稳稳之时,却被令在某一站下车了!不知道那班车是要修理还是什么...然后就到对面的platform搭车,之后才发现我们竟搭上了反方向的车!晕~最后搭上另一班后,我们还笑言如果这一趟车是回去MID VALLEY的话就真是倒霉了。好在最后那趟车是朝PUTRA的方向出发!光辉就说这1令吉的票真是坐够本了!哈!

 

去到PWTC已经是3点钟了,到THE MALL看见灵耀他们在PIZZA HUT午餐,我们也匆匆用餐了。然后啊,就快点冲向那里听婧婷的讲座会了!进到去我们都没先去参观各大学摊位,就直接到讲座会了。原来只在一个角落,而且人数没有想象中的多,但却不能坐在前排啰。

 

去到婧婷已经在讲话了,就说当一名主播的条件,就是咬字要清楚,要有个人特色,要对这个行业有热忱,她还说其实外表不怎么重要,个人特色才重要。我个人是觉得外表其实还是重要的,至少不能长得太普通,让人过目就忘了,其实长得不好看但却有亲和力让人印象深刻,那其实就很OK了,不是吗?呵呵。然后《大日子》的导演青元也分享了很多拍电影的小细节跟趣事,觉得蛮不错的。特别重要的一点是他们两人同时都说了,做影视行业需要的关键元素就是热忱!没有热忱肯定呆不下去。我觉得大多数时候都是导演在说话耶,就是在讲电影的一些趣事,像是拍摄地点啊,NG画面啊,还有播放预告片,蛮好笑的,快上映啰。然后婧婷有说就是要当一名主播,最重要的就是要时刻做好准备,因为机会永远是留给准备好的人的!而且要多吸收新知识,有了各分面的知识才会在做节目时得心应手,像是报报看的主播其实都很全面,做幕前也要做幕后,每天五点就开工,还要筛选新闻自己写稿,连slide show都是自己做的。还有就是要确定自己的目标,要做什么类型的节目就必须要专注在那个类型。

 

之后开放问答环节的时候,我就急着要举手问了,因为很难得有这个机会耶,很早就想好了要问什么,哈哈!话说很紧张...

“就是想要问婧婷啊,就是因为我们都刚毕业嘛,所以我们都想知道当初婧婷是在怎样的机缘下加入这个行业的?像是我知道阿贤其实是读电子工程的嘛,就是要怎么样,要具备什么样的...

条件。”

“对,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或者是机缘才可以加入这个行业呢?”

 

然后婧婷就回答说其实她本身也不是读什么大众传播的,她本来是修读会计系的,之后在八度空间有个节目,但是就被父母质问为什么要念到一半就罢休了?之后她才到英国再继续修会计。然后回来之后她的junior就问她要不要加入报报看的行列,然后她加入了,才发现自己很喜欢这个工作,就做了约4年的时间。注意哦,纹敏他们居然是她的junior耶!真是看不出...哈哈!这个问题她回答了蛮长时间的。另外,她就说其实不一定要念传播系,只要念好自己的本分后,以后再找机会也可以,她也说一定要大胆参加面试,然后要确定自己想要做怎样的节目,不要懵懵懂懂的去面试。还有就是可以在日常生活参加一些活动来加强自己的口才,像是辩论,因很多主播都是辩论出身的,嗯嗯。

 

大概是这样吧,回答的时候婧婷就一直看着我讲,很好的感觉,呵呵!还可以得到一只限量版的『舞虎』公仔哦。讲座会结束后,还有南洋记者来采访我耶!隔天的报纸就刊登了,照片丑到!过后就迫不及待去跟婧婷合照啦~她很爽快地笑着答应了,后悔了应该拍两张的,哈哈,但是有拍到都算不错啦~梦想成真耶,还真的可以拍到照片。拍完照之后,婧婷对着我说:加油!哇~好大的鼓励!开心~

 

然后呢,我们就快点去参观教育展啰。也只是拿了宣传单就离开了,感觉这里的摊位跟MID VALLEY的差不多一样罢了,数量也差不多。宣传单多到我都还没有看!之后也顺便去那里的美食展~人超多~比教育展的多了很多,民以食为天啊!一去到就看到家娱的俪诗在台上主持节目!然后有很多试吃摊位,我们是老实人哦,都没有试吃,哈哈。之后有吃了一个烧烤味的鸡块,很棒!然后也试了一个没有酒精的酒哦,好特别哦。

 

6点多我们就离开了那里,之后好像是搭错车吧,7点多才到金河。然后一直在找吃的,走了整间金河找不到什么想吃的,之后兜兜转转回到我们刚进门就看到的『大人餐厅』,找了接近一个小时我们就想说懒惰了不如就这家吧。看了MENU后,我们才知道又做错了选择!食物选择好少!而且价钱真是有够『大人』的... 也不懂要点什么,点菜肴又太贵,最后只好点个人餐点了。人家说一家餐厅的水准只要看他的炒饭好不好吃就可以判断,所以我要说,『大人餐厅』的水准很糟糕!!! 妈呀,怎么有那么烂的炒饭!! 一口吃下去就知道那是隔夜饭!好的饭哦!味道糟透了,就是非常的不够味!而且真的很硬的饭粒,难以下咽,整盘炒饭好像除了杂豆和饭就没别的,也没有虾仁或是其他佐料。结果佩颖和婉庆共吃一碟都不能吃完,其实很少罢了,又。嘉欣他们的猪扒饭也不过如此,国建的炸酱面还算可以。最后的结论是:大人餐厅骗小孩!

 

吃完时已接近9点了,想要唱K也不行,所以只是随处走走。这晚也推掉了两个活动耶,『十分红』跟『舞极限』,演唱会因为天气不好所以不去了;比赛则是因为地点太远了。我们逛了书店后,就搭KTM回家啦~不知怎的那趟车好慢哦,等了约45分钟才到!回到家,洗澡休息,阿姨又跑过来跟我们聊天,哈哈!很好笑,八卦 然后我就一面看杂志一面听,她突然就说:“哇~SAO MANG KAI很专心啊,一句话都没有插嘴... 全场就爆笑...我就晕倒...哈哈..然后她就问佩颖我是不是很班奈读书的,在得知我PMR成绩后即露出一副很惊叹的表情,哇哈哈~另外,我们也在这时唱生日歌给嘉欣听哦~祝她生日快乐

 

P1010486.jpg 

==更多照片,请到FACCEBOOK点击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