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我睡到接近4点才起床。。呵呵!
因为前一天,也就是423一整天都很累~

4月23日,我们的学校再次夺冠了!
福联青全中辩,我们已经3连霸了~
嗯..首先要恭喜几位学妹学弟啦...
很值得开心,因为努力过又获得肯定
很棒啦!今年我们第三年派队代表登州参加全国赛
而今年的4位辩手都是第一次上场比赛
所以能够晋级真的觉得很不错!证明了我们还是有实力的
我是说,在登州,哈哈!!

6点45分,我们集合后就上巴士出发到瓜登了
这一次去全中辩的身份不一样了,是以学长的身份去打气加油的
一路上,其实很累,因为前一个晚上我只睡1个半小时。。
但是车上睡不着啦..原因是因为吼..和我们一起去的PAKA同学
都好会讲话。。好像在开PARTY。。>_<
所以呢,我,灵耀和正川就在车上想剧本~剧名叫“车神爱心魔”
哈哈。。但是 最后因为种种因素,没有开拍得成啦
(但基于我校成功夺冠,所以另一部剧{美女与醉汉}即将在波德“甲”开拍!
敬请期待啊~~哈哈哈。。)

大概9点多我们才到福建会馆,就看到我们的领队早已抵达~
坐在门口和几个爱徒等待着我们...(话说当天我们完全没有交际=D)
上到楼上,他们就报到,之后就有茶点享用
一去到,就看到ANDY华仔的哥哥在那里了,我们去上厕所的时候
碰巧他也在门口,然后我就微笑叫他:督学..他就一直笑笑
过后FUJI也出来了,他就拍拍他的肩膀说“哇,你们这样老了哦!哈哈哈!”
晕。。哈哈,意思是说我们没有得比了啦。。
我们过后还在讨论,为什么那时没有回他说:彼此彼此啦~哈哈哈。。

过不久,比赛就开始了!
在这之前,我们就被告知TM的队伍自动弃权了。。
我们每个听到都很讶然,同时也感到很不屑。。不晓得会不会有谁从中作梗?
为什么每次X校都那么好可以直接晋级决赛,不用比初赛??
2年前我们的国会式也是这样,他们都可以直接进决赛。。太不公平了。。
另外,前年全中辩还有外籍评审,去年还有DYLAN,今年完全就是“自己人”!
所以刚开始还蛮担心他们不知会不会......的。
比赛开始了,我坐在第一排负责录影,我旁边还有“国际性教练”哦。。
话说整场比赛,国际性教练都很激动咯。。有点汗颜。。=.=!!
这场比赛我们是对决符老师的队伍,他们的表现都算有进步了。。
其实我觉得他们很值得鼓励,因为他们真的很勇敢!即使实力没有很强
但是这年比赛看到他们比去年更有能力表达出自己的立场和论点,那是很棒的事哦!
要好好加油啊。。但是快乐不一定要去自杀拉。。哈哈哈
话说当对方同学讲出自杀是因为快乐时,全场都觉得很荒谬,笑翻了。。
我隔壁的国际性教练真的笑到很夸张一下。。哈哈
但是话说回来我们自己的队伍,不晓得是紧张的关系还是怎样
他们并没有在这个辩题打得很出色耶,而且讲话都还是会结巴词穷。。
但是论气势,表达能力,辩论技巧等,都还是不错啦

所以第一关就顺利通过了,进入决赛!
(今年度登州赛只有3支队伍参赛!嗯..竞争性确实不高,但我们会加油的!)
由于第2场初赛取消,所以决赛就提早举行了。。
其实不懂为什么,虽然比赛的不是我,但还是会很紧张!哈哈!
就开始辩了,这一场决赛坐满了人。。
想说大会主席主持得好烂哦,哈哈。。下次记得找我上去,我很有经验的=D
刚开始还蛮担心X校的辩论员来势汹汹的,不知道会带什么大刀还是长剑上场
但是他们的主辩被盘问之后,才知道其实没有很OK!
而第一助辩在盘问的时候,我也有点担心,但是佩汕真的应对得很好!
相反的,我以为对方2辩会很强,可是不懂为什么她好像有点自暴自弃的感觉。。
就是佩汕答完之后,她也没有要反驳的意思,就很不耐烦地拿出第2道问题来问了。。
所以。。对我们来说这是件好事。。哈哈。。但她的实力应该不止这样吧?我在质疑。
然后3辩在攻辩的时候,都算是旗鼓相当,洁宁表现得可圈可点!
自由辩时,对方也好像有点招架不来,所以整体看来我们好像一直都占优势耶。。
就是整体的气势都有,架构也清楚,辩答也应对自如,很棒!
整场看下来,我可以做出的结论是:欲强则强!
也可能是因为他们对这个辩题的熟悉度和把握比较好,又有高人指点迷津,
所以,胜券在握!! 这一战打得挺漂亮的。。

决赛呢,就在非常好笑的对方结辩之下结束了,哈哈哈。。
话说对方的4辩真的很滑稽,辩论时的手势有点像猪哥亮咯~
而且很紧张的关系,拿着纸的手抖个不停,最后他的辩友还叫他把纸放在桌上。。哈哈
在最后,还不知应该讲什么,转过去问其他辩友,然后胡乱讲一通
搞到中间有一段是空缺没有声音的,显然没有做足准备。。

等待成绩公布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很开心地聊天了
FUJI还很开心地笑个不停,厄...我们的做法好像有点太高调了,哈哈!
不知什么原因,他们还灌了一个外号给对方4辩,叫yamede...晕。。 哈哈。。
我们的午餐,和去年一样,被我们猜中了,又是鸡饭,但味道不错啦

成绩揭晓之前,YB杜振耀就致词,对了YB是在比赛要结束前抵达的,还坐我隔壁@@
过后,督学就点评,比起DYLAN的专业点评,督学只能堪称蜻蜓点水咯。。。
公布亚军时,我很开心地欢呼了!但是,为什么只有我一个?!!
哎哟,尴尬了,哈哈。。为什么大家那么不high阿。。我真的觉得很高兴耶
相比去年,今年大家在公布成绩时显得好冷静哦。。连参赛者本身也没有表露什么兴奋之情
没错拉,今年的冠军,还是落在苏丹伊斯迈手里,呼呼,可喜可贺!

得奖之后,我们就拍照咯,很开心哦。。
而之后,我就把《情书》送给督学咯,符老师还说要拍照!好隆重哈哈。。
督学拍照时还说冷笑话,“哇你看他都跟我同高了,哈哈!”
督学,我本来就很高好不好。。。xD
然后也有送给维新的老师一本,她就很开心地接受,说好丰富哦。。之类的。。

好啦,我们拍完照之后,就离开了~
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就去GIANT逛街~~
其实真的很开心,和5个辩友/好友一起走走逛逛,一起说笑这样
因为原本说要买灵耀的生日礼物,光辉甚至还在guardian研究保险套的包装种类~
哈哈,店员就一直看我们,过后我们就走了。。哈哈
之后在GIANT就买VITAGEN,还有一些好玩的事,哈哈!
因为累的关系,我们就去KFC点食物饮料坐下来休息。。聊天一下

其实好玩的地方就在,轻松自在,没有压力地说笑聊天
我在回程时就想,以后不晓得还有没有机会和朋友一起出去玩
到了龙运,和符老师道别时,她还特地走回来说要跟我们讲一句话
就是:读书真的很辛苦的阿!
我想其中的含义,应该在以后会更深刻地体会得到
我感谢在生命中认识到那么好的老师,还有朋友们
这个是我在当天车上看到夕阳西下那一刻的感触

我不知,可能因为受到他们得奖的喜悦感染
我突然间觉得感触,感到我身边的一切都那么美好,尤其是你们!

最后,要祝福SMKSI辩论队,在全国赛好好发挥实力!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