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全中辩2010 - Part 4『半决赛』

过后,我们就去沙滩漫步~PD的海边很不一样!我真的还是喜欢我们家乡的海边~ PD的海边没有海风的~沙滩也没有贝壳...所以那里的人捡贝壳应该像在捡黄金吧..哈哈...但是很奇怪的是那里有很多“”浮在海上!!定神一看才发现那是海草...哈哈...海水也温温的...好奇怪的感觉 XD 我们就边踏浪,边聊天...

突然,天色转暗,白光划过天空--下雨了!!很狼狈地手拿鞋子快速逃命......走到大马路时,哇!沙石是尖的,地还是热的!我忍无可忍之下只好穿上鞋子继续奔跑...现在回想起来,真搞不懂为什么我们会绕一个大圈走回房间呢?!明明就有捷径!!@_@||| 回到房间,脱了鞋子,就惊觉我的鞋子已经变得好了!呜呜呜呜 T___________T 整个鞋垫脏了,整双鞋的棉质部位都沾满了泥水....啊!!!!

晚上,我们5个人又一起吃饭盒....2个饭盒5个人吃哦....学长真的很凄凉的.....(小提琴凄凉音乐响起~)

晚上去看半决赛!第一场是沙巴对垒公教!那是一场非常非常精彩!非常非常好看的辩论比赛!!我相信那应该也是今年全中辩最精彩的一场赛事了吧...强强对决,炸弹抛来抛去,真的是精彩绝伦!一场辩论精英荟萃的赛事,真的令人拍案叫绝!再次强调,我真的很喜欢沙巴三辩嘉怡的表现!为什么思维可以清晰到这个地步啊,整个对辩都非常的顺畅,有条理,好像完全猜测到对方会讲什么,对方一抛问题过来,她的样子依旧气定神闲,甚至一副想都没有想的就可以杀回去,然后很顺地接一个笑话,再以自信到不行的微笑为自己的反驳做句点,真的太强了!也不能忽视公教的实力,颜如晶依旧犀利到不行,句句都是重点,句句都能够引起共鸣,当晚的最佳高潮奖非她莫属!!事因她在当天的比赛不知赢到了多少个最大的掌声!尤其到了结辩尾声,可见她该讲的都已经讲完了,但是再次重复要点时,却可以以另一种更扣人心弦,更引起大众共鸣的方式呈现,以至于全场观众掌声连连!!“人生有多少个十年?我们不要痛痛快快地过,而是要快-快-快-快地过!!!” 我绝对相信那是她超强的即兴桥段!超大掌声给他们!(啪啪啪~)

接着是第二场半决赛,砂拉越对垒吉打。不知为什么两队在这一辩题上都没有做好准备,真的很好奇,难道他们事前都不认为自己会晋级半决赛吗??无可否认的是,这场比赛只在看双方哪一个比较会辩,内容感觉很空荡...双方都一直只执着在一些小细节,都没有谈到大内容,甚至很明显砂拉越的好像只有三辩在撑着,四辩一整个就是累到快倒下的样子,连自由辩都可以放弃不要发言...这样的态度真的很不好...自由辩后我还看到三辩转过去问四辩为什么不要发言,没有猜错的话四辩的唇语正告诉我他很....@_@||| 去年的亚军吉打不知为什么今年会在半决赛表现失水准... 但是,还好这场半决赛的主持是小小粒!真的很佩服她控制场面,搞气氛的本事,在台上就是很淡定地在主持,然后讲讲冷笑话,让整场比赛不至于冷到乌鸦满天飞。等成绩的时候,小小粒还请两位在台下观赛的很搞笑的评审上台给意见,搞热气氛...哈哈...砂州三辩就叫国伟老师作“大帅哥”,小小粒就马上调侃:“你怎么可以按着良心说...” XD

两场半决赛在我很渴的情况下结束了!晋级决赛的两支队伍就是来自东马的朋友!好厉害~~ 也恭喜半决赛实至名归的最佳辩手--沙巴的嘉怡和砂拉越的黄喜...对了,半决赛的评审还包括了YB张念群、龙纹敏和罗丽君等著名辩手哦...YB在点评结束后就匆匆离开了,而纹敏点评的时候就很好笑,还一直催促其他评审老师讲快点,因为那时新闻报报看要播出了,要大家赶快回家看新闻...哈哈!而另一名老师就说,“其实你现在就可以现场报报看了啊!” 哈哈.... 另外,还有张国伟老师的点评也是幽默又有建设性;而彭雪琴老师的评语也是令我印象深刻,就是简短有力,列明重点,又有鼓励辩手的意义!=)

比赛结束后,我们就坐巴士回去apartment咯!这一回没有搭错巴士啦~哈哈!回到房里,已经饿到没有知觉了......叶老师就买了pizza回来~其实也没有吃很多...喝了前一晚买的香槟...然后他们就玩牌...orz.....我就只能上网,然后和老师聊天一下......就......睡觉啦!!!

(p/s:很佩服我自己的说,竟还能记得那么多,重点是写了超多的!!写到书都不用读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