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一整天都赖在大哥家...原本打算要开始温习sociology的了...结果我也不知道在忙什么...晃啊晃...宅啊宅...上网啊上网...电视啊电视...不知不觉...已经凌晨4点了...@_@||| 然后隔天,星期天,一觉到天亮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接近2点...哇..........幸福到.......哈哈哈......吃过了brunch,上一下网...大概下午三点多开始碰书...原本以为才几张notes,应该很快可以解决...没想到,苦恼的时刻才开始...哇!读了notes不甚了解,就翻翻课本...课本一大堆例子,看了都头大!!

就这样,花了很长的时间来度过了4个多小时,才读完第一课...那一刻真的很想死...心里一直想:完了、完了...我应该早一天读的!!(每次都是这样 =.=)社会学基本上就像历史。至少我读社会学的方式,和历史是一模一样的。就大多数时候,也不知道那段文在讲什么,也只能靠我的专长了,就是死背。有时候是明白的,但是定义真的很抽象化,所以,也只能靠我的专长了,还是死背。社会学和历史比较不同的是,历史是用马来文,社会学是用英文...哈哈...(但是历史要背的非常多啦..)

在欲哭无泪的情况下,没想到,我还是有办法在原定的时间内搞定4个chapter,噢耶!凌晨三点钟,倒头大睡~隔天8点才起床,放了他们study group的飞机 =P 但是一到学校,他们每个居然说我的脸色很苍白...马上照了照镜子,什么嘛,明明就是“美人照镜”!哈哈哈!(hiao)我真的不觉得我脸色有怎样啊...

面子书上,大家都说没有读到...放弃了...然后到了学校,大家也是一副自暴自弃的样子,哈哈哈...慧慈一直说她不懂怎样写答案,但是却一再强调她是明白她所读的!可是又记不起来她读过的东西!!然后一直碎碎念........@_@||| 所以是怎样...... 但是当问到aunty是不是没有准备到时,她就很干脆很爽快地答:哦。哈哈..... 而我到了考试前的几个小时,基本上已经做足了准备!woohoo!!所谓的准备就是已经“背”完啦~哈哈~

考试前的一个小时,我们还有socio的tutorial,那个时候问了老师很多问题,大家突然变得很积极,哈哈!然后有意无意的,老师也在透露等下会出什么题目!就是当我们问到一个指定的term,他就会很大反应地说:“啊!这个啊.... ”接着为我们详细解释... 不然就是当我们问到一些“没有出到”的题目,他就会很敷衍地说:“哦...这个啊...你只需要read through 就好...这个either是mid term或final 时会出...” 哈哈!明显了咯!

下午5点钟,考试了!这一次的考试比较像考试,因为是我们自己的老师监考的,他就还要求我们坐距离远一点,然后还亲自调动各个同学的位置,直到最满意的“排阵”出来为止...考试考试,选择题有4/5题不确定的,简答题就真的很奇怪!给了我们4个社会学的学术用词,然后要我们定义,还有举例。一题居然是五分!而每一题只需要提供一个例子。我真的摸不着头脑,分数要怎样给??老师又说定义不需要靠课本的,就是可以根据我们的理解把答案写出来,然后例子只需要合理即可。蛤???好怪哦...那分数的标准应该怎样架设啊......

算了,这同样是一个informal 的考试....@_@||| 其中一题是要我们定义“hypothesis”这个字。这个就和科学的类似一样,但是,例子,要怎么给啊????怪-怪-怪-怪...

时间到大概5点45分的时候,人已经走到七七八八了,只剩下几个人留在考场。我以为我的答案已经算很罗嗦了,但是站起身来要交考卷的时候,还看到坐在我前面的同学更夸张,好像写作文一样...只需要一个例子和定义啊,用不着写成段落吧........

socio,考完了!很多读过的其实都没有出...尤其是我花了最长时间来读的第一课社会学人物,居然一题也没有问到!=.=||| 算啦,期望有好成绩!=)

 


今天上数学的tutorial 时,终于派了两个礼拜前考的数学!啊~我拿28分罢了~~~总分是30分啦~~哈哈...好不甘心哦!!居然错在一个白痴的题目上...没有看清楚题目,结果白白送分了...哎哟!没有拿满分真的是对不起自己咯!这么简单的问题...唉...要面壁思过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