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时此刻,好想家。怎么了,唉,都快一个月了...我居然还有想家想到要哭的感觉。

早上回到这里,看到干净的厕所,清洁的地板,就想起星期五那天和妈妈一起打扫的情景...“触景伤情”啊!哈哈!现在会想家,真的是因为家里太温暖了啦。突然会想哭,是因为想到我在那个家那么久了,和家人住在同一屋檐下那么久了,现在来到这里念书,就很少很少机会可以回家了!念完书,就要到外面工作了!那种每天放学回家,每天待在家的情景已经不复存在了!!家,突然就变成我久久才回去一次的度假村了.........

 

星期五那天,放学了就和同学一起搭巴士到Asia Jaya LRT站,因为妈妈过来啦!妈妈是跟老舅的顺风车来的,因为老舅不懂怎样开车到我家那里,所以就带妈妈搭轻快铁过来咯。在车站拿了一份报纸站着看,等了15分钟,就听到妈妈叫我咯。告别了舅公,我们就赶紧搭上抵达已久的巴士回我家啦!呵呵,好久没有看到我妈了,这还是我第一次在KL带妈妈游走呢。

巴士到了十七区,我就跟妈妈介绍我每次等巴士的车站啊,吃饭的地方啊,朋友的家等等。刚开始,巴士的路线是和拉大巴士一样的,我就想说不需要太早下站,巴士应该会经过我家。没想到,到了一个路口,巴士转弯的方向却和往常相反了!噢!糟糕!巴士正在折返回去大路!啊~~原来这巴士是没有经过我家的!哈哈...我就赶快按铃下车...这时巴士已经到了十七区的最尾端啦...也就是靠近交通灯处...没法之下,我只好带我妈走路回去了!>__<||| 哈哈哈

她刚开始还以为只是一段路,没想到原来这么远~走到她腰酸背痛,不好意思啊!哈哈哈...走了大概20分钟吧...我们提着大袋小袋的行李,流着大滴小滴的汗,终于抵达了这里!哈哈!放下行李,就泡了一杯美禄给她充饥...我就用剩下的热水来泡面,啦啦啦~ 之后,黄妈妈就开始“工作”了!扫地、洗厕所...我冲了凉,就帮忙抹地咯...期间,妈还跟俊伟和格蕾斯聊天,相处融洽咯,哈哈...格蕾丝还不好意思地跟我妈说:“不用紧啦,我们自己会洗(厕所)的...”呵呵..最后我妈当然还是不会放过这个肮脏的厕所啦!她边洗还边开心地说她洗到很爽,因为这里的厕所“很好洗”啊...=.=||| 就污垢一擦就脱落了...洗到最后水还不够用,哈哈...我们厕所的水真的小得可怜...

其实厕所的污垢,我之所以不会理,是因为我觉得那并无大碍啦,我也没眼看了,墙壁瓷砖地板只要没让我碰到的也就算了。但是,看到附在墙上和地面的污垢在妈的漂白水侵蚀之下变成泥黄般的脏水流去,我还是会忍不住脸皱成一团觉得恶心...住在墙缝已久,怎么冲也冲不去的发团,在妈妈的“巧脚”扫一扫就清理掉了... 看着妈洗厕所的背影,真的觉得很感动...妈妈是一个很爱干净的人,但是她却可以不嫌肮脏龌龊地为我清洁厕所........

DSC01893.JPG 

如果不是我阻止,她可能还会把整间屋子洗一遍呢...我就一直笑说:“你这样打扫已经是功德无量了...不需要再去清洁整间屋子啦”...况且时间也不允许啦,因为燕燕姐在八点多就来载我们了。拿了行李,我们又匆匆走下楼了...这时我感慨道:“好像很可怜酱!拿着行李走那么远来这里,放下行李就开始打扫,打扫完了又马上提着行李走人!”哈哈... 在车上,电台有人叩应说很久没吃到妈妈煮的饭了,燕燕姐就转过来问我,“你有想念家常便饭吗?”哈哈,就这样,我们就决定了隔天早上去巴刹买菜在家煮饭!

回到大哥家,他就带我们去吃饭咯,吃了一餐清清淡淡的,很开心地聊天,很满足、很温馨。回家看了电视,12点多就上床就寝了。隔天早上9点我们就起床去巴刹了~呵呵,买了鸡肉、猪肉、豆类、蔬菜。在SG LONG那里有很多吃的!那里的拉大生很方便哦,不像我们这里附近都没有几家吃的。在那里享用了美味的猪肠粉早餐!我一个人就拿了8块多的食料,嘿嘿嘿,拿多了...不过很好吃啊!大家一起吃~呵呵!

回家,我们其实就是很悠哉闲哉地度过一个下午。妈妈又当起清洁工人帮大哥打扫家里,然后就开始煮家常便饭给我们吃咯!简单又美味的一餐!下午,我们还很有意义地坐下来一起念经,真的是法喜充满咯!=) 因为妈妈现在有了念经的习惯,所以她就要我一起念,顺便教她一些字的念法。

DSC01895.JPG 

妈妈用很长的时间来把芒光萝卜蔬菜鸡肉切成丁~

DSC01897.JPG 

猪肉蒸蛋~很不错哦~

DSC01898.JPG 

简单不过的一餐,却足以温暖我心 =)

DSC01900.JPG 

DSC01901.JPG 

很快到了晚上,妈妈还煲了猪肉蘑菇豆莲藕萝卜汤~吃过晚餐,我们就送她到文良港去和舅公回合咯。好快!一天就过去了...路上,其实有点不舍得,呵呵。

DSC01902.JPG 

谢谢妈妈专程来这里帮我打扫,煮家常便饭给我吃~希望我可以快快找一天回家去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