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是兩年一度的2010娛協獎頒獎典禮。兩年前,我們還在山上歡呼靜茹榮獲傳媒推薦大獎,而今年在娛協舉辦在際才獲知靜茹因為《滾石30演唱會》而無法飛回來出席!所以呢,我們也沒有到娛協現場支持啦~不過很意外的,靜茹在是晚入圍的所有歌曲 -- 《情歌》、《別再為他流淚》和《PK》都榮膺十大原創歌曲獎(國際組)耶!媒體形容為命中率最高~ 更令人狂喜的,對守在電視機旁的我們來說,還是靜茹拿到本地組最佳演繹歌手獎!哇!看到這個的時候就太驚訝了哦!沒想到靜茹沒來,娛協就頒這個大獎給靜茹了!恭喜恭喜~ 這也算彌補了靜茹在金曲獎失意最佳女演唱人的遺憾吧!過後還有最佳原創金曲獎,《情歌》也得獎了!頒獎人蔣珮珮還請所有靜茹的好朋友,像桀齊啊、佩妮和阿鑌上台一起恭喜她~如果靜茹昨天有在現場演繹這些歌曲,親自領獎,就真的太棒啦!

不過說到昨天的頒獎典禮,說實在的,只用四字就能形容 -- 差強人意。我不知道為什麼直播過那麼多節目的astro可以如此錯誤百出?或者這不是電視台的問題,而是主辦單位的問題呢?先說現場轉播的畫面,這是我第一次看直播節目畫面沒有銜接到的。剛開場的畫面,居然是到處拍現場觀眾,好奇怪,明明是現場直播,為什麼會沒有準時開場呢,搞到直播一開始是冷場連連,完全沒有焦點。顯然主辦單位時間控制上沒有做到恰如其分。

一般上頒獎典禮一開場就必須能夠懾得住人,來個震撼人心的表演或別出心裁的演出來吸引觀眾的目光啊。但是昨天的開場表演,卻是我史上看過最無聊的,而且跟娛協主題也好像扯不上關係,我不明那段舞蹈的用意是什麼。這也和之後出場的光良所演唱的歌曲格格不入啊,然後我個人認為今年的主題曲也不夠STAR來得深入民心,聽了之後沒有澎湃感,也許跟媒體沒有狂打這首歌有關。所以一整個開場就是普普,沒驚喜。

光良在唱著這首歌曲的時候,麥克風問題就來了,才唱第一首歌麥克風就沒有聲音!!娛協獎是怎麼了,難道事前音響這麼重要的東西都沒有準備好?而且嚴重的是,一整場下來,音響的問題都沒有解決到!從主持人,到頒獎人,到演唱嘉賓,用的都是聲音時有時無的麥克風!這個真的很令人納悶!從網絡上的評論來看,十之八九網友都在詬病音響的差勁問題!=.=娛協真要好好反省了!

另外,我覺得主持人是OK的,不過整個節目的流程可能是沒有溝通好,所以現場頻頻出現冷場現象!像是一個獎剛頒完,另一組主持人卻還沒有走出來standby,搞到中間有一段時間是空白冷場的!唉!這麼大型的頒獎典禮怎麼會有這種事發生呢!想起前年的娛協,覺得那個真的很棒!蔣珮珮和葉劍峰還有KK等,在上屆的主持上都做得有聲有色!又流暢又專業又不失幽默!廣告時間還會製造氣氛和觀眾大玩互動大拋笑彈!說實在的覺得今屆的nicholas有那麼的一點點點浮誇加愛搶鏡頭,就是有很多小動作,是平時從他的主持身上看不出的。當然,可能是要製造視覺效果啦。還看到一個現象就是myastro整個晚上都好像在打自家廣告,又電影又賀歲專輯,搞到988 May子都不想睬 MY 卓卉勤...哈哈...

除此之外,當天的攝影機鏡頭掌控也是出乎意料的不好,平時看astro現場直播的節目都是很放心的啊,所有畫面都會帶到,所有精彩細節都不會錯過。不過,昨天的,可能又是主辦單位和電視台沒有溝通好,很多時候鏡頭都不懂要抓在哪裡,所以看到的很多畫面都是『背面』、『觀眾』、『無人』...像是領獎的時候,攝影機一直都只是從背影拍,完全沒有看到得獎人的表情,直到上台為止。然後在拍台下的嘉賓時也是,每次都看到一排空的座位,也不去拍那些入圍歌手...或者是台上的人提到台下的嘉賓,攝影機也會找不到人而作罷。

關於表演項目,也是有一點點讓人抓不著頭腦,略顯無聊。新人獎得獎名單也是有點驚訝。凌加峻才拿銅獎!真的很意外!銀獎得主也是很令人大吃一驚。金獎的,就知道他們會得獎,但總覺得偶像派拿金獎好像沒什麼意義。看到很多網友替符瓊音不值,其他我個人很欣賞的像suki 和很多人看好的劉界輝也沒獎。

但還是很恭喜昨晚的大贏家,Penny!最後還一舉奪下傳媒推薦大獎,總計橫掃8獎耶~厲害!也恭喜所有的得獎人,至於很多人都覺得委屈的林宇中和曹格,也要加油咯~

來看新聞稿~

*轉載自中國報 Chinapress.com.my*

奪娛協獎8獎
戴佩妮大贏家
戴佩妮一口氣奪8獎,獎項一字排開氣勢驚人!

(吉隆坡27日訊)戴佩妮(Penny)獎運當旺,在“2010娛協獎”一共有11項入圍的她大發雌威,力壓眾強敵橫掃8個大獎成為大贏家,破了她于“2004娛協獎”的7獎驕人紀錄!

而在台灣常被戴佩妮“照顧”的方炯鑌(阿鑌)也拿到出色的成績單,一共有5獎在手!

梁靜茹缺席

人在台灣出席“滾石30週年演唱會”而被迫缺席的梁靜茹,可說是當晚命中率最高的歌手,入圍的兩首半歌曲,皆拿下十大原創歌曲獎(國際組),還以《情歌》抱走“最佳本地演繹歌手獎”及“最佳原創金曲獎(國際組)”,四個半大獎皆擲地有聲。

由娛協(聯邦直轄區娛樂新聞從業員協會)主辦、萬能榮譽呈獻、Red Box & Green Box 和 CMG 全力支持和贊助,雲頂名勝世界為場地贊助,Station One 聯合贊助的“2010娛協獎”,于雲頂雲星劇場圓滿落幕。

Penny是晚一口氣掃走的大獎,包括“最高榮譽”的傳媒推荐大獎、最佳流行音樂專輯獎、最佳編曲獎、最佳製作獎、最佳流行音樂專輯獎、現場最受矚目歌手大獎,以及兩首原創金曲獎,讓她風騷“自High”地舞動身體!

到台灣發展后以《壞人》一曲發圍的阿鑌,在這一屆收穫也算豐富,所得的5個大獎,包括有最受歡迎原創金曲獎、兩首原創金曲、最佳作曲獎以及最受歡迎K歌銀獎,真可謂“壞人”終有出頭天!在宣佈“最受歡迎原創金曲獎”一獎時,阿鑌更是一臉難以置信,並表示很意外能得此獎!

 

2010娛協獎得獎名單

★傳媒推薦大獎:戴佩妮
★最受歡迎原創金曲獎:方炯鑌《壞人》
★最佳原創金曲獎(本地組):張智成《暗戀》
★最佳原創金曲獎(國際組):梁靜茹《情歌》
★最佳本地演繹歌手獎:梁靜茹《情歌》
★最佳海外演繹歌手獎:張學友《十二個音》
★傑出表現獎(音樂人):彭學斌
★傑出表現獎(歌手):黃一飛
★最佳作詞獎:彭學斌《天后》
★最佳作曲獎:方炯鑌《壞人》
★最佳編曲獎:《吹嗶嗶》編曲/唱:戴佩妮
★最佳製作獎:《看見聽見》製作/唱:戴佩妮
★最佳流行音樂專輯獎:《原諒我就是這樣的女生》製作/唱:戴佩妮
★最佳團體:ManHand
★最佳原創方言歌曲獎:《慢遊世界》 詞:MC Bee/MC Toy 曲:MC Bee 唱:ManHand
★獨立原創歌曲獎:《不要去英國》詞/曲/唱:余龍
★最佳電視/電影原聲專輯獎:《高校鐵金剛》 製作:莊慰義 唱:群星
★最佳賀歲專輯獎:《桃花開了》 製作:鄧智彰 唱:M-Girls
★最佳迷你專輯獎:《天后》製作/唱:陳勢安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兩難》導演/唱:戴佩妮
★最佳專輯封套設計獎:林宇中《All About Rynn 新歌+自選集》設計:貓董
★新人推薦獎 (金):東于哲
★新人推薦獎(銀):朱浩仁
★新人推薦獎(銅):凌加峻、李幸倪
★現場最受矚目歌手獎:戴佩妮
★最受歡迎K歌獎(金):丁噹《我愛他》
★最受歡迎K歌獎(銀):方炯鑌《壞人》
★最受歡迎K歌獎(銅):東于哲《大陽雨》

★“2010娛協獎”十大原創歌曲獎(本地組):
《Crazy》 詞/曲/唱:許亮宇
《吶喊》 詞:彭學斌 曲/唱:陳家凱
《天后》 詞/曲:彭學斌 唱:陳勢安
《來不及》詞:羅憶詩/吳以健 曲/唱:羅憶詩
《看見聽見》詞/曲/唱:戴佩妮
《原諒我就是這樣的女生》詞/曲/唱:戴佩妮
《世紀末煙火》 詞/曲/唱:易桀齊
《暗戀》 詞/曲:彭學斌 唱:張智成
《風》 詞/曲/唱:方炯鑌
《愛與不愛》詞/曲/唱:黃威爾


★“2010娛協獎”十大原創歌曲獎(國際組):
《寂寞.好了》詞:張天成 曲:彭學斌 唱:蔡旻佑
《壞人》詞:馬嵩惟 曲/唱:方炯鑌
《我不是你想像那么勇敢》詞:姚嫌 曲:陳威全 唱:梁文音
《草戒指》詞:洪瑞業/譚正豪 曲:陳威全 唱:神木與瞳
《我愛他》詞:黃婷 曲:陳威全 唱:丁噹
《十二個音》詞:陳少琪 曲:Roger Wang 唱:張學友
《別再為他流淚》 詞:黃婷 曲:易桀齊 唱:梁靜茹
《情歌》詞:陳沒 曲:伍冠諺 唱:梁靜茹
《PK》詞:姚若龍 曲:曹格 唱:曹格/梁靜茹
《寂寞先生》詞:小寒 曲/唱:曹格

來給大家說明國際組 & 本地組的分別! 國際組的原創歌曲呢,就是至少作曲的部分是一定要本地創作;而本地組的原創歌曲,則一定要是詞、曲、演唱都是出自本地音樂人!不過身為宣傳大使的光良在台上宣布,往後娛協獎的『國際組』原創歌曲獎,只要詞或曲的部分有其中一個是本地創作,就可以入圍這個獎項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