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4天了,除了等待兔年來臨,也就是等昨天那一夜了!好爽!可以在家看 星光7 總決賽 直播!!

星光7 總決賽.jpg 

繼上週的準決賽播出後,就相當期待昨天的總決賽!!而在這個星期的網絡上,網友為之動容討論得轟轟烈烈的,莫屬佳薇的雙滿分片段!幾乎整個面子書都佈滿了《勇敢》的視頻銜接,個個都在拍案叫絕!還有和丁當合唱的部分也讓人津津樂道,甚至以上兩個片段我一直不斷重複看,都還是會起雞皮疙瘩!真的覺得好棒!而且我上次看的時候,《勇敢》的點擊率已經超過10萬了!而當時其他參賽者的片段還只是4位數的點擊率~

好吧這篇文我就是為佳薇寫的,所以其他參賽者的部分就跳過了!哈哈哈!畢竟我後期看星光7就只是為了佳薇...剛開始都沒有覺得佳薇很耀眼,當時一直都為了台語唱將阿嬌才看的!之後阿嬌被淘汰了,我對佳薇的印象也就越來越深刻,而她也越戰越勇,越唱越叫人喊爽!

我在面子書轉載的第一個視頻就是這個,佳薇第一次觸動到我心的演唱!(Gemilang)

而那時候唱成這樣了,有夠勁爆了,可是時機未到,所以還沒拿滿分

然後從準決賽開始,我就覺得,真正的佳薇來了!她才剛剛爆發出來!!就像電影末端高潮一樣,她把這些收起來的實力都一一地引爆了!呈獻給觀眾4場最驚艷的表演,4場連續的滿分!!

我真的覺得,為什麼佳薇之前都沒有把這些拿手絕活搬出來?難道是策略?我不知道,只是知道她讓觀眾看得情緒沸騰!她抓住了時機,誠如她所說的,把最好的呈獻給大家!而正是這個時機,佳薇把很多的可能性都兌現了,這讓我們看到一顆閃耀的星星正在熾熱地燃燒著!我們的期待,都換來了一場比一場更精彩的表演,這就是佳薇厲害的地方!她把累積的潛能一點一點地表現出來,並不急於一時!因此我們在她身上看到的,是更多的驚喜!更多的焦點!更多的期待!

說到這個,就要說說曉亮,總覺得他的絕活都拿完出來了,所以我們在他身上好像也已經很難看到突破,這點小胖老師昨天也有提到,就感覺他之前是冠軍大熱,因為那時他什麼大刀長劍都拿出來耍一番,而到了比賽末端他耍的還是同一套劍法,因此相對之下沒有讓大家驚喜了。相反佳薇之前總是有種讓人看得不過癮的地方,就是一定的實力但點到即止,然後到了後期好像是領略了所有東西,再來個“龜波氣功”情感大爆發,爆炸嗓音+爆炸情感=爆炸聽覺+視覺感官!

說回昨天的總決賽,評審席上出現了一位重量級的評審,完全不根據以往的表現做評估,而且也不像其他評審都在決賽給鼓勵性質的分數和評語。他就是華納音樂的總裁,陳澤杉!他很直接地點出了他喜歡或不喜歡的事項,分數也打得很殘忍!像是第4名的小白,他在第一輪的分數只打2分,單刀直入狠批小白不夠突出沒有特色,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第六名陳珂冰身上,演唱完畢他就不客氣說完全在她身上看不到明星特質和個人特色...好笑的是蠟筆小冰還馬上舉手詢問如何改進,嚇得身邊的陶子馬上出言婉轉喝止,而陳總裁也說私下才告訴她,哈哈~

哇,只看出片資格和個人特色來評分的評審,恐怖咯!一度還很擔心這個狠角色會不會喜歡佳薇這樣的風格?當然李佳薇也是個狠角色!!好樣的佳薇!我必須得說我又一次被征服了!演唱《回家》時,才第一句悠悠道來“回家...”我的雞皮疙瘩就來了!之後一個完整的演出,真的太令人感動了!怎樣?你看小玲老師哭成這樣就知道了!

所以呢,又是另一個滿分的表演!!太棒了!!小玲老師在講評的時候我真的是...熱淚盈眶耶...其實看節目開頭的精彩回顧時就覺得好感動,一個歌唱比賽就這樣孕育了無數個感動的聲音,發掘了無數個愛唱歌的孩子,還有無數個用心灌溉孩子的父母、家庭。當天佳薇爸爸媽媽都到現場了!我想啊,佳薇真是芙蓉之光,更是我們馬來西亞之光!

 第二回合的時候,陶子姐要佳薇用馬來文跟支持者道謝,我們都覺得好奇怪!我們是會華語的好嗎!哈哈!不過這無關緊要,重點是佳薇真的很愛馬來西亞,很愛這片土地。有網友統計,佳薇在比賽期間說了不下五次“Malaysia Boleh” ,也時常把馬來西亞掛在口邊讓大家知道這片國土,這樣的精神實在令人鼓舞!不過網絡上也掀起了一片批評馬來西亞“不惜才”的聲浪,批評這裡的人才流失,得不到平等待遇之類的...嗯...這個嘛,大家專心Listen佳薇的歌聲就好!

又一首令人百聽不厭、起雞皮疙瘩的演唱!穿透力、爆發力、用心用力,真的很夠力!陳總裁說,他在當晚見識了一個震撼的歌聲!然後陶子問小胖會給多少分時,他還打趣問:“如果我給5分會被打死吧?”哈哈...於是,第4個滿分就出現了!

這時,冠軍就已經毋庸置疑啦。如果冠軍還不是佳薇,可想而知這個節目會被多少人杯葛討伐,哈哈。另一件令觀眾欣喜的事,應該就是曉亮打敗54愛奪下亞軍吧!= =哈哈真的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討厭54愛,每個都在罵她... 很慶幸我們家佳薇歌唱實力受肯定,誠懇大氣謙虛的態度也被讚賞!

公佈了冠軍之後,整個面子書有超過一半的人都在恭喜佳薇!決賽的網絡視頻馬上就有人轉載了!就連接著星光播出的新聞報報看的兩位主播在節目開始也恭喜佳薇奪冠,真是舉國歡騰!

到現在為止,網上視頻的點擊率還在節節攀升,真的由衷地感到開心,一個唱得很棒的選手,一個自己很喜歡的選手,也被千千萬萬個人喜歡,最後還接受最高的榮譽肯定!佳薇這一路走來,是值得的!你真的很棒,+薇+油!還有那麼多期望從她身上散發出來的潛力星光,都要從唱片中好好展現出來咯。華納一姐,指日可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