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提到,這個學期的老師,給我的感覺都好糟糕!現在,已經快邁入Week 7了(天啊Sem3就過了一半!),才對這些老師改觀!

1)管理學(Management)的老師,梅麗莎!
從第一天就覺得她是一個很棒很搞笑的老師,直到現在還是覺得她很厲害!就是學識淵博,把所有課堂的內容都講解得清楚易記,重點是聽她的課都不會悶,因為她講課的時候都很有精神、有自信,用詞簡單易懂。然後一堂課她還會時不時分享自己的生活趣事,從家人,到留學趣事,到旅行點滴,到愛狗,都無所不談,最好笑的是她講故事的表情都非常生動逗趣!還很喜歡用幾個搞笑的口頭禪:“BULLSHIT..WTH..BLOODY..Go back into ur mother's stomach” XD 所以上她的課就像在看一場棟篤笑啊~哈哈~

那天她還經典地提到自己雖然像一個Giant 卻怕蟑螂的3個原因:1)它會飛!2)它有長長會動的須須!3)它翻肚時一直在動的腳! 她這一說我們幾個馬上起雞皮疙瘩大笑,事因她完全講中了cockcroach-phobia 的死穴!XD 還有,她的脾氣超好,從來沒有發脾氣,學生卻可以乖乖地聽她講課!

 

2)International Study的老師,阿克瑪!
連續教了我們3個學期,抱歉的講句,其實他教課真的是令人有聽沒有懂,之前的社會學還算可以,只是他講課有一個奇怪的趨勢,就是講解一樣事情可以越扯越遠,然後講一堆和主題沒有關係的東西,最後也沒有解釋到那個課題到底在說明什麼,簡單來說就是“廢話連篇”、“答非所問”、“畫蛇添足”。這個現象出現在很難懂的IS科目就會變得更嚴重,已經過了半個學期我們還是不懂IS到底是什麼......

不過,無可否認的是,他是一個對學生很親切,很容易和我們打成一片的老師。重點是,他對我們非常“照顧”,就是考試的貼士都會給到足,分數也會盡量給我們高分~哈哈!第一個學期的時候,他還很高興的告訴我們他的老婆終於懷孕了!好快,前幾天,他的寶寶終於誕生了,他說無法用言語形容他的興奮之情,呵呵,恭喜恭喜啦!

 

3)社會心理學(Social Psychology)的老師,黃敏芝!
話說我們叫了她兩個學期的“曼琪姐”,也是最近才知道Maan Chee=敏芝!哈哈哈!敏芝如果私底下只是我們的朋友,那她絕對是一個很善良,很棒的老師。不過不得不說,從第一個學期她代課開始,我們就見識到她教課很不行~怎麼說呢,因為她的英文不好,所以表達起來會很吃力,但是!一定要幫她講話,她本來就只是中文系的老師啊,就像阿克瑪說的,她是一個非常盡責的老師,卻是整個安排的受害者!她是在缺乏師資的情況下被派遣教其他科目的啊!

她也是小黃連續3學期的輔導老師,私底下我們都講華語,老師真的很好人啊,能夠幫忙的地方她都會盡量幫忙。而且這學期她擔正我們這個科目的老師時,我們一開始就晴天霹靂,一直都很排斥!以致無心上課。但之後我嘗試聽她講課,才發現她真的好棒!她講解得很清楚啊,只是口條不好會口吃,其實她講課真的不輸阿克瑪,甚至贏過等下介紹的英文老師很多條街!所以以後不要在我面前批評敏芝姐哦,我現在很敬佩她的,哈哈哈,敏芝姐,加油~我挺你!

 

4)電腦科技(Computing Tech)的老師,丟老師!
丟老師(譯音自 Mr Tew),從第一天教我們開始,就給大家留下一個非常不好的印象!因為不懂他到底在裝嚴肅個什麼勁兒!結果一整堂課空氣都冷到結冰,跟上一堂課(management)簡直就是差個天淵之別!最近才知道,原來前幾個學期的學生也對他沒有好感!哇,聽起來好像挺可悲的,哈哈。不過呢,其實丟老師人也是很不錯啊,雖然有一點LCLY,但在tutorial 和 practical的時候才發現他人很不錯,還會和我們開玩笑、講廢話,只是在lecture的時候要保持嚴肅形象吧!

他還說我們這班比較乖,所以他會教得比較輕鬆,哈哈~很多次practical 還很快就教完課,他說因為我們很聽話,所以就早放我們下課!畢業自尊孔獨中的他,私底下聽到我們用華語講笑話還會參我們一份,其實他英文也算有限公司啦,不過講課還算可以明白。原來,只要卸下心房,所有人都可以很瘋狂~

 

5)英文(Eng for Comm)的老師,普拉威娜!
從第一天開始,就看得出她是一個初生之犢!天啊!最怕上課遇到這種貨色!就是什麼都怕怕的,什麼都沒有經驗~雖然說,每個人都有第一次,但是第一次也要盡全力做到最好啊!更何況她都已經教了我們半個學期,可是教學還是沒有改善!相比她和敏芝姐,我真的覺得後者一直都在進步~不過,這個普拉威娜,OMG,她的教學十年如一日啊(雖然才差不多1個多月 XD)每一次講課,她都只是盯著熒幕把我們的lecture notes讀出來,頂多也只是加多一兩個“so, for example, ok, that's it” 來補充,比學生的presentation還要遜色耶!讀稿,誰不會啊?

唯一比較好的是,她讀稿時沒有停頓咯...但是,也太悶了吧。 每一次去上她的課,都只是聽她讀稿,真的好無聊!也沒有解釋說明,即使給我們功課,也沒有給我們建議或評價,往往都是我們做完了就交,然後就可以回家了!可能,我們需要給她更多時間吧。(那不是在浪費我們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