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今天(6/3)真的有夠超級無敵累!剛剛小睡了一下,好像也是無補於事,現在還是累得想要攤在床上什麼也不做,呼嚕大睡。

這兩天週末都參加了拉大開放日的活動,當活動助手。這一次在PJ campus 的開放日其實和Sg Long的大同小異,只是我們的地方比較大,到訪者也比較多!但是據說這兩天的人數依以往的記錄就顯得比較少,原因估計是因為SPM成績還沒放榜!所以在接下來3月尾的開放日,聽說將會忙到不可開交哦!


Chapter 1 : 司儀的感想!

那其實這兩天我還是一樣負責司儀的部分,但是當司儀其實只是“表面風光”,畢竟在開放日做廣播是沒有人在聽的!和上次一樣啊,廣播的部分都沒幾個人在聽,當然一部分原因是少人啦,也可能,我們的廣播有傳遞到信息給到訪的來賓們?我想比較好的是這裡的音響很不錯咯,非常的清晰,不需要像上回一樣聲嘶力,卻沒人知道我們在講話了。

而這回做司儀的感想是:『真的好乾!』重複念一樣的稿是非常非常無聊又乏味的一件事,尤其是當你抬起頭發現場內根本沒人時,更是覺得自己在把無聊當有趣,哈哈!我想,下次可能我可以嘗試不看稿,以一個比較live的方式來做通告,至少我自己不會那麼悶,別人也比較能夠接收到信息!這一點可能我自己可以試試看效果吧,因為我們的負責人對廣播也沒有特別意見,所以就自由發揮!下次會做更好!(哈哈哈只不過司儀一個幹嘛那麼認真XD)


Chapter 2 : 不同的滿足感!

總覺得今天,也就是星期日的參觀人數比較多,但是卻不然。而今天,小黃卻真的覺得過得好充實!由於司儀的責任相當簡單,每隔一小時做一次廣播而已。於是,我就還負責了不同的工作!所以我說,當司儀真的不簡單啊!哈哈哈,開玩笑的啦。在昨天我只是另外負責了usher的工作,就是站在入口處歡迎到來的訪客,之後再帶領他們到不同的課程諮詢攤位!

至於今天呢,就做了幾個不同的工作,除了當usher之外,也負責了campus tour!其實校園遊我也只是人手不足“友情客串”啦,哈哈!再說我不是理科學生,所以對PD block也不盡然熟悉!但是還是可以根據路牌簡單介紹,然後再分享一下拉大資訊及小典故。看到幾個親切的阿姨臉上滿意的表情,心裡也覺得很踏實!那一刻我覺得,分享真的是一件好棒的事情呢!另外還帶了另一組兩個女生遊校園,我就在想,好妙,我是拉大的一份子,我是學長耶!歡迎大家來UTAR :)

當然,還有一些瑣瑣碎碎的工作,像是收拾空水罐、派發宣傳單、帶路、統計人數、回答家長的疑問等等,都讓我覺得樂在其中!


Chapter 3 : 新認識的“老朋友”

這次負責規劃開放日活動的拉大員工,不是通曉華語的迦瑪,而是兩個新認識的女生,JE & Wei Chien!

先說JE好了,她真的是一個非常愛聊天、非常愛耍白痴、非常好玩的同學!雖然老我們幾歲的上班族,但是她卻可以才認識我們就非常熟絡地和我們談天說地,打成一片!個性就是大剌剌,有一點傻大姐,講話時動作表情誇張的她,跟我的第一次正式對談,是她突然搭著我的肩膀說,她對我有印象是因為我在FB跟靜茹的合照!這樣一說,才知道她曾經在靜茹《崇拜》宣傳期時做過魚的私人助理!然後她就非常興奮地跟我分享靜茹私底下非常親切對待員工的一些趣事,還有她怎樣接機啊、擋歌迷啊之類的事,然後她還提到她的前老闆,也就是XX啦,如何態度惡劣地對待她~哈哈超好笑的

她還提到靜茹的歌迷是理智型的,非常乖!哈哈!沒錯沒錯。然後她就跳過去講五月天的歌迷卻是瘋狂型的!她就是其中之一!哈哈!總之當她一聊起天來就停不下來了,重點是我們才剛認識耶,她就可以在我們面前手舞足蹈、甚至講到五月天時還發花痴閉眼尖叫!這讓我覺得這個人真的好神經哦!哈哈哈!但是該工作的時候她卻也不怠慢,總是耐心地給我們指導,做決定也相當果斷,工作效率很棒!她說她是個脾氣暴躁的人,我倒沒有見識過,只是看到她時刻都保持開朗平靜的態度來解決問題!

另一邊廂,瑋倩卻是個相當冷靜的人!說到這個女生,不得不說,她也太像報報看主播--婧婷了!!從我第一天在office看到這個人,就相當驚訝怎麼有人長得那麼相像!!尤其這兩天下來,我真的覺得她的每一個舉動完全就是婧婷啊!!我真的完全“沉醉”在跟“主播”工作的喜悅耶,哈哈!不管是走路的樣子、講話的表情、思考抿嘴的表情,從頭到腳散發出來的氣質和婧婷完全沒有兩樣!五官就更不用說了。而且她跟婧婷一樣都是私底下蠻冷靜的人,就不像JE一樣瘋狂,當然也會和我們開玩笑,只是呈現出來的形象比較偏向冰山美人!態度認真謹慎,做事也乾淨利落,當然也很照顧我們!


Chapter 4 : 我們的早午晚餐

這兩天的早午晚餐也要來寫一下。星期六的早餐,我們吃空氣~其實早餐沒吃,但是也可以說有吃啦,因為當天VONO蘑菇湯有來擺攤,我們就很不客氣地試喝到飽~呼呼!冷冷的禮堂,熱熱的蘑菇湯~現場還有免費的VICO試喝,所以我們也是喝到飽~午餐吃學校提供的飯盒~是很爛的魚柳+菜+蛋~結果同學吃得很開心,講師吃得很灰心~>< 晚餐我們就去Station 1吃!為了犒賞自己,點了一個看起來很大的雞扒!被騙了T.T 不過還是很好吃!我們還在那裡玩牌後才回家~

星期日的早餐呢,就豐富咯,我們吃好好吃的MCD早餐~蔡JE還幫我們打電話去下訂單,哈哈~雞柳蛋堡+hashbrown+熱茶!外加VONO 蘑菇湯!呵呵~午餐,也是吃飯盒,但是這天的菜有改善咯,還有3片檸檬雞+豆腐+菜!不錯吃啦~晚餐呢,我們就去MURNI慶功!和JE + 男友一起去~在等待的時候她還跟我們進行“ice-breaking”,不是拿冰來砸哦,是介紹自己從哪裡來~哈哈!這兩天我們還認識了一個也很好玩的朋友,遠從sarawak飄洋過海來這裡唸書的Fedrich!


Chapter 5 : 難忘的先生女士們

當天遇到很多不同的學生和家長,有非常獨立自己來了解課程的同學;也有和朋友結伴一起來諮詢的;當然也有和家人一起來的“X人”,因為很多時候感覺比較像是父母要唸書,而兒子/女兒就站在後面不聞不問,若無其事的...

在那裡其實可以看到很多人都還是對前途感到茫然,我想,到了這個分岔路口很多人都會陷入膠著,經歷這些抉擇~啊,我就這樣走過來了,呵呵。不過,很多的學生其實也可以看得出是被父母所逼得念自己不想念的科系的,我就有偷聽到中文系攤位有這樣的情況出現,哈哈!

現場還看到一個很溫馨的家庭,爸爸帶著家人走進來,我們派了宣傳單給他,他就大笑著搖手說:“給她(女兒)~給她~我不認識字的,哈哈~”然後爸爸就非常親切地問大女兒想要念什麼,再轉過頭來禮貌地詢問我們相關課程。我們帶著她的女兒去報到時,他還特別叮囑小女兒進到去不要搗亂哦,爸爸在外面等。我看到一個偉大的爸爸,自己沒有受到完整的教育,卻沒有忽視女兒的教育前途。爸爸甚至有點自貶出身低,卻是樂天派的爸爸。從他的舉動看來,可見他是非常愛家的男人。爸爸背後滲出的光芒,好耀眼呢!

另外,還有一個家長對我說了一番話,也令我印象深刻~話說一位爸爸帶著女兒來詢問“中文媒體新聞學”的課程資料,我就簡單地講解給他聽這個新課程是什麼,然後準備帶他們到相關課程的輔導攤位。
這時,爸爸問:“醬你是讀什麼的?”
我:“哦,我是念broadcasting的咯”
爸爸突然給我一個毫無意料的反應:“(輕佻的語氣)你醬害羞,是讀broadcasting的咩?”
我一時不知怎樣反應,大笑:“哈哈哈!你又知道我害羞?來來來這邊請........”
帶他們到攤位後,我就走回頭了。經過這名爸爸的時候,他就拍拍我的肩膀笑說:“哈哈...可以啦hor!”
我:“(錯愕)呵呵,可以啊!”

Uncle的話,真是值得我深思。呵呵呵。我會加油的~


兩天的活動,我們都在學習、進步,大夥兒的感情都在邁進,同學都在朝自己的未來出發!值得回憶的回憶,贊!

相當期待3月26/27日的開放日哦,等你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