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檳城玩瘋了美食之旅
日期:02 - 05/05/2011
人物:軟硬硬、張阿姨、肉安娜、瘟神、歐陽媽媽、香蕉、菲安娜、樂淫、阿阿、潔潔、阿呆、以靜、小黃

【第一章:出發去探索美食】

『PART 1:肚子痛死我』

星期一早上,我們5點半就起床咯~準備好一切後就出門去搭車!就在這時,小黃的肚子又來鬧革命了!!哈哈~話說我肚子裡犯賤的大便很喜歡在兩種情況鬧我:(一)緊張(二)冷~~

大概是因為當天早上這兩種情況都綜合了起來~~
1)原先預定了6點15分出門,結果我們摸到6點半才出去搭車~(緊張)
2)匆匆忙忙地走在黑漆漆的路上,天未亮,空氣冷冰~(冷)

就這樣,肚子一路痛到Pudu車站,一共上了3個廁所,可是還是沒有解決到!趕巴士還要爭取時間上廁所,真是驚險萬分!期間在Masjid Jamek車站從廁所走出來的時候,就奇怪怎麼有一個馬來婆在照鏡,出到門外才發現,GOSH!!!我進錯女廁!!!哈哈哈哈~隨後,我就裝作若無其事地離開.....【=____=||| 你睇我唔到~你睇我唔到~】

偶..偶...偶絕對是太緊張了,所以沒看到蛤!(第一次誤闖女廁,感想是:哦,原來女廁沒尿盆 XD

慶幸我們在7點45就抵達Pudu車站。在那裡還把握最後一分鐘上一個廁所!很遺憾的是,該死的屎很不聽話。

於是,我在去檳城的前半段路上都非常的痛苦,腹痛如絞,卻又無所釋懷!老天啊~真的折磨慘了~這樣無語問蒼天地經過了2小時,大家在巴士上玩樂又睡了一覺醒來,到了休息站!我再狂奔進廁所,噢~還是解決不到=______=||| 冷汗狂飆

這時,神向我伸出了援手~~祂派遣了潔潔來拯救我~哈哈哈!!潔潔就給了我一包風痧丸~噠啷!!這才逐漸地減輕我的痛楚,我也漸漸地昏睡了過去..........哈哈哈哈

 

『PART 2:熱情的檳城,你好!』

我們在中午的12點鐘,抵達了北海~~在那裡我們先買回程的巴士票,然後我們這趟旅遊的導遊——軟硬硬就來迎接我們咯~

搭上了Rapid Penang的巴士,我們朝阿嫲的家出發~一路上就跟著軟導遊的蝴蝶袖指揮 XD 巴士上大家都很興奮地在討論我們的行程~下了巴士後,我們還要頂著大太陽走5分鐘的路才抵達阿嫲的家~~到了門口我還打趣大叫:阿嫲,我們回來鳥~哈哈哈~

我們就排排站一個接一個進到屋內和阿公+阿嫲打招呼~一行12人就如此浩浩蕩盪地大鬧天宮咯!和親切的阿公阿嫲打完招呼,我們就把行李放上樓啦~休息了一下,一夥人又再度出發,開始我們的美食之旅~~

大家共撐傘走到了10分鐘步行距離的APOLLO巴剎~~我也不曉得這個巴剎為何如此命名,但是呢,其實這個巴剎就是很普通的巴剎,除了賣菜,還有很多食物檔口~所以基本上就是一個小販中心咯~這裡也是軟硬硬從小吃到大的地方~

大家到了那裡,瞬時間變得金光閃閃、散發光芒~~這是因為個個的身上都掛滿了晶瑩剔透的汗珠啦~~哈哈哈~實在是太~~酷熱了啦~~我們每個才在陽光下走幾分鐘的路就已經快乾涸掉了~於是,快快來清涼一下~~

 

『PART 3:APOLLO 的美食』

我們點了道地著名的AIS KACANG~~還有CHENDOL~~哇塞!!在大熱天吃冰,真是人間一大享受耶~~堆積成山的冰,淋上美味無比的糖漿,再拌上爽脆的玉米粒、綿密的紅豆粒、順滑的蒟蒻、滑溜的煎蕊~促成了一碗美好的初戀紅豆冰~~哈哈哈~~咦,奇怪,我怎麼在介紹紅豆冰?我吃的是CHENDOL啦~CHENDOL的佐料雖然不如紅豆冰的多,但是一樣清涼、香甜、好滋味!!尤其喜歡其中綿密的紅豆,簡單地和順口滑溜的煎蕊,激盪撞出無比美妙的口感火花~沁人心脾,暑氣全消~啊~~好好食啊~~~

有沒有很誇張 XD

至於食物呢,原本顧慮到我肚子不舒服,還在猶豫該不該點LAKSA來吃,哎喲,最後沒想那麼多,吃了再算!!XD 嗯~~PENANG LAKSA,酸辣適中,魚香撲鼻,彈牙的麵條,搭配由各種蔬菜香料黃金組合而成的湯頭,讓人愛不釋口~~只是分量少了一點,吃得不過癮吶~~

這時候,再來一份薄餅來填肚吧~話說還沒嚐到之前,實在沒有對檳城的薄餅有任何期待。放入口中的那一刻,我立即睜大眼睛,塞滿的口無法表達喜悅,只能用“爆炸”的手勢來表達我的感動!哈哈哈~還真的是第一次吃到那麼多汁的薄餅!!咬下去,居然爆漿~~超級爽脆之餘,居然還給我甜醬四溢口中~~太過分咯!!怎麼那麼好吃~~

另外,他們還點了JAWA MEE(據說這個沒有很好吃),還有很香滑的雞絲粥~

之後軟硬硬問,你們要吃魚丸嗎?麻糬?我就想說,這兩樣東西有什麼特別的,也沒多大興趣。她就說那是她從小到大饞嘴在吃的小吃,然後給我們一人買了一粒魚丸來試試。怎麼會那麼誇張,第一次吃到那麼軟的魚丸~~居然沒有添加硼砂的“假彈牙”口感,反倒是軟軟的魚丸,搭配甜醬/辣醬,居然可以那麼簡單又好吃~~~

好啦好啦,餵飽了肚子後,我們就再到下一站去!沒想到一個巴剎就可以有那麼多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