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檳城玩瘋了美食之旅
日期:02 - 05/05/2011
人物:軟硬硬、張阿姨、肉安娜、瘟神、歐陽媽媽、香蕉、菲安娜、樂淫、阿阿、潔潔、阿呆、以靜、小黃

【第四章:檳島我們來啦!(下)】

03/05/2011

『PART 1 :Batu Feringgi 海邊,我們來啦!』

在接近下午的5點鐘,天氣非常好!於是,我們就把握時機,趕緊朝下一站出發!——Batu Feringgi 海灘~抵達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很突兀,因為大家都穿拖鞋,只有我穿皮鞋~~哈哈!好啦,反正到了沙灘也是可以脫鞋的嘛~

於是,大家都放開了腳上的束縛,投入沙灘和海風的懷抱中~(並沒有投入大海的懷抱啊 XD)正當我們赤著腳享受著頗大的海浪在為我們天然足部按摩時,就有幾個沙灘遊戲的負責人走向我們,開始向我們推薦好玩的沙灘遊戲——降落傘+遊艇~其實我們踏入沙灘的那一刻,他們就已經鎖定我們,一直在遊說我們參與了!

penang10.jpg  

然後抬頭向上望,哇~的確有人在天空撐著降落傘自由翱翔~~瞬時間就蠢蠢欲動,心癢癢的!哈哈!所以呢,我就抱著躍躍欲試的心情詢問價錢。很特別的是,幾個負責人當中,有一個是較為年老的華人uncle;另外幾個年約30,皮膚黝黑,打赤膊的男子,則不像華人,卻出奇地口操流利華語。詢問之下才得知原來他們之前是念華小的。接下來,他們就合作無間地不斷“慫恿”我們參加~Uncle 還說外國遊客1人需付RM100,他特別優待我們學生價,只需RM75!

我們聞言即刻瞪大眼說:“哇~那麼貴~~兩個人RM75差不多~~”哈哈!這時“黑人”就迫不及待地搭腔說:“不行啦~”緊接著馬上降價說:“好啦,如果你們真的要玩的話,RM60塊一個人!”嗯~~我們聽了還是緊皺眉頭,默契地說太貴了~還作狀不想要的樣子,哈哈~這時,他們就非常積極地想要說服我們:“可以啦~可以啦~”我們則不斷地要求再降價吧!

“黑人”就說:“OK啦,這樣你們開價咯,你們要多少”我們惡搞:“一個人RM30塊咯!”哈哈哈!!和我們討價還價的“黑人”無奈地搖頭說:“哎喲~不可以啦~~我們不用賺咩~”

這個時候小黃就拍板喊了一個價錢:“OK啦,現在這樣,如果RM50一個人的話,我們就上!”講完了自己還大笑,因為其實大家都還在猶豫~哈哈~但是這也是一個非常妥協的價錢了啊,“黑人”聽到後就說:“OK啦,你們有多少個人要上,如果多人的話,RM50就RM50!!”

咦,聽黑人這樣的語氣一說,其實價錢真的不難商量啊。我就緊接著說:“這樣啊,RM45咯!我們是學生咧,算便宜多一點啦~~”黑人就一副『tolong la』的表情搞笑說:“哎喲~才那RM5~不要緊啦~~”我就搞笑回應:“哎喲~我們是學生罷了咧~很窮的咯~~RM5可以吃一餐飯咧~~”哈哈哈哈~黑人聞言也沒力地笑著轉身走開~

我就跟身旁的張阿姨說:“嗯,看他的樣子RM45是OK的,就等他點頭~”但是,就在這時,樂淫和以靜卻已經等不及了~就舉手跟黑人說RM50 OK,她們先上~哇,黑人就高興地轉過來,表情樂的咧~哈哈!

我們玩的降落傘是雙人一組的,樂淫和以靜已經上了,而阿阿就和潔潔配對,那我要跟誰咧?視線轉向瘟神,他卻說他不想玩,然後其他人也沒興趣,所以呢,就只剩下歐陽媽媽了!《媽媽保重~媽媽請你保重~~》哈哈!原先他和我都擔心同一個問題,就是玩這個我們的弟弟會不會受傷啊?哈哈哈~~打趣地問了黑人後,他即笑說不會痛的啦~~“如果會傷害到那邊,我也不會叫你上啦!”

哈哈哈...好吧,所以我們就蓄勢待發了!.....但還是先上個廁所,免得等下嚇到瀨尿XD 看過女生的兩組人鬼叫飛上天再飛下來後,馬上訪問她們的心得~她們都說很好玩,而且不會痛~哦,於是我和歐陽媽媽就放下心頭大石,準備展翅高飛去咯~~WOOHOO~~

penang09.jpg  (和我們討價還價的“黑人”就是右邊那個!p/s:看我拳頭是握得多緊XD)

綁在遊艇上的繩子被拉完,心臟撲通撲通,再小跑步一下,雙腳就離地,尖叫乘風起飛了~~哇~~飛上去的那一刻真的好爽~~真的好像長了翅膀一樣飛向藍天~~穩定地飛在高空的那一刻,還可以看見漂亮的夕陽就在眼前~海風迎面吹來,格外舒服醒神!

噢噢~飛上去不到1分鐘,我就馬上跟我身後的歐陽媽媽說:“哇塞!剛才那個人不是說了不痛的嗎?!為什麼...我的胯下已經開始痛了!?!

歐陽媽媽聞言馬上失心瘋大笑,然後說:“我也是~~”哈哈哈哈哈!!其娘之~是有夠痛的咯!!大概是綁在胯下的背帶移了位,所以摩擦到我整個胯下好刺痛~~可悲的是,在天空中叫天不應,叫地不靈啊~~海鳥也睬你都傻~

痛~死~了~~我跟歐陽媽媽在上面就好像兩個瘋子一樣,一會兒很平靜地欣賞夕陽景色,一會兒卻突然被炙熱的“陣痛”惹到狂叫~~真的好像被火燒~啊嗚~~

penang11.jpg  

終於,在海面上盤旋了幾個圈後,我們就要降落了~~當遊艇慢慢地駛向靠岸時,歐陽媽媽就必須用力地拉動左邊的傘繩,以讓降落傘可以傾向左邊的沙灘上降落~但是這時卻刮起一陣大風,儘管歐陽媽媽使勁奶力在拉,降落傘都還是沒有向下的趨勢~這時就見到沙灘上的黑人很著急地大喊:“拉~快點拉!!彷彿不拉的話我們就會掉死在附近的森林裡一樣,哈哈哈哈~~反正拉的只是歐陽媽媽,我就自顧自地一直在喊痛咯,哈哈哈~~

終於,我們成功降落在沙灘上了~~但是卻跌得非常不優雅~~整個狗吃屎的側翻在沙灘上~~哈哈哈!好糗哦~原因是“黑人”來不及跑過來扶著我們,所以我們整個就不受控制跌倒了=O=

好玩是好玩,但是真的有夠娘之痛!我們的“弟弟”被欺騙了感情T___T 哈哈哈!!好啦,在那裡再次拍了『躍起照』後,我們就去吃晚餐咯~~

penang12.jpg  (JUMP~)

 

『PART 2 :汕頭街/Kimberly Street,我們來啦!』

我們到名為『汕頭街』的街巷解決晚餐!對嘛,來檳城就是要吃道地的路邊攤~~看見路邊的圓桌都圍滿人,就知道這裡美食一定頂呱呱~坐下來後,軟硬硬向我眨眼要我看過去右邊!哇~原來阿牛也在這邊用餐~~梳着一頭整齊西裝頭的阿牛和家人,就在我們的隔壁桌規矩地享用晚餐~現場還看見他可愛的小女兒呢!不過我們也不好意思打擾人家一家團聚,所以就乖乖地吃東西,沒去要求拍照,哈哈~

話說,這個地方是阿阿重點介紹的,我們就點了一桌的美食大家一起分享~說了叫汕頭街,就肯定有著名的汕頭美食~那就是『粿汁』啦~~原本小黃對這碗黑黑的,裝滿豬內臟的潮州美食沒多大好感,但是belum cuba tak tau, sekali cuba tiap-tiap hari mau~~哈哈哈!真的不誇張,我只喝了一口湯,那湯頭不曉得吸取了多少豬內臟和日夜熬煮的精華居然整個濃郁香滑到一個令人欲罷不能的境界~~『粿汁』的湯汁味道恰到好處,完全適合大家的口味~搭配的鴨肉吃在嘴裡也是嚼勁、香氣十足!伴湯的粿條也是好滋味~

penang13.jpg  

另外,還有檳城炒粿條~~吃過了下午難吃的炒粿條後,對這裡的炒粿條會特別期待!果然,這裡的炒粿條,真是......太~~好~~吃~~啦~~~~這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炒粿條前三名~~話說,鍋氣十足的粿條,與拌炒的雞蛋、蝦只、豆芽、臘腸以及各種醬料,已經是融為一體了!單是粿條放進嘴裡,散發出來的濃郁蛋香味,就已經吃得我快感動流淚!!我也不懂要怎樣形容這道美食了啦,總之就是非常好吃~~~~吃完了,只會想喊說:這才是炒粿條~~!!

然後呢,還有飲料和甜點~話說,老闆娘在問我們要喝什麼時,介紹了2個我們“聽無”的名詞——UNBRA 和 KEAT LA~哈哈哈!聽得我們一頭霧水,原來啊,UNBRA是沙梨~KEAT LA是吉子酸梅~不懂是什麼語言來的,阿姨還搞笑說,喝沙梨居然要脫掉BRA?太好笑了~~

另外,甜點的部分也是驚喜萬分~你有想過一碗熱騰騰的紅豆湯,可以搭配香脆的油條吃嗎?從沒想過這兩者搭配起來可以火花四射!尤其用椰糖烹煮的紅豆湯,清香無比,用油條沾了吃,真的好好味!一咸一甜,魅力無限~~~

 penang14.bmp  

『PART 3 :碼頭,我們來啦!』

好啦,吃完美味的晚餐,我們就要離開檳島咯~回去的方式很不一樣,居然不是用檳威大橋,而是渡船回北海~之前都沒聽說過,我們駕車來,怎樣渡船回呢?原來這裡有個碼頭,是有船隻可以載車載人通行mainland和檳島的~就這樣,我們的車就駛入了停在碼頭的船隻~

penang15.bmp  

載車的船隻不如想像的大,但卻也可以容下3、40輛車~車子都熄掉引擎後,乘客還可以下車走到船頭欣賞海景,吹海風!只見船隻駛向的方向就是我們歸家路線,而船尾則可以看見燈火通明,建築物四處矗立的檳島~再見咯檳島!

大概一個人進個廁所,大個便,船隻就會抵達對岸碼頭了!哈哈~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