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幸福地讓自己睡到自然醒~~開心!醒來的時候,他們剛買菜回來,原來啊~他們打算今天來煮飯~~

OK,很勇敢的是,今天的菜單大家都是第一次嘗試!而且完全沒有參照任何食譜,完全就是憑感覺來煮!而我覺得我們很厲害的一點就是,每次不管煮什麼(炒飯、意大利面、冬炎米粉等等)都亂亂煮,煮出來卻是好吃的!哈哈~當然第一次的家常便飯也不例外~~

很遺憾的是,小黃帶上來的平底鍋今天才首度開光,卻不幸地派不上用場~~因為啊,電磁爐排斥了它!!Opppss...

所以,我們非常搞笑地使用了僅有資源——鍋子,來炒菜~~

C360_2011-07-23 15-07-29.jpg  

3樣很普通的菜色,卻也是家常便飯的好吃!

首先,小黃有份炒的薑絲豬肉,是真的有媽媽的味道耶!蠻香的,雖然豬肉有點韌,不過是蠻好吃的!

然後最容易的黃豆香腸炒蛋,當然也是好好吃!只是啊,因為第一次用湯鍋來煎蛋,所以我們的第一粒蛋嚴重冒煙~燒焦了!哈哈哈!最後煎蛋不成,我們只好換成蛋碎了~

最後一道,蒸肉碎豆腐,也是最好笑的一道菜!哈哈哈~~事因蒸豆腐的過程笑料+糗態百出,非常不順利~話說軟硬硬正要把豆腐從鍋中拿起時,一個不小心翻斜了,導致蒸豆腐用的水跑進了豆腐的碗中!

重點是啊,我們事前還觀測到那個蒸東西的鍋子上有點髒髒的,(p/s:蒸東西的鍋子是偷用屋主的!XD)於是,我們大概是犯到了鍋子,它就要我們嚐嚐它髒髒的滋味~~><

上菜的時候,我們也只好努力讓自己忘記這回事,而說真的,這道菜真的還蠻好吃的!(不要想它沾過髒水~不要想它沾過髒水~)豆腐好滑,肉碎也挺香的!(不要想它沾過髒水~不要想它沾過髒水~)雖然我們過後才發現擺在豆腐上的肉碎還有一些是蒸不熟的!O_0 哈哈哈哈!!(當作吃sashimi就好了嘛

C360_2011-07-23 15-08-16.jpg  

 

雖然賣相沒有很討好,不過總的來說,還是非常有家鄉菜的味道!!是好吃的啦~~

C360_2011-07-23 15-14-47.jpg  C360_2011-07-23 15-15-36.jpg  

 

吃完飯,來到了猜拳決定誰洗碗的緊張時刻!!哇哈哈哈哈~~小黃和瘟神被幸運之神眷顧,可以飽餐一頓後好好喝飲料休息~~XD

 

吃完午餐啊,就已經下午4點了!隔了兩個半小時,我們又開始準備晚餐了!一天都在忙煮飯!哈哈!

晚餐的時候,芬妮和碗碗來鬧場~哈哈~真的有夠亂的她們,尤其是『大聲公』隨身帶的碗碗~哈哈哈!

晚餐同樣準備了蠻久的,因為我們還煮了ABC湯!

 

C360_2011-07-23 20-38-49.jpg  

相比起午餐啊,我們的晚餐是不是超級清淡呢!ABC湯、蒸蛋+鹹蛋、薑蔥魚片,還有芬妮特別炮製的韓國炒年糕~~

ABC湯啊,番茄(我也不懂為什麼番茄會出現XD)、馬鈴薯、胡蘿蔔和洋蔥都煮得軟軟的很好吃!只是我覺得跟媽媽煮的比起來,還是少了一份甜味!不曉得少放了什麼,大概有胡椒粉和瘦肉會更香吧!

至於薑蔥魚片,是很不錯吃的!非常香氣十足的薑蔥~~只是啊,我覺得一條魚實在太少了~哈哈!

然後蒸蛋也是蒸得很成功很漂亮!!真的很厲害啊都是第一次弄就可以弄那麼漂亮~還要特別贊一下我們的白飯!兩餐的白飯都煮得好贊哦!不軟也不硬,剛剛好!!

至於芬妮準備的炒年糕,味道是蠻不錯的啦,只是小黃個人沒有很喜歡!哈哈哈!

C360_2011-07-23 20-39-03.jpg  

 

YEAH~第一次炒菜煮飯,成功!!吃飽飽~

【很奇怪我們都沒買青菜,下次來真正地“炒菜”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