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邁入了8月份!

這個星期可以說是稍微輕鬆了些!因為啊,上個禮拜該交的作業都交上了!

而今天也呈交了20秒的個人主題短片。想說20秒好像吃一口飯、小一個便、發一個呆就過了,到底能幹嘛啊?!

更何況電視廣告都有30秒,現在要把一個信息從20秒帶出來,真的極具挑戰性!!!

 

昨天在edit這個的時候,雖然需要做的東西比起15分鐘的紀錄片少很多(至少不需要一直重複看15分鐘的短片),但是就因為它只有20秒!所以在剪輯方面更為棘手!!

要如何在20秒內清楚地讓觀眾知道,你要表達什麼?要怎樣在20秒內呈現順暢又鮮明的畫面?

20秒的片段如果放太多鏡頭,又會顯得很倉促,放太少又不能完全表達意境,所以考功夫的不只是剪輯的部分,拍攝的時候也是相當重要的!如果能夠在精簡的拍攝片段中完整地呈現一個訊息,那其實在剪輯方面就事半功倍了!

很可惜的是我覺得我拍攝的畫面角度和鏡頭移位還有很多改善空間,很多畫面其實都和我的想像有出入~

還有,音樂、效果這些,都要在20秒內精準到位,不能多也不能少,更加不能七零八落~

 

所以呢,這也是為什麼小黃可以把20秒的短片弄到凌晨5點才睡覺.........

 

我個人是覺得這短片有點太倉促了,感覺好像一直閃過的畫面,而且畫面也拍得不盡其美,所以感覺不是很到位~~

 

大家看完記得留下意見啦~

 

感謝短片中陪我NG了7、8次的黃媽媽用背後配合拍攝~(話說黃媽媽到現在都還不知我當天在拍什麼 XD)哈哈哈~也感謝黃二哥的掌機!

至於學校的畫面,感謝過期武打明星——鄭佩佩還有迷你兩位導演辛苦曝曬地為我拍攝!感激萬分~~

 

打從第一個禮拜老師發落下來的作業題目,我就已經構思好了,要拍攝追逐夢想的堅持與勇氣!

來欣賞欣賞、批評指教啊!=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