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ksi.jpg  


嗨,這是我的學校!

乾淨吧??對啦!十年如一日!

而且,有比以前更糟糕了~~~


話說,我們昨天一夥人回到了中學

去拿1119英文文憑,順便探望一下老學校


約了早上10點在學校會面

我居然可以毫無知覺地按掉了鬧鐘,睡到10點半才被電話驚醒!

哈哈哈哈哈哈~~真是不好意思啊~~

10點要我起床,實在是高難度5顆星的動作~~


OK啦,沒吃早餐就駕車過去學校

然後到了學校門口,看到“有貼紙才能駛入”的通告

什麼東西啊,門大開,我車過了保安亭那保安都還不知我的存在

對嘛,這樣才是SMKSI的特色啊!

保安只是做個樣子,睡個覺,根本就沒有用處~


停下車我就先去辦公室拿文憑

一如既往,推開門進到去,就看到一堆聚在一塊聊天的婦女

嗯,她們是拿人民血汗錢的公務員,具體一點就是學校事務部的員工

慶幸她們還有發現到我的出現和存在,停下了聊天,問我要幹嘛

告明了我的來意後,這堆三八婆就轉過頭繼續聊天了

媽的,上次來也是一樣,什麼鬼態度啊!!!


等了一下,她們才幫我處理文憑的事

真是永遠都不會改進的死樣子...無藥可救

幹,這就是SMKSI


過後就去到了大衛的課室和吉米他們回合

走到了課室外面,就聽到課室裡的晴晴很驚訝地大叫!

從窗口看進去,就看到她很興奮地叫:啊~做麼治振有來的?!

然後我們就像2個瘋子一樣相見歡,互相大笑後

下一秒馬上興奮地邊笑邊唱我們的默契歌:

歡迎~(啪啪啪)歡迎~~(啪啪啪)

哈哈哈哈哈哈~~~實在是太high啦~~


真的有好久沒有看到晴晴啦~~還有季蔚跟AH LU~

我到的時候她們幾個人還圍在一起玩不懂什麼猜字遊戲

整個就是非常地有中學的時候一起玩遊戲的feel~~好懷念哦!!

不過現在念中六的華人同學真的太少了啦,感覺真的很寂寞耶!

但是至少她們還是非常地樂在其中啦,哈哈~


然後我們就互相分享近況,沒想到那麼久沒見

她還是那麼滑稽又好笑,每次講到很興奮就會很豪邁地大笑~~哈哈哈

真的好久沒有和她講廢話了啦!懷念以前那段一起搞笑抬槓的日子~~


之後還有看到課室的佈告欄上貼了很多課業的筆記

牆壁和門上也掛了很多裝飾品和圖畫裝飾,還要貼一堆勵志名言、愛國宣言

哈哈~這些穿校服的校園生活,其實還是會令人懷念+感觸的!

但是呢,我真的回不去這種要跟馬來文糾纏的生活了!!哈哈!


哈拉完之後,大衛就像導遊一樣,帶我們四處參觀去!

離開課室前是下課時間,

還可以看到她們一般女生帶了自己的便當圍在一起吃!

這樣團結、同在的『吃便當精神』,真的有讓我想起以前我們也是這樣!

有媽媽自己做的、外面打包的、還有自己下廚的,

然後我們就會互相偷別人的食物來吃,

有時候還會嘴賤地批評別人的食物不好吃,哈哈哈~


啊,超懷念那些美好時光的啦~~~


其實學校也沒什麼變化,倒是老師多了蠻多新面孔

然後一堆死豬還是一樣白目會無端端走來你旁邊跟你叫囂(神經病)

還有垃圾沒有減少過,設施也還是一樣爛沒什麼改進


參觀完沒有大改變的校園後,我們就決定了,

闖進老師的辦公室,去見見我們的馬來老師~~

其實啊,符老師走了、小葉走了,我們來這裡好像也沒人可以找了?

哦對了不曉得現在的華文學會變怎樣了?沒有老師領導,應該淪陷了吧><


所以呢,我們唯有去探望一下之前對我們很好的細菌老師啦~

整個辦公室空無一人,本以為不會見到她了,

沒想到她還躲在辦公室一角和其他幾個老師在聊天

然後她看到我們就非常高興地和我們打招呼、問我們近況~


啊~聊天過程中,她還感慨說:

“你們這batch 09年的真的很優秀,

現在都很難找到像你們這樣的一班的了~”

然後說著說著,還跟隔壁的老師介紹我們現在在念什麼科系

令我驚訝的是,她告訴隔壁老師我現在已經“轉跑道”去念媒體系了

哇塞!我沒想到她居然還記得我們在念什麼!!

我自己都沒印象我告訴過她這個!!哈哈哈~


她整個人就是非常親切、非常感慨地臉帶笑容和我們話家常

不過說到今年的中五考生,她就不禁皺起眉頭告訴我們她的擔憂

原來啊,今年的華裔考試在華文科的成績非常難以突破

個個都困在B以下,除了新格式使這科目變得更加困難之外,

最主要的當然還是沒有上進心的華文老師啦!!!


我試探性地問細菌:Cikgu, sekarang siapa yang ajar oh?

她停頓了半秒後沒好氣地回答:KAKAK ENGKAU TU LA.....


哈哈哈哈哈哈!!現場爆出了一串笑聲~~

她笑後接著不耐煩地說:

“我們都在擔憂要怎樣讓他們拿Straight As,

想了很多辦法,找了整個登州也找不到人來教

她卻還是無動於衷,整個很輕鬆的樣子(relax sajer)”


唉~~真的,我們當年好幸運哦!還有符老師回來給我們補習

現在,完全靠著一個態度與己無關的千年老妖來考華文

華文本身在大馬就是一個極其刁難又艱鉅的考試,

現在還要碰上完全沒有上進心又不理會學生死活的千年老妖來教

這班愛華文,考華文的華裔學生,華文成績不堪設想><


細菌還很無奈地開口請求,說不如我們現在假期,回來教他們吧!

哎喲~我們都多久沒有碰華文了~哪裡還記得華文科要怎樣教啊!

再說現在要我回去重考華文,我都不敢擔保能不能拿B了~~


她苦苦哀求,我們也愛莫能助地大笑拒絕了啦~~

只能說,學弟妹們,加油啊!!祝福你們~~~


幾時,我們才能夠有個像樣的華文老師調過來教華文呢??

真的想到都替他們感到不值!

身為華人,愛華文、考華文,卻沒有受到平等對待!

雖說有一個“馬大中文系”畢業的老師,

很遺憾這TMD千年老妖卻完全罔顧華裔生的華文科啊!!(嘆氣)


我也不知她是和華文科結下了什麼千年大恨,

可能就是不喜歡教華文吧,還是自知自己沒料

反正我們沒有一個人尊敬過她就是了


(勸學生不要報考華文科的華文老師,

和支持學生報考華文科還努力安排補習的馬來老師比較

是不是連一堆 都不如呢

就更不用談尊敬了 


好啦,想說細菌真的很棒,很榮幸我們有遇到像她這麼棒

這麼愛我們的老師!真的是感恩啊~~

真的沒想到隔了2年,她還那麼記得我們,嘻嘻


臨走前還遇到教物理的阿娣!

因為跟她不是很熟,所以沒有聊很多,哈哈哈~~

不過她真的有對我們很親切地

露出潔白的牙齒、關心我們的近況(突然覺得她牙齒很大一排XD)


她還說我整個還是很像『budak sekolah

哈哈哈,很好啊這樣,證明我樣子還很青春洋溢


見回這些老師啊,真的會覺得以前一起上課真的好好玩!!

還有阿蘇、阿法、椰子樹都沒見到,好懷念他們哦!


懷念以前一起上課、一起作弄老師的情景!

茲晴啊、sue ann啊、吉米啊、老媽啊、正川啊、

Bodo啊、豪健啊、裕山啊、gab啊、ah bin啊、腹肌啊、嘉盛啊


然後想起一起準備考試的畫面、一起下午補習班的畫面

一起在lab外面聊天的畫面、一起吃東西唱歌的畫面、

一起參加課外活動的畫面.....................


好多好多

是怎樣都回不去的從前!!


有機會,還要再回到學校,

因為,我不想要讓這些記憶

從我的腦中慢慢變淡、慢慢消失!!


想念你們了=)




★延伸閱讀★ (點擊查看)

我喜欢乱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