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回鄉前,

就在面子書看到有人在對一個『甘馬挽小弟』喊加油

之後看到一堆小我們一屆的學弟妹紛紛表擔心,

一直在心情沉重地祈禱、在面子書精神喊話


回到家一直有打聽到身邊人口中的消息

之後聽到一個親戚很戲劇化地敘述了整件事情的經過

據說這個經過是司機自己親口說的啦


聽過這個離奇又誇張的敘述

我真的只能說,這一切都太詭異了!


單是車門打開→人飛出去→跪跌倒地

任何一項都已經足夠奇怪!!

司機說,他親眼目睹他整個人是跪著跌下去

頭才不偏不倚地猛撞落地的。


這個過程還因此被套上一個詭異的猜測

坊間胡亂臆測,可能是他得罪了『好兄弟』

才會出現如此怪異的姿勢發生意外


無論如何,意外是鐵一般的事實發生了

有說有人親眼目睹司機開很慢,

所以這不是司機的錯,而是車子不曉得發生了什麼怪問題

而車子的問題,連司機都毫無頭緒

(在市區的馬路上,慢速行駛,發生意外?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無人知)


但是可想而知司機的心情..........

應該還是承受著極大的壓力與自責


昨天回到城市之前,

一切都安好,還聽說他睜開眼了

感覺情況穩定了下來,有了好轉


沒想到,今天下午回到家,

打開面子書,看到大家寫滿R.I.P



天啊,沒想到,

大家不想聞悉的噩耗,終究降臨了


面子書上,愁云密布


據媽媽說,剛才在靈堂

好朋友們都聚集在那裡忙著抄經迴向給他

場面雖不至於失控悲傷,

但還是有不少同學忍痛拭淚。


可以理解朋友們的心情

可以理解父母的心情

可以理解阿嫲的心情

可以理解家人的心情

可以理解司機的心情


那一定非常難受。


我實在不敢想像如果我是他們其一

我要怎樣度過這樣的難關,這樣的心情

——除了哭。

慌張地哭、無助的哭。rain.gif  


大家都堅信他會醒過來的時候

他不再醒來了。


我想,是解脫吧,

可能太痛苦了。

解脫,是好的。


想想,我跟他應該沒有過任何交集吧

大概只在華文學會辦活動的時候接觸過


根據臉書上大家的關心和反應來看

我相信他在世時是個善良、樂觀的大男孩


所以啊,善良的人,

現在應該就在菩薩身邊,朝西方極樂出發嚕。


想對麥子淵同學說,

一路好走!

阿彌陀佛!


也希望他愛的大家好好保重!

一定要加油!好嗎?


 



 


一周前,第一次進行默哀

那感覺是沉重的,空氣是靜止的

氣氛是肅穆的,心中是無甚唏噓的


那個女孩,每次擦肩走過我們都會相互淡淡地微笑

在我印像中,她就是一個愛笑又樂觀的女生


還沒來得及認識她,跟她做朋友

她就很突然地倒下,離開了。


老天真愛和我們開玩笑。


一個看似健康健全的女生,

說走就走,是不是很可怕?


得知此噩耗的那刻,我下意識地“蛤”了一聲


毫無預兆,我們又能說什麼?


命運弄人,我們無法掌控

只能夠珍惜當下,用心愛你身邊的人。


我愛你們啊。

大家加油。 mb_thum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