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    

 

今天對所有魚迷來說,都是一個大日子!bingo_thumb.gif  

不是專輯發行日,而是新歌首播日!

距離上一張大碟(2010-12-24 情歌沒有告訴你)

等了一年多,我們終於等到了靜茹的最新專輯2首新歌雙首播!

在同一時間,7月2號的早上10點在全球不同的電台同步首播咯~

 

早上睡遲了,原本想說就聽了首播再去上課吧

沒想到打開臉書就看到有人說《偶陣雨》才剛播過

於是乎就想說用手機打開MYFM等待《愛久見人心》咯

不久又看到網友說台灣hit fm在播著了!!!

於是就用最快的速度再打開電腦,才剛打開線上收聽

就听到DJ阿娟說:『剛剛聽過了靜茹的新歌首播後...........』

 

 

嗯,我就去上課了。s06.gif  

 

上課中間小休的片刻,迫不及待地用朋友的筆電和網絡打開了音頻

 

就這樣在班上聽了靜茹的全新首波主打《愛久見人心》。

 

 

 

 

 

聽了第一遍的完整版,整個雞皮疙瘩就掉了滿地!

比我想像中的好聽太多太多了~~~~~

 

首先,我沒想過整首歌是到了後半段才加快節奏

以至於前面非常溫柔溫暖舒服的前半段都讓人很陶醉

尤其是第一段副歌之前的『因為太珍惜所以才猶豫 忘了先把彼此抱緊』

概括了主歌所敘述的淡淡憂愁+猜疑

『我常常為我們之間 忽遠忽近的關系 擔心或委屈』

『別人只一句話 就刺痛心裡每一根神經』

 

『你的溫柔是那麼緩慢 小心翼翼脆弱又安靜』

『也許我們都意會到 這次面對的幸福 是真的來臨』


我喜歡你,但你喜歡我嗎?


於是就這樣緩緩地進入副歌


『我不是流言 不能猜測你 

瘋狂的游戲 需要誰准許 

別人怎麼說 我都不介意 

我愛不愛你 日久見人心 


存一吋光陰 換一個世紀 

摘一片苦心 釀一滴蜂蜜 

用盡了全力 只為在一起 

我愛不愛你 愛久見人心』


到了第2段的副歌,突然又在編曲上加快了節奏

馬上讓大家陷入澎湃的情緒,會自然地想要跟著哼唱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副歌的歌詞部分


我不是流言,不能毫無根據猜測你對我是否相同感覺

愛上你就像瘋狂的遊戲,需要受到眼光批評認同准許?

但無論別人怎麼胡言亂語瞎猜忌,我也都絲毫不介意

我是不是真心地愛你?堅定之情,日久見人心。


存一寸光陰,把你我的美好回憶永藏心底,為了換一個和你的幸福世紀

摘一片苦心,即使要我上山下海萬般艱辛,為了醞釀芬芳甜蜜在所不惜

用盡了全身力氣,只為了要和你在一起

我究竟愛不愛你?不必問也不必說,愛久見人心。



我覺得這首歌好聽在於,幾乎每一段每一個字

靜茹的唱法都不一樣,這樣用心又細膩的處理

對我來說真的是驚喜連連,感動滿滿,大愛100分!!!

 

 

是的,她就是我們心目中的亞細亞超級情歌天后!!s07.gif  


 

靜茹說:只要愛得夠強大夠堅定,就能夠跨越猜疑,愛久見人心 s01.gif  


愛久見人心  




之前聽試聽版的時候,老實說真的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聽過了完整版之後才突然雞皮疙瘩地發現,天啊!


雋永的情歌  就是這樣的一回事。



給靜茹拍拍手。gz_thumb.gif  

期待8月10號正式發行的新專輯!



arrow
arrow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