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又來到了星期五。

終於度過了超級忙碌的Week 10

自從上個禮拜五就一直連續不斷地忙了一個禮拜

這樣做功課的生活真的好累!!

 

尤其是上週五到週三

連續6天哦!!!無間斷!

腦袋沒有停過運轉

特別是星期三呈交的Film Studies作業

雖然只佔10分,但幾乎都把我們快弄死了

 

而話說回來重點是,那居然只佔10分!!!

 

老師真的存心想把我們弄死

而且那天阿祖還特別給我們訓話,

說我們之前的功課都不用心爛透了,

要我們自己好好反省

搞得大家原本已經很煩了還要雪上加霜

最後上完課時幾乎每個人的臉都是凝重的

 

之後還再給了我們星期三交的作業一些明確指示

這才讓更多人...........更加煩惱!

因為大部分人都以為只是找有關電影文章然後分析就好

但是沒想到居然還得縮小範圍去搜自己設定主題的文

 

我原本以為這份作業真的很簡單

就是要做一份文獻綜述(Literature Review)

選了一個電影的主題之後,就去找8篇文看3部電影做概述

畢竟找8篇文,然後為各篇寫一小段summary

看起來好像就是非常簡單的事

 

但是,找文章的過程卻是他媽的超級困難

難到你會想要抓狂扒光頭髮那種。

 

因為又不能單純用谷歌找,阿祖還很挑剔地要課業用途的論文

於是必須透過Google Scholar找,

但是要知道這他媽的搜尋機器就只會顯示部分文章

然後當你讀著讀著正要明白的時候,下一頁就是被抽掉空的了

 

所以就真的很煩惱,這是第一個原因。

 

第二個是,即使我們真的找到了,

但是那些文章卻是深奧到你完全不知道他在講什麼的

簡單來說,那就像是火星文啦,

換句話說,10行字你幾乎有9行會看不懂

又或者說,文章上的字眼你可能都看過,但是全部放在一起的時候

你卻完全不會懂他們在講什麼東西

 

Untitled  

 

做這份功課的時候,除了在心裡一直無奈地飆髒話之外

我還有一個疑問就是,寫這些論文的人腦袋到底是在裝什麼啊?!?

 

為什麼他們寫出來的東西可以那麼地不人性化,那麼地深不可測?!?

 

 

於是我知道了,這份功課根本就不是人做的。

 

 

特別是對於電影沒有抱有多大熱忱的人。

我的天啊。

整個過程我真的超痛苦。

想要看的時候卻又找不到文。找到文卻看不懂

 

這份作業到底是想要我們怎樣啊?!???

真的不是我們Level 的

 

 

我真的喜歡看電影,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歡去分析什麼鬼電影

黑白片、電影手法、對白、場面調度、鏡頭剪接這一堆

完全就激不起我的興趣,我真的好不喜歡這些事情

 

看電影,不就是好好享受,好看就好看,不好看就不好看

搞什麼分析嘰里呱啦的,這些事在我眼裡真的一點都不重要~

至少我真的完全沒興趣電影這一塊,雖說多學是好事

 

但是,沒興趣就是沒興趣啊。

 

 

管他有多高級,我看電影就是消遣、開心、震撼感官就好。

 

那就是最直接的感受啊。我管你怎麼剪怎麼拍~~

 

 

電影人啊,加油吧~

 

 

 

話說回來功課那一塊。我們最後的一個晚上都還在垂死

每個都找文章讀文章寫文章搞到生不如死

平均用了3、4小時來了解一篇文章,

還要花時間來看相關電影,把所有事情都挖出來 


終於,在用自己非常淺白的理解能力亂掰寫完了一堆文章後

終於,2000字的文案打完收工。

 

當下是累到存稿了後馬上倒頭大睡

朋友說你不就是夜貓子嗎,熬夜到凌晨4點又不會怎樣

 

我告訴你,變態式眼力掃射(讀千百萬個字)腦力激盪(用盡全力明白)到4點

跟輕輕鬆松上網聊天臉書看電影電視節目聽歌寫部落格到4點

 

是完全兩碼子的事情!!!

前者實在是太耗損體力了!!!

 

這個跟寫劇本是一樣的!!!

就是非常大傷元氣的部分!!

試想想要讀一篇又一篇加起來超過2萬個字的論文

然後還要他媽的盡可能把自己的腦懸掛在他們的位置

然後再不懂裝懂自以為是的寫下結論讀後感

 

真的很令人想要上吊自殺。(看的人跟寫的人都是)

 

 

尤其是你明明不懂他在貢啥小,還要把自己弄得好像懂得一樣

多可悲、多牽強、多麽你不情我不願的一份感情啊。

 

 

我實在無法想像下下個禮拜我還要重複做這些事情

 

我真的快要把血吐完了。

 

 

然後今天還趕在下午4點前

又重新趕多一份劇本的計劃書交給老師

 

說到劇本啊。我真的覺得,我死都不要當編劇!!!

 

(哎喲~不要把話說得那麼滿哦)

 

 

真的!!!

我完全不是編劇的頭腦啦~~~

 

 

昨晚和同學討論到凌晨4點多的過程中

我們單是想一個推理的劇情就已經想到腦漿四溢了

 

結果我也不知道那個點到底有沒有中

 

只是我覺得這些點子不知道為什麼串聯在一起的時候

就會變得很兒戲、很刻意、很無聊、很不精彩

 

好像就是在哪裡看過的。

對啊,電視上每天都在上演!!

 

 

如果你要我無厘頭我OK,但是要合情合理

邏輯性、有impact、要吸引人、要精彩萬分

 

OH GOSH。那不符合我的腦袋。





終於週末了!

我要好好放縱自己!!

我要好好寵幸自己!!


就享受這短暫的快樂和逍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