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用放假的心情在阿餅的家度假。真的超誇張。吃了很多美食。去了很多個地方走走看看。然後認識了阿餅很可愛的家人。真的過得很溫馨很快樂。搞到我現在回到PJ居然有空虛的感覺。s06.gif  

 

好嘛,先來說說這趟旅行的緣起。其實就是小黃的第一份兼職工作啦!工作之後才隨阿餅回仁嘉隆玩的。

所以這篇就先來說說我的第一次工作經驗吧!

 

 

jjr_007

 

嚴格說起來,其實這也不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啦。

之前也有在拉大開放日做過兼職。只不過薪水少得可憐。(點擊查看 ↓ )

326/27開放日圓滿落幕!

 
 
至於這一回的工作,是由part-time王鄭佩佩介紹的。他們曾經接過幾次工作了,而我是頭一回。
 
這次的工作地點,在老遠的Putrajaya!在吃過感冒藥晃神的情況下用了一小時開車抵達。12人分乘阿餅和呸鹽的車子。
 
 
布城超偏僻。但是啊,整個好像置身另一個國度!
 
一進到那個地區就可以看見一大片空地,人煙稀少,車輛也超少。然後佇立的是幾座豪華嶄新的建築物!包括我們這一次工作的地點:PICC!

 

就連路燈、路旁的盆栽、燈飾、廣告牌等等都顯得相當高級!!

 

一進到PICC,簡直讓我們目瞪口呆!

空間之大~~~(浪費了,拿來當我們學校多好)

 

 

jjr_001

 

就連走廊也超級空曠,整個裝潢就是富麗堂皇、舒服又漂亮。

然後還有一整面連貫蜿蜒的落地窗戶,透視戶外是繁榮的都市,外加綠色和藍色的風景!很有感覺~~

 

 

jjr_009jjr_010

 

好啦,來說回工作。其實是一場慈善演唱會。而我們是負責查票和幫顧客系上wristband。6點多,在supervisor的講解和分工後,男生負責查票,女生負責系手帶。而一夥人被分配到三個不同的入口處。其中我、鯊魚、飛鷹和徐佳瑩就被分配在一個人流稀少的入口處咯。

 

以為先吃了晚餐才開始工作。結果等啊等的,7點半開放入場了就開始先工作了。s09.gif  

 

由於我們負責的入場處是非常冷門偏僻的地方,所以工作量極少。只是一開始撕了幾張票。之後就沒了,基本上很空閒。

 

說回這次的演唱會,歌手是Atif Aslam,查了一下資料,是巴基斯坦來的流行歌手。然後從現場到來觀賞的粉絲來看,這位仁兄應該在印度界頗有名聲。

事因到場的觀眾有95%是印度人吧。而且得悉票價都超高的,最貴的甚至高達1千多令吉!!於是乎,在現場看見的觀眾基本都是相當富貴的。全部都是打扮得衣香鬢影、雍容華貴的印度大姐。當然還有打扮得也蠻有“時尚感”的印度大兄。總之一眼望去,就是可見大家都行頭齊全,相當有財力有架勢。

 

說回歌手,我們還真的是從未聽聞。誰啊。

但是演奏廳挺有感覺的。蠻漂亮。很可惜的是,觀眾席大概只填滿了50%吧。場面其實有點淒慘。還是他們印度界的演唱會這樣就算很熱鬧了我也不知道。

 

jjr_008

jjr_012

 

印度粉絲的反應其實真的很冷淡,頂多是很冷靜地歡呼,場面其實很認真。但是大家入場前都會帶著笑臉和我們示意致謝,相當有禮貌啦。

不過呢,還是有讓我們遇上了瘋狂粉絲aka小插曲的。

 

就是呢,有一家人老母親偕同幾個女兒一起出席,從反應觀察應該是瘋狂粉絲,尤其動作浮誇氣勢勃勃的女兒。但問題來了,她們的票居然在另一個在路途中的人的手上。所以就被堵在門外了。也因此,她們就用不滿的語氣要求我們先讓她們進場,待會可以查票。

但是規矩有定嘛,沒票真的就不能進。於是浮誇女就開始撒野了。老母親甚至動用了自家教育子女的原則來壓我們說:“We're not cheaters, 從小到大auntie都是這樣教我的女兒的,我們從來都不允許欺騙隱瞞的作為的。”

 

之後只好叫我們的supervisor過來應對了。

結果我們的票務主管們的立場就是相當堅定,什麼話也不多說,就是不給進。這當然使浮誇女和老母親還有一眾姐妹大感不滿了。最後負責監場的保安主管就開出了建議,就是讓老母親先進場坐著,女兒在外面等候。但是老母親不罷休,一個顧全大局的姿態語重心長地和主管理論,要我們去電腦查票,硬是要我們讓她們一起進去。

 

然後浮誇女就開始激動起來了,聯合另一個應該是妹妹的就開始數落,一直逼問為什麼不可以讓她們進去,她們是有票的。用盡了各種理論來傾訴不滿,但主管還是無動於衷。

 

到最後居然是飛鷹一直在和她們一家人溝通。很奇怪的是,那些阿頭就一直站在旁邊袖手旁觀,也沒有過來應對。反而讓只是做part-time的飛鷹來和她們談判應付耶。

 

jjr_015

 

那幾個站在旁邊一直看的supervisor真的超沒種的。於是飛鷹就一直用很謙卑的語氣道歉然後作出解釋,甚至提供方案,但倔強的一家人都不接受。我覺得最扯的還是一直在袖手旁觀的主管,好像幹他們屁事的表情。

 

雖然說這些事情真的不需要多說,也不需要和無理的顧客爭執,但是溝通和解釋這方面不是應該交給這些主管負責嗎?看到這些叉手在旁看戲的主管,真的覺得他們超俗辣。飛鷹還真善良,一直在挽留局面和盡力解釋。

 

最後呢,這些惱羞成怒的女人更是放話不看了就轉身離開。結果啊,到最後還不是看到她們還留在現場,切。甚至演唱會一半,浮誇女和妹妹還被拉上台和歌手合唱,然後浮誇女還當場尖叫。s06.gif  真是難搞的觀眾。

 

 

好啦,基本上工作都沒什麼事情做。我們還無聊到整理了當場的TOP3 Questions:

1)請問廁所在哪裡?

2)這邊可以入場嗎?

3)請問哪裡有賣水和食物?

 

真正查票的忙碌時間只有半小時,之後我們就很無聊地一直走來走去探班,聊天說笑。晚餐是nasi goreng kampung加蛋。

最後啊,10點多我們就可以放工了!哦對了,7點半入場的演唱會,歌手居然在9點半才出場哦,是不是很誇張。前面2小時一直在看表演和司儀講話。2小時耶,哪有演唱會主角delay那麼久的。也不知道是幾點才結束,因為我們放工拿了薪水就走了!!

 

領薪水的那一刻超感動!!!

 

天啊~~~這份工作也太簡單了吧~~~~

 

這樣查一查票,撕一撕票,就有RM80!!!

太開心了~~以後我也要兼職工作賺錢~~~s07.gif  

 

 

jjr_013jjr_014jjr_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