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ay_158  

 

 

就這樣。我的21歲生日過了。我原本真的以為生日的這個夜晚就和往年一樣,和朋友吃一個晚餐,吹個蠟燭就過了。

誰知道,當我正因此感到一點小失落的時候,就看到鯊魚在臉書上po了這段影片:

 

给你得逞了咯。可是我们制作很随便。你随便听啦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我當下愣了一下,心想:天啊!他們真的有錄了聲音短片給我!實在是太受寵若驚了!!哈哈哈哈哈~~

話說自從去年我和鯊魚聯手炮製了一個搞笑音頻給紋姐當生日禮物後【亂掰的時光(點擊查看)】,我就時刻提醒紋姐一定要記得在我生日時禮尚往來投桃報李。但是大部分時間我都只是故意要作弄她很stress為主,並沒有真的很期待有什麼成品誕生。

 

所以當我看到這段視頻出現的時候,心裡真的一瞬間有好多感動的衝擊哦!天啊!這個是很成功的驚喜!因為我真的完全沒有料想到他們真的去錄了一個!我幾乎上課天都跟他們在一起,所以我根本就想像不到他們是幾時跑去廣播室錄音的?!太厲害了!

 

 

 

 

關於這個短片,我真的覺得劇情超爛的!但是卻是超級大爆笑的!心情很激動地看完!真的覺得,哎喲,超用心的啦!雖然整個很白痴很亂來,不過還是可以看得出這群瘋子很用心的一起充滿感情又頻頻笑場地錄音、莫名其妙地配樂、製作“動畫”和剪接等。

謝謝大家!!!我想說這群人真的好厲害聲音演出哦,我剛開始有好幾個都認不出來,實在是有夠三八的!離奇的配樂外加離奇的故事劇情,實在是讓我的下顎為之驚嘆,忍笑連連快要憋死(因為房內還有室友XD)動用泡泡就算了,連我媽都出現在影片當中,哈哈哈,超屌的。

 

嗯。

被重視的感覺,真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花痴地仰天大笑)

 

 

 

真的好感謝大家。超感動的。突然很深切地感受到,“朋友”這兩個字可以那麼地充滿溫暖!

 

 

當然,感動的不只這個。

這就要說回去星期四的晚上。我們慶祝完阿奶的生日後回到家已經非常疲憊。大半夜玩了candy crush準備睡覺的凌晨1點多,林IZ突然whatsapp我說他就在我家附近尋找蛋糕,要和我慶生!我說你瘋啦,大半夜的去哪裡找蛋糕?期間還半信半疑的,不曉得他是真的過來還是假的。

過不久找不到蛋糕後就來到了我家門口,我就在差不多昏睡下去的狀態中走了出去,他的車子真的就在門口!!太誇張了~~

 

一身很隨便的Look,連皮包也沒帶,我就上了這位瘋狂大師的車子,被他載去一個有蛋糕的地方。

路途中我不斷地嘖嘖稱奇,這也太瘋狂了!凌晨2點我們要跑去吃蛋糕!

 

他堅持說21歲生日一定要跟我慶祝一下,還說這樣瘋狂的行徑才難忘嘛!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一家很悠閒的咖啡廳。營業到凌晨3點的咖啡廳。

 

bday_027

 

 

裡面有不少人在聊天。環境很輕鬆,很舒服。

bday_002

 

點了溫熱的蜜糖牛奶。

bday_005

 

林IZ又點了2個芝士蛋糕。

bday_006bday_007bday_008

 

外加一個巧克力香蕉waffle。三更半夜的,居然還點那麼多甜品,肥死了(假裝摸著肚腩中)

 

bday_023

 

風很大。蠟燭一直點不著,哈哈哈。所以就這樣很隨性地吹熄了。

bday_014bday_020bday_021

 

就這樣,很簡單地吃著很綿密的芝士蛋糕,喝著很輕鬆的飲料。

很悠閒愜意地聊天。那是一個很自然的畫面。沒有額外的尷尬。

聊彼此的生活。聊大家的生活。聊魚之家的生活。

 

他說,超誇張的,之前認識你才15,現在已經21了。

我想說,認識你以來,真的好謝謝你的支持和關心。

那就是一段很奇妙的緣分。我們從互不相識,到很熟悉,到很知心。

中間的演化我真的不了解。不了解為什麼你要對我那麼好。就是一種你必須照顧我的寄託。

 

謝謝林IZ同學!謝謝你那麼看重我們之間的友情。

那個晚上有很多個感觸良多。因為記憶中,你就是佔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smilea_thumb.gif  

 

bday_026  

 

 

 

 

接著來到了星期四的晚上。

時間踏入凌晨12點的時候,我還在上網找著《花樣年華》的資料做功課。

沒有停下來祝自己生日快樂,沒有為自己21歲了感到欣喜若狂,心情很枯燥,因為功課很煩。

就這樣,看著桌上的愛鳳一直在閃:不斷有臉書通知說某某某給你生日祝福。

 

戴著耳機。聽著電台。隔絕了外界的聲音。

以至於5分鐘後突然有人打開我的房門,燈關了,燭光伴隨著生日歌被捧了進來。

哇~~~

 

害我整個大傻眼。很錯愕地看著他們!

 

我真的沒有想到凌晨12點會有燭光的驚喜啦!讓我想起幾年前我親愛的同學也在我家門口捧著蛋糕來給我慶生,超感動的!

 

闖入的那刻我剛敷好面膜,頭髮亂七八糟的,所以拍照都超醜的!

話說這個凌晨12點的生日驚喜是肉安娜、軟硬硬還有瘟神策劃安排的!感謝你們的用心!真的有驚喜到啦~看我拍照時的表情一模一樣就知道我是多麼地回不過神來了。害我整個拿蛋糕的時候手還在抖內心超激動的,哈哈哈。

 

話說以下這張照片真的超欠扁的,我可以打你嗎,哈哈哈。

 

bday_029

 

謝謝大家很特別的生日蛋糕,在一個圓盤上有4片大小不一的蛋糕,黑白巧克力、巧克力香蕉、oreo cheese 和牛油花生。連續兩個大半夜都在吃蛋糕,真是誇張死了!哈哈哈

 

bday_030bday_031

 

我們就在一個很亂很莫名其妙的背景合照了。

bday_032bday_033

 

肉安娜這回沒有爆出驚喜,很成功一下!

bday_035

 

紋姐說她很醜不要上鏡。

bday_036

 

還很用心地給我切短一支蠟燭變小支,哈哈哈

bday_043

 

之後很淒涼還要一個人吃完蛋糕,旁邊沒人理,只好跟自己玩了。好恐怖哈哈哈s04.gif  

bday_044

 

拭淚。哈哈哈。

bday_049  

 

 

接著就來到了星期五啦!

上完康老師的課後,我們就忙著準備要去吃火鍋啦!

一整個慶生計劃完全就是透明化,沒有一點遮遮掩掩,因為他們就說,你那麼喜歡識破驚喜,我們就偏不要給你驚喜,什麼都讓你知道!哈哈哈超壞的。

 

包括買蛋糕這個過程也讓我全程參與。囧。s09.gif  

 

bday_052

 

還要我自己拿蛋糕。s06.gif  

bday3  

 

 

塞一下車,東跑西跑一下,我們回到家已經是4點45了。趕緊洗個澡換個衣服我們就出門去啦。

 

bday_056bday_063bday_055  

 

兩輛車浩浩蕩盪地出發去吃【緣火鍋】咯!

 

很稀奇地順利抵達沒有遇上大塞車,到了那裡也很稀奇地沒有爆滿,所以我們一到那裡就可以開餐咯!

 

bday1

 

印像中我近幾次吃火鍋的體驗,還是【緣】的最棒。

除了食材新鮮,味道又好之外,還有蠻多選擇的,價錢也OK!午餐肉還有各種肉丸都蠻好吃的,倒是海鮮有一對殼類我不會吃哈哈,至於魚肉滑嫩,蝦和魷魚就還OK,但是賴尿蝦好小一隻啊!

bday_074bday_075

 

這群人超會吃!我跟那麼在一起真的相形見拙耶!哈哈哈!他們吃超多的

bday_078

 

尤其是坐在我隔壁的大胃王鯊魚先生。完全就是超適合他的場地

bday_079bday_080bday_083bday_086

 

緣的另外一個大賣點就是他的燒雞翼~~~一般上出場都會有很多人跑去搶,但是昨天的情況還好。

不過呢,還是超好吃的!喜歡喜歡

bday_084

 

醬料也不錯吃。

bday_088

 

惡霸姐

bday_093

 

然後我就很像路人甲一樣一個人吃東西,大家都忙著吃沒在管我,哈哈哈

bday_095bday_096bday_098  

 

我們還計劃說等下我還要自己去吩咐員工把我的蛋糕拿出來,之後看到蛋糕時還要假裝驚喜,真的超pathetic的,哈哈!

 

 

就在我飽到很撐開始吃雪糕的時候。。。。。。。。

 

bday_103

 

這群人還是瘋狂在吃

bday_104

(呸鹽搶什麼鬼鏡頭)

bday_105

 

還在孜孜不倦地吃 s04.gif  

bday_107

阿餅像不像大耳窿?哈哈哈

bday_112

 

冰淇淋蠻好吃的!很香很甜!

bday_115  

 

bday_118

 

當晚的才藝表演是近期很流行的『西瓜噴射機』。這個是繼紋姐很屌的表演之後,阿餅再度呈現。但是如果說紋姐的是LEVEL99(噴灑均勻)的話,阿餅的只能算是初階級(噴灑不集中,西瓜汁亂滴)

笑死街坊的老牙表演。哈哈哈。

bday_119

 

 

好啦,生日蛋糕出來啦!真的好漂亮哦!但是我個人覺得味道還OK罷了,沒有很驚艷的好吃,哈哈。

 

bday_122

 

我說啊,當你漸漸地覺得身邊人在給你唱生日歌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時,你就真的是老了。哈哈哈

是啊,不知不覺我也過了21個生日。好像很年輕,但是想想好像昨天才16歲卜卜脆,現在已經21了,快要工作了,好老哦 sad.gif  

 

只剩下1年的時間享受唸書的快樂時光了。接下來,就要開始忙碌又變態的工作人生了。

好啦,唱過生日歌,許過願,切過生日蛋糕,小黃就21歲了。我許願的時候很容易詞窮,但是願望來來去去都是一樣的。

學業。健康。開心。勉強算上來,每一年的生日願望都有實現啦!學業算得上順利,健康還過得去(雖然不久前躺過醫院),開心則一直都過得蠻開心的!s01.gif  

 

我沒有要很強大的願望。我只祈望一切順利又開心,就夠了!

 

bday_125bday_127bday_131 

bday2  

 

bday_144bday_145bday_159  

 

就這樣啦!謝謝大家(阿餅、迷你、紋姐、鯊魚、奶、愛賽亞、軟硬硬、呸鹽)請我吃火鍋,買蛋糕!

雖然整個晚餐計劃大家嘴上說得很隨便很不在乎,但是還是可以感受到你們的用心安排!包括交通、溝通等!最後大家坐在一起開開心心地吃了一個很棒的火鍋晚餐,都有賴同學們的用心安排!大學生活,有你們這群瘋子,真好!

 

是的,臨走前,我還看到紋姐和鯊哥在竊竊私語,之後他們說我家人和泡泡等下會過來 s14.gif  當時還沒有意會到任何事情,只當那是個玩笑話。

最後家人和泡泡當然沒有出現,我們就帶著飽到要爆炸的肚子回家了。回到家,我還故意放話向紋姐調侃說:“蛤,你真的沒有錄短片給我耶,你的良心過意得去嗎?”

她還老神在在一副理直氣壯的臉說:“不會啊,我幹嘛要良心不安,我就是沒有在care的啊。”

 

好啦,都弄到晚上11點多了。我就死心了。想想大家最近都在忙,看來真的不會等到什麼突如其來的驚喜了。

晚上11點50分去洗澡。我就這樣在洗澡的時候過完了我的生日。

 

洗好澡大概電腦查看臉書的時候。突然“登登”,一個通知浮現。

Cheng Yuan 在你的時間線分享了銜接:“给你得逞了咯。可是我们制作很随便。你随便听啦 哈哈哈哈”

就是以上我share的短片了。哈哈哈哈當下實在是超感動的。整個晚上於是就沉浸在很激動很爆笑的討論中。

 

 

OH YEAH。謝謝大家的細心安排。包括臉書上好多個朋友的祝福,我都一個一個很仔細地去感受哦!

謝謝大家讓我做個很快樂的21歲生日男!

 

最後附上這段在臉書上寫的話作總結吧!給21歲的小黃加油!接下來的一整年都要過得很精彩!

 

21歲了。生活依舊很快樂,依舊很幸運,依舊很幸福。

幾天我在部落格假裝很感性地寫道:

人老了,生活腳步開始停不下來,就會因為一些很小的細節,感動,乃至愛哭,容易掉淚。

我覺得,在紛亂的環境中,我還有權利去擁抱這一抹不變的溫暖,那是多幸福的事。

生活就是因為充滿了細微的幸福,於是沒理由不快樂,停滯不前。

感謝我活了21年,身邊人沒有停止給我愛與溫暖!我也愛你們!哈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