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覺得這樣的工作人生好可怕。

學生真好啊!話說明天是衛塞節,又是星期五,如果是一般在上課,我一定又回家去享受假期了!

但是,現在才開始實習不久,就要每一天都投入工作!

尤其是在新聞部門工作,假期根本就不存在,因為新聞天天有啊!

原本今天是休假,但是還是去公司上班,因為明天我和慧莉就要親自上陣擔任一整天新聞的製作助理了~~~

 

今天去把它學好來,如何放稿放字幕、如何操控機器、如何編寫程式。

明天大家看的新聞字幕和標題就是我們放的,哈哈哈,雖然聽起來是沒什麼了不起,但是也是有一定的程序在啦,對剛學的我們不簡單。

但是我想之後熟悉了之後應該就不會覺得困難。

至少今天一整天我都沒有覺得很痛苦,感覺都蠻OK的,希望明天順順利利不用遇到任何問題~~~

 

另外,昨天才申請ONE CARD,以為今天的停車費會便宜一點,怎知到我晚上8點去取車的時候,嘀一下,居然要7塊錢!

見鬼了,居然比昨天還貴!

在這樣下去我真的會很窮,每一天的停車費都超過5塊錢,哇塞,少得可憐的實習津貼根本就不夠貼..........

 

已經連續幾天都吃食堂,而且已經連續幾天去吃東西食堂已經沒人了,看我們是多麼認真工作的孩子。

 

然後,已經連續幾天,我的人生居然變得睡醒就去工作,下班就是半夜了回家就上一下網就睡覺了!

所以你可以看到我近幾天的文,都只是在說工作,停車場,工作,錢。

這就是我目前的人生~~~~~

 

才4天,我就已經覺得很恐怖了。

 

 

但是,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還是覺得在這裡學了好多,我到目前還是蠻喜歡新聞的,這一點很重要。

 

只是我希望在之後的實習人生可以更多姿多彩一點!

 

扣除原本今天的假期,我將會連續工作10天沒休息直到下個星期四!

 

好拼哦。我的媽呀。

 

但是目前為止,真的學到了蠻多東西,接下來就是需要時間慢慢越來越上手,然後好好地享受這份有趣的前線工作。

 

今天有一個製作人跑來用一個很不爽的臉質疑我昨天放上網的新聞工作,“你知不知道你昨天沒有一則新聞是對的?”

“哦,沒有Video是嗎?”

然後bla bla bla解釋給他聽。幹嘛啦,我明明就有跟翠鳳姐和幾個同事講了啊。

 

又不是我的錯,真的是系統出問題嘛。問心無愧。

 

但是畢竟還是我的工作,所以弄完了午間新聞,我就去把所有弄好的影片放上去了。

耗了我1個多小時,才匆匆跑去移車,免得人家多多話。但是之後同事就說這個可以交給今天負責news portal的同事做了嘛,不需要浪費時間。

嗯,不管怎樣,還是做一個負責任的小孩啦。

 

晚上的新聞原來比較輕鬆,因為不需要弄太多則新聞,有的已經是重複午間的。

所以,很快就完成了,上到去非常冷的studio樓上開始工作,今晚由huilee負責放字幕,明天就我了。

 

然後今晚的製作人是我很喜歡的薇薇,真是超親切的她!

一上到來就對我們微笑說“加油”!

然後結束了就跟我們說謝謝,回家前又再跟我們掰掰道謝多一次

 

哈哈哈,就是一些很小的舉動,你就可以知道這個人私底下有多善良,呵呵。

 

今天算是比較早回家,11點新聞結束就可以閃人了,不需要留下來放新聞上網,哈哈哈。

 

然後,今天的晚間新聞主播是曉萍,今天好像是我第一次在studio看她錄現場,沒錯!

表現蠻淡定的,雖然一直被很奇怪的衣服弄到好像有肚腩的假象,然後又一直擤鼻涕,然後又在練習讀稿的時候把阿當念成阿叮(是靜茹的阿叮嗎XD),但是鏡頭前還是無損專業形象啦,哈哈哈~~~

最近幾天都沒跟曉萍聊到什麼,好像不認識的一樣,哈哈哈。

希望之後“有機會空閒”的時候聊天咯。

 

也要謝謝我們這幾天的小老師suven啦,教了我們很多!

 

明天是一場不容易的仗,要好好打!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