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_002

 

已經很久沒有放照片了。

剛才原本約了鯊魚要去攝影,結果他遲下班放飛機了。

 

身邊還是有很多漂亮的人事物。

但是很遺憾最近真的是忙到沒有去想要拍下來。

這個是前天工作時難得清閒等直播的時候在“色彩斑斕”的控制室拍下的照片。

 

這就是一個很關鍵的地方,所有的畫面、鏡頭切換、包括我們的標題、讀稿機

都是在這裡控制的,這邊的任何操控,都促成了直播時看到的畫面。

包括主播幾時要講話,該看哪個攝影機,然後應該念哪一條稿

哪一則稿drop掉了,幾時要拿受訪者片段,幾時拿plasma tv的畫面,幾時畫面入全景

 

等等的。當然這些都是導播和技術監製的工作。

而我們身為製作助理所要擔心的,就是一架專門release標題和字幕的電腦啦。

pop_004

 

這邊如果出了什麼故障還是問題,就很夠力緊張了。

所以每次直播前都要趕快提前上來準備,確保所有的標題都沒有格式上的問題

然後直播時要張開耳朵聽主播或旁白念什麼,才依序出標題

比較挑戰性的就是字幕,要落力聽,不然就會miss掉了。

 

但是我覺得比較緊張的還是這個。

就是要roll 讀稿機。

pop_003

話說人家8台的是主播自己用腳踏的沒錯的話,

而且國外的新聞台都是系統自動化的。

但是我們還要承受這個不必要的緊張!哈哈!

如果好roll就算了,但是這個恐怖的小圓圈常常都很不聽話啊!

超難控制的,有時候輕輕碰沒動,動太多又會走太快

最可怕的就是它會很不受控制地上上下下跳動,主播就會看得很辛苦。

所以主播稍有差錯就是為你是問了 s09.gif  

 

不知道7台的新聞幾時才會換一個新的不需要人力戰戰兢兢的科技系統。

 

 

另外,前幾天做News Portal 的時候,雖然已經很快手地處理了上傳的事。

不過那時還是有忘了一些小細節要注意,就是要把“今天”改成星期幾,

來符合廣大的網民閱讀要求,哈哈。其實如果是我的話我真的覺得“今天”沒大礙啊。

因為如果是我看新聞的時候還是會注意日期,不會傻乎乎地認為今天就是我看新聞的今天。

當然還有多少“號”要改成多少“日”。

 

以下就是當天的製作人薇薇在我去吃飯的時候留言要我留意的便條。

 

pop_001

這張照片的重點,其實只是要顯現出薇薇是一個多麼caring親切的人啦!哈哈哈

著實小粉絲,還拍照下來,因為她循循善誘之後,還會鼓勵寫“加油!”

哈哈哈哈,之前一直說薇薇是一個大好人,這個就是其中一個例子啦。

不管要你做什麼,跟你聊什麼,見到面就會笑笑很有禮貌。而且語氣很溫柔。

那天還跟她一起同桌吃飯,她也是很隨和地跟我聊天,聊以前的節目,人好好。

 


 

 

接下來說說昨天和鯊魚跑去看電影的事。

我們真的蠻常見面的咧。一直都有一起吃飯看電影這樣,哈哈。

說到電影,其實我最近也蠻常看電影的,哈哈哈。

因為只要一off沒事做就會約人看電影,而昨天去看的就是最近很轟動的超人啦。

 

結果要入場了才發現在我口袋的戲票突然不翼而飛!

哇~怎麼會這樣咧?!?

折返餐廳,幸虧店員真的有把我掉在那裡的戲票撿起來!哈哈哈!

幾時掉的我真的不知道。而且我記得上次和老劉他們去看戲也是有發生過這樣的事。

真是太“驚險”了。兩次都遇到店員拾金不昧哇哈哈。

 

pop_006

 

因為電影真的是大爆滿,我們是在買了爆米花之後才猛然想起

我們買的戲票是分開兩排的啊!哈哈哈!於是很好笑地在電影院外面把爆米花瓜分兩半

 

pop_009

 

結果不知道怎麼搞的,tropicana的爆米花超難吃!!!

搞到我心情很不好,哈哈。居然完全不甜耶,帶咸又有點小苦,真是太失望了。

 

不過說回電影,還是不負眾望啦。

可以用非常好看來形容。

至於要點評什麼的就免了,好懶惰。

我發現我真的是一個爆米花影迷,看看電影震撼一下爽一下開心一下就好了嘛。

還要分析、賞析、研究的話真的很累耶,哈哈哈。

 

man-of-steel-poster  

 

只是我真的很喜歡整個故事的鋪陳,不同的時代穿插,不同的故事背景交叉。

除了清楚交代超人的背景來龍去脈,還在情感鋪陳方面做到恰如其分。

除了有很大場面很夠力磅礴的動作場面外,還有很細膩的情感爆發。

力與美的呈現!尤其力真的是充分展現啊!完全超人無敵!

 

只是我們看電影後還是有討論了一下,覺得有些路人真的很不會演戲。

明明已經整座城市都已經滿目瘡痍稀里嘩啦了,有些路人在抬頭望的時候還是一副小緊張的樣子

一點都沒有如臨大難的感覺啊!照理說應該是恐慌到瘋了吧,大家怎麼會冷靜成這樣。

 

整部片總的都很讓人投入沉浸。

只是坐在我左右兩邊的觀眾是蠢蛋,很distracting!!!

左邊的一直跟女友竊竊討論後就發出很令人討厭的鼻子呼氣笑聲+抖動,是有什麼好笑啦白痴

右邊的則是兩個女生蠢蛋,其中一個就好像深怕另一個看不懂一樣,一直重複電影角色說的話。

比如電影角色突然說:『我現在要挖鼻屎。』她就會說:『他要挖鼻屎耶。』

 

拜託!!人家是不會自己看他要挖鼻屎哦!?!?

 

(咦)

 

哈哈哈沒有啦那只是個例子 s14.gif  

 

 

好啦電影真的很好看,絕對有5顆星的水準啊。

除了坐在我左右兩邊的觀眾和我手上的爆米花一點水準都沒有。

 

 

回家前還很random跑去murni吃宵夜。

結果不想吃太heavy所以沒點椰漿飯,結果點了一個tomyam面。

 

是的。我錯了。

怎麼會那麼傻覺得tomyam面不heavy。h_thumb.gif  

結果是辣到我吃不完,雖然很好吃啦。

 

 

回到家,看到艾傑寄來的明信片!

哇,最近很流行寄明信片醬!

謝謝啦,這才知道原來他不是為meiyan的婚禮而去krabi 的==

好啊騙我。

pop_010  

 

 

 

 

然後今早發生了一些事,讓我延伸了這樣的感想:

拿捏。以為。界線。立場。心態。所以人與人的相處才會顯得奧妙。因為以上種種人人皆持不同衡量。取得平衡,皆大歡喜!今天是一個過程,明天是一個慶賀!朝美好前進吧!:)

 

是啊。每個人的看法跟立場都不一樣嘛。

 

好啦,總算解決了。

 

 

明天採訪。

但居然是晚上的活動,而且還是7點半開始,8點半回公司

我只有少過2小時的時間寫稿!

現在還是很緊張!祝福我明天趕稿成功~~

話說我上次寫一篇就用了2個多小時,

希望明天在很緊急的情況下可以寫快點啦!

 

現在要為明天的活動做一點功課。

我可以預見我實習結束後回去上課,會變得非常地懶惰。

因為我現在做這一點功課已經睏到我不行了。

天啊,以後要怎麼活。

我回不去那種做assignment讀書考試的日子了啦!

看資料就看到想睡著.......就像之前考試前讀一堆資料的時候一樣。

 

還是希望明天的採訪順利啦!

現在真的很想睡,但是功課還沒做完sad.gif  

 

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