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06-07-2013

實習第四十八天:金曲寫稿天 

 

 

今天是金曲天。很好玩。

 

一開始原本很不開心,因為原定的採訪天,最後因為沒有攝影師不夠人手而取消了。

但是早上10點還在沉睡中就被電話吵醒,嚇死了,居然是翠鳳姐!

 

一接電話就問我為什麼還沒去記者會?

我就整個馬上清醒!然後趕緊解釋昨天薇薇告訴我的狀況。

她這才理解狀況......奇怪的是,翠鳳姐今天沒上班啊,為什麼會叩我咧?

 

過後才知道,原來我不必隨同的原因,是因為過去拍攝的是通訊記者,要回公司載我會不方便,所以索性一個人去就好。

 

但是啊,畫面真的有夠糟糕的,一直搖晃,剪接師也頻頻搖頭。

 

沒錯,這篇稿最後還是我負責寫的啦。

到了公司,還要調回帶子重看記者會的內容,然後再寫出一篇報導,蠻有挑戰性的,但是我做到了!

 

曉蕙是530新聞的製作人,雖然看起來幫我修改很多,但是實際上只是幫我調整了結構,內容還是沒有太大的變動。真的是經驗啊,結構弄一弄,果然會變專業很多。也很開心這篇報導是午間新聞的頭條之一,嘻嘻。

 

來看我寫的這篇報導,只是因為沒有親身採訪,所以沒有名字 :(

也很可惜沒有親自見到在民間很出名的張叔叔出席他的記者會。

 

1  

http://www.ntv7.com.my/mandarin7/local-ch/_1373106872.html

 

晚上,吃過晚飯回到公司曉萍就給了我金曲直播的網絡銜接,然後才發現整個晚上大家的電腦都在看著金曲獎直播,哈哈,蠻有趣的,大家邊寫稿邊發漏。

之前一直盛傳靜茹會演唱入圍男演唱人的歌曲,結果還是等不到,落空了,曉萍甚至在去卸妝前還要很緊張地要我一發現靜茹演唱就馬上叩她。

 

無論如何,稿還是要寫的!

雖然說如果我去採訪的話早就可以下班回家了,但是這樣可以寫多兩篇稿也是不錯的經驗啦!

晚間製作人是善良的薇薇,給我兩篇稿處理,其中一則也是晚間頭條之一,呵呵。

 

就是最近鬧得很大上報紙但是我沒有發漏到的詩巫毒殺妻女案啦。

先不管新聞有多難過還是開心,我覺得寫新聞真的超酷的,可以讓全國的電視觀眾掌握到最新消息,這樣子的精神和使命真的好棒!

 

就這樣整理出了這篇報導,盡量做到電視新聞要求的精簡,而薇薇也很好人地都沒有刪稿。

 

1  

http://www.ntv7.com.my/mandarin7/local-ch/_1373123285.html

 

另外還有一篇是巴基斯坦的鐵路意外,完全沒有華語新聞可以引薦,就要靠翻譯的功力了。

 

1  

http://www.ntv7.com.my/mandarin7/international-ch/12_1373123408.html

 

2篇短短的稿也用了2、3個小時才完成,寫稿速度真的要加快才行。

btw,大概晚上10點我就已經大功告成啦,但是junee還得寫一篇金曲獎的最新消息。

 

然後我們就必須幫她拿畫面import影片,情況很緊急一下。

最後還是成功拼湊了幾個短片和照片剪出了一個影片。

 

然後我們就鬆了一口氣地馬上走到電視機前看成果。

沒想到!影片居然出不來!哇~看得我們很傻眼,秀洋主播只好機警地繼續念稿化解尷尬。

 

之後她還笑說,如果不繼續念,觀眾可能會以為電視壞了一直按一直按,哈哈哈!

我就說,當時應該要唱跳蔡依林的歌暖場嘛,收視率就暴增了,哈哈哈!她說,電視機前的人會暈倒吧。

 

無論如何,畫面出不來真的超可惜的,而且觀眾應該會很傻眼吧。

哎喲,結果我們忙到頭來畫面也出不來,真是太太太可惜了。

 

製作人薇薇下到來臉都沉了,第一次看她好像有點不爽的樣子。

之後就和剪接師還有導播一起討論到底是什麼狀況。

 

但是過程還是很難忘啦,看到Junee快要瘋掉地奔波,然後和國榮一起幫忙處理畫面。

問題應該是導播找不到clip,好奇怪。

 

無論如何,新聞結束後,大家還圍在一起看金曲獎!

因為晚上11點左右就開始頒大獎啦!

結果是林憶蓮和蕭敬騰封王封后。

 

大家熱烈討論大笑大嘆的,氣氛還蠻好玩的。

 

而薇薇也過來和我們一起看,上一秒好像還有點嚴肅神情不悅的薇薇,這一秒很快地就整理好情緒和我們很開心很輕鬆地看頒獎典禮了!

情緒管理實在太好了!看她這個人一定生活都很開心,因為都不會囤積負面情緒在身上。

我們在說說笑笑聊明星八卦,她也是站在一邊加入我們的談話,然後一直很開心很輕鬆地邊聽邊笑打成一片。

 

這真的讓我見識到偶像好正面的態度和魅力!

薇薇真的好正!

 

這天是一個難忘的工作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