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都在趕新聞!

尤其是昨天一整天過得超充實。

由早採訪到晚,雖然很累,但是也學到很多,很開心!

 

實習第七十五天

02-08-2013

早上10點就從公司出發,和TV3的記者一起到建築商公會的記者會去。

記者人不錯,但是攝影和司機就看得出整個傲氣逼人。

最嚴重的是,身為一個資深攝影師,整場記者會居然沒有拍足畫面!

只是定在一個角度拍攝發言人,哇塞,結果剪接的時候完全就不夠畫面

 

1  

 

http://www.ntv7.com.my/mandarin7/local-ch/_1375440776.html

 

採訪前有做了功課,但是記者會從開始到結束卻讓我很納悶,這不是老課題了嗎?

明明就說過了,現在還重提,感覺像是老調重彈。

最後還是寫出了一篇報導。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寫這篇短短的報導居然用了2、3個小時的時間。

 

然後昨天我們學校的老師還去探訪我們,才知道原來她以前也是7台記者,和翠鳳姐是老朋友。

但是可以看得出她根本就不認識我們啊,無話可說,整個有點尷尬。

當翠鳳姐問及她認不認識我們的時候,她說了句:大概咯。

我想說,老師,你明明還稱讚過我們的短片還有劇本很不錯@@

算了啦,反正也不重要,也只是循例來探一下班。

 

寫完了外勞的稿之後,還處理了一篇前總警長擔任駐法國大使的短稿。

之後6點鐘,就和攝影果霸出發去周杰倫演唱會了!

 

車上很好聊,才知道他是一個那麼好聊的人。

就是一個很願意分享經驗的大叔,不會驕傲,只會循循善誘地給我分享工作態度心得,重要的是可以感覺到他對工作的認真,不會倚老賣老。

期間聊到我主動延長實習期,並告訴他我很喜歡這行,他還嚇到說很多實習生都希望趕快結束,沒想到我居然會喜歡~

 

但是這位大叔有一個不好就是,他實在是太奉公守法啦~~~

做什麼都是按部就班、安安全全,以至於在趕新聞的時候會很令人緊張!

包括昨天的狀況就是,去的路途大塞車,我們整整用了2個小時才抵達!

塞車的時候就算了,但是到了一段路明明已經很順暢他還是很龜速駕駛~哈哈哈~

真是急死我了。幸虧最後還是趕在演唱會開始前抵達。

 

馬上來說一下演唱會的事。

是的,就是周杰倫摩天倫演唱會。

前一天知道要採訪之後,雖然有點高興,但是高興是可以免費看演唱會感覺很爽,而不是喜歡周杰倫。

換句話說,其實我對周董的興趣真的可以說是接近0。

以至於前天在做功課找他資料的時候,才發現到,天啊,原來我那麼不了解他~

 

因為很趕,所以我們完全沒有停下腳步直接就步入體育館裡面。

人算差不多滿座,畢竟今天是星期五場次,相信星期六日應該就是爆滿了。

訪問了幾個歌迷,大家都很害羞,話也不多說。

終於燈暗了,全場尖叫了。開場了!

 

演唱會,我只能說用一句話概括——超屌的!!!crazy.gif  

 

屌爆了。酷爆了。爽爆了!

但是身為一名專業的記者(哈哈哈),表面還是很冷靜地站著看,和周圍瘋狂的粉絲形成大對比,內心卻是沸騰呀!

 

IMG_8255[1]

IMG_8260[1]

IMG_8261[1]  

 

真的是我看過最嗨的演唱會氣氛。

全場的尖叫聲真的不是隨便叫的。

是因為氣氛太棒了發自內心在叫的。

因為舞台實在太炫了,音樂實在太強勁了!

燈光效果、還有很多鐳射燈光科技機關都屌爆了

視覺效果真的是美到爆炸!crazy.gif  

 

IMG_8264[1]

 

IMG_8267[1]

(粉紅海也很成功!s07.gif  )

 

不過話說回來,我卻覺得歌聲好像略顯遜色,不知道是不是周圍太嗨太吵,其實唱歌的部分真的聽不太到,只是氣氛真的超級嗨的啦!

 

沒得分享我寫得很high的報導,因為我們家很懶惰的新聞網同事很懶惰地沒有上傳到!s06.gif  

 

所以我自己來上傳一下!tooth.gif  

 

 

 

沒錯!這個就是我從演唱會趕回公司寫出來在10點半上電視的報導!

9點離開那邊9點半才抵達公司,結果製作人和大家都沒有預料我會回來,

大概是怕我趕不及,還說就寫成一條S/R就可以了~

蛤~可是我已經構思了要怎麼寫成一篇報導耶!

最後昭敏就說好吧讓我去寫,能寫多長就多長,哈哈~

 

(NTV7 NP JAY CONCERT  020813.mpg)[00.00.54.840]  

(周杰倫的腹肌真的不是假的!超屌的啦!粉絲陷入瘋狂~所以我也用了腹肌人魚線作為新聞的重點哈哈)

 

在車上就想好了整篇稿的概念,最後只用了半小時就寫好啦!YEAH!

然後就趕快剪畫面了,過後就上電視啦~

只是播出的時候才發現演唱會的聲音有點小聲,然後也不夠Upsound~

就是沒有多一些現場的歌唱部分和歌迷反應,不然會更精彩。

唉,真的很可惜啊!

曉萍和昭敏之後就給了我很多指教,告訴我下次應該怎麼寫,怎麼剪,畫面才會好看!

還一針見血地說觀眾比較想看的是演唱會的畫面和音樂,所以旁白可以不需要那麼多。

(不過還是要謝謝suven幫我念旁白啦~)

所以即使我還沾沾自喜覺得自己寫得很棒,(而確實也是不錯的laugh.gif  )

只是文字在電視新聞上面真的比較不那麼重要(畢竟我們有視聽覺元素),

『講那麼多,不如直接給觀眾看和聽!』 想想真的有道理哦~

 

IMG_8263[1]

IMG_8271[1]  

(舞台正對面的遠處還有歌詞,所以周董還可以偷瞄不忘詞 s04.gif  )

 

很謝謝大家的指教和幫忙!

真的覺得很可惜,畢竟趕回來寫了『今夜最新』,但是可能觀眾會看得不夠過癮。

 

所以我說,還是自己買票去看吧!真的超嗨的啦~

無論如何,我還是覺得演唱會8點多開始,然後我們新聞10點半就出來了,

這樣的『新聞』,真的也很屌啊!哈哈!給自己拍拍手,又成功趕到了!

 

話說,雖然時間很趕我們拍了前面3首歌就要走人(主辦單位也只給拍3首)

但是我還很貿貿然地要求做了一個standupper,哈哈!

私底下早就已經偷偷準備好,然後臨走前趕快錄一錄!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克服不了緊張,錄了很多個Take才成功!

不過我個人覺得超僵硬的啦,完全豎立沒在動~真的需要多訓練才會自然。

 

雖然到最後因為很趕回到公司我也沒有向製作人提起這件事,

沒想到新聞開始前昭敏就看了一下畫面,無意間看到了我的standupper

然後跑來笑著問我:哇~你也很厲害啊,那麼趕了還可以做一個standupper!

哈哈!我就很驚訝怎麼她會看到了~

此時她就說了一句:『我剛剛聽了你的華語其實講得蠻標準的,下次可以試試看做自己的VO(旁白)咯!』

 

哇~~~好開心啊聽到這句話!!

引頸期盼,好像突然有望了!希望我自己念旁白的這個“心願”可以在實習期間實現啦!

 

但是今天的採訪還是因為很趕,所以也沒辦法自己弄VO啦,不知道下次是幾時~

 

實習第七十六天

03-08-2013

 

話說今天的活動是一個藝術大賽之類的,在雲頂舉辦。

然後我們早上就上雲頂去了。今天的攝影又是果霸。

跟他一起出去採訪真的沒有怎樣,只是他應該看我是男生就一直虐待我

要我幫他提很重的tripod,哇塞,真的有夠重!

拿著它趴趴走真的會累慘,我現在的右手是疼痛狀態(弱 s14.gif  )

 

然後就上山去。採訪了一個頒獎典禮。

其實真的是很普通的一篇稿,好像都沒什麼重點,DATO也沒有說什麼話。

完全就是一個活動。但是有很多得獎者都是殘疾人士,

所以這點蠻有新聞點的啦,其中還包括了一個無手無腳的殘缺人士得到冠軍,很厲害。

 

2  

http://www.ntv7.com.my/mandarin7/local-ch/_1375527559.html

 

 

原本很無聊的活動,在訪問了很多人之後,突然變得很滿。

結果最後還捨棄了幾個人的訪問,只在新聞中放了2個得獎者的訪問。

很可惜啊。因為我覺得評審的觀點講得蠻好的。

之後連DATO的訪問也乾脆拿掉,講了一堆最後都沒用,哈哈超不給面子。

 

很好的是美麗的公關小姐照顧很周到,還會盡力安排媒體的需要,包括新聞稿、訪問人士等等。

之後還招待我們到餐廳去吃buffet,哇,這樣的採訪很不錯一下~~

我的攝影果霸整個就是大開殺戒暢飲暴食,而我則是因為有點擔心趕不及新聞而吃不下~

果霸還一再調侃我很浪費都不會享受 s06.gif  

不過的確好多選擇啊!西餐中餐娘惹餐日本餐通通都有,重點是味道都很不錯!

如果不是工作在身我會放心大吃,再加上當時大便一直蠢蠢欲動,更加沒食慾 s09.gif  

 

吃完豐富又美味的午餐,我們終於在2點半下山了!

結果司機大哥駕超快,我整個人少有地覺得頭暈@@

迷迷糊糊中就睡著了,醒來到回去公司的狀態都在不舒服中,不曉得是不是氣壓/暈車的關係。

 

結果回途又遇上塞車!

哇塞,急死我了。

 

好在大概4點半趕回了公司,我又再度發揮神速寫稿的功力(真不知為什麼有時可以寫快有時又寫超慢)

在半小時內成功趕稿啦!

晚上吃晚餐後還寫多一條DATO發表治安問題看法的稿。

 

沒錯,很懶惰的新聞網同事也同樣沒有上傳到。真是懶惰死了。

 

無論如何,我的2個採訪天又告一個段落了。

明天恢復PA人生@@

 

不過這兩天又學到了很多,趕新聞,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