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20_副本  

 

轉眼就過4天了。831是實習的最後一天。

轉眼就過了3個月。104天。這3個月,那麼充實,那麼美好。

雖然心態是壓力的,但是我卻喜歡這樣的壓力。

因為這樣的壓力不是悲憤的,相反在3個月內做的事情全都是我非常喜歡的,

所以即使有壓力,那也是一種充實的幸福。

 

我在臉書寫了這一段話。

 

k  

 

 

在這短短的文裡面是概括不完3個月的感受的。

感受最深的,除了是我有機會切身體會做新聞的環境和過程,

當然最難得的就是和一群很專業的同事學習了。

雖然到最後會覺得身邊的這些主播同事就像是普通人一樣沒什麼稀奇,

但是從來不變的是從第一天就覺得我在跟很厲害的新聞工作者共事,何其榮幸。

 

儘管到最後沒有真的和大家可以很瘋狂地玩在一起,也很少時間閒聊,

但是能夠認識到大家,從大家的身上學習到很多很多,從不懂到略懂,真的很感激!

我覺得重點是大家的在乎和重視,讓我們很有存在感!

我真的曾經擔心進到去學不到東西,或者是沒人理,然後被晾在一旁。

但是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我都可以感覺到,大家一直在感謝我們的幫忙,

然後很願意給我們學習的機會,能夠進到7台華語新聞實習,

真的是大學實習期間一個絕對無憾的經歷。

 

接下來,我要好好地謝謝每一個人,哈哈!

 

ntv_035  

首先,當然就是要謝謝很可愛的上司——翠鳳姐了!

從第一天進公司,就可以感受到她是一個很活潑很有活力的女人!我真的覺得超級幸運能夠遇到這樣的老闆!和同事相處都是嬉笑玩樂的,不會有令人不舒服的威嚴。

很幸運的是,我可以看得出翠鳳姐對我的重視和信任,這點從她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無時無刻在關心我未來要怎麼走就看得出來。我從來沒有想到當初履歷表隨手寫上的SPM 10A,會是她如此在意的點,也因此她更希望可以指引我走向對的方向。

除此之外,也很放心讓我們做一些高難度的工作,包括給我們機會採訪大新聞,而且都是一個人去的!在這樣的情況下,你別無依靠,只能自力更生了,也因此學到了更多!

有別於其他的製作人,翠鳳姐總是很願意派我們去採訪,在她的安排之下幾乎每次都會挖出採訪任務讓我們去!有很多次還被安排一天連採2場,雖然很匆忙,但是對我來說卻是很好的經驗~

我會記得翠鳳姐常常親切地叫我“阿振”!然後在我表現不錯的時候,給我讚賞鼓勵,要我以後當一個出色的媒體人!

除了調皮爽朗的笑聲,我也會記得那天因為採訪沒有問到她要的問題,她看著我失望的皺眉神情。『你這次真的失責啊!』——那一幕我會永遠記得,也會讓我時刻記住,當記者的態度,就是要無懼!要勇敢、果斷!

臨走前翠鳳姐還依依不捨地向我們道謝,很真心地謝謝我們的幫忙,但是我想說,真的才要謝謝翠鳳姐的器重和信任!給我們那麼多機會,而且這次只錄取了2個實習生,真的覺得很幸運!也希望我們真的有幫到你的忙,希望我們有緣再見!=)

哦對了這裡還想到要感謝翠鳳姐請我們吃唰唰鍋!還毫不猶豫地幫我還掉50塊的遺失parking ticket費用!哈哈哈!

 

 

 

 

 

ntv_003

 

再來就是昭敏。進公司時第二個認識的人。我還記得跟她的第一個接觸是她把roster交給我們,然後還跟我們一起到食堂吃午飯,哈哈!

之後也很常跟她還有其他同事一起去吃晚餐。昭敏就是一個私底下和大家很熟絡的製作人,也常常會和大家一起聊家常!

但是這卻無損她當製作人的專業和能力,印像中昭敏就是一個非常厲害的新聞工作者,既能當製作人,也能寫稿,又能念VO,是華語新聞的好幫手。

昭敏的審稿也出了名快狠準!既快速又不隨便!武功高強~

我也會記得我在實習期間的兩個『今夜最新』都是昭敏當製作人的晚上!一開始非但沒有給我壓力,還給我信心說會幫助我,最後真的趕出了當晚一個文化演出的今夜最新。另一個是周杰倫的演唱會。昭敏除了稱讚我的文筆不錯,還會告訴我應該改進的地方。

比如寫文化演出的稿件應該多描述演出現場的氣氛,寫演唱會的稿件應該放多一些演唱會的片段讓觀眾可以感受得到現場很嗨的氣氛。周杰倫演唱會的新聞就很可惜少了一些現場感,但是也很開心當晚學到了很多!尤其趕新聞的快感,謝謝昭敏的信任!

說到這個也要順道提一提,周董演唱會的那天晚上,還匆匆忙忙做了一個standupper,但是回到公司因為太趕了所以也沒提出來。沒想到昭敏看了錄影片段後居然還主動走過來和我說:『哇!很厲害啊你那麼趕還可以做一個standupper!』然後還說我的華語蠻標準的,下次可以試試看做VO。

當下真的很開心!即使沒出街但是得到昭敏的賞識也不錯!話雖如此,直到實習結束,都還是沒有試過真正地錄一段VO,也沒有機會嘗試,實屬遺憾。

無論如何還是很謝謝昭敏,讓對自己聲音很沒有自信的我增添了一點信心!=)

 

 

 

 

 

 

 

ntv_024

 

薇薇一整個就是大太陽!從以前到現在都這麼認為!主播台上和私底下的薇薇完全沒有兩樣,都一樣超親切超友善超漂亮!

而且素顏還那麼漂亮,是怎樣~哈哈~還記得薇薇是唯一一個會在我們剛開始做PA的時候給我們鼓勵加油要我們慢慢來,犯了錯也會安慰鼓勵我們的製作人!

薇薇的善良和耐死是街知巷聞的,大家都知道她人超好,所以和她共事就是很舒服的,完全不會有任何壓力!而薇薇當主播的時候更是沒話說,除了聲音超甜美好聽之外,臨場反應完全超強!即使有突發狀況也可以超級淡定地圓過來,這點真的見證了好幾次,超厲害的啦~~

卸去工作時的專業,私底下的薇薇整個也是很三八,哈哈哈!真的蠻出乎意料的,以為她會是一個很有偶像包袱的主播,但是沒想到私底下卻那麼好聊,也常常會和我們講笑話聊八卦大笑,但是同時也兼顧得到形象,還是會美美的,重點是私底下聊天華語也講得字正腔圓!這些全又都不做作!怎麼辦,薇薇整個就是完美!哈哈哈~

印像中很深刻的就是有一次新聞結束後,因為一則新聞沒有畫面,擔任當晚製作人的薇薇整個就開始嚴肅起來看起來有點兇,那還是我第一次看得出薇薇有不開心!但是很快地,在開完會解決了之後,她馬上可以很輕鬆地恢復笑臉,然後踏著“輕快的腳步”(我印象真的很深刻)走過來和我們一塊看當晚的金曲獎直播!

另外,因為薇薇很善良,所以我兩次的standupper都是她當製作人的那天才敢做的,哈哈哈。第一次的S/U她給我的評語是語音還不錯,但是內容要再長一些;第二次也就是播出的那一次,就播出了!真的很謝謝薇薇給的機會啦!s01.gif  

 

 

 

 

 

 

nt

 

實習的3個月期間,認識曉蕙真的不過1個月。事因第一個月我們才看到她1天,她就走去旅行一個月了。接下來7月才看到她,之後731就離職了。

實習這段期間真的見證了很多事情發生,其中一個就是製作人兼主播曉蕙的離開。一開始對曉蕙的印象就是好像蠻有個性的,酷酷的。但是沒想到認識了才知道曉蕙私底下也很好玩,很三八,活像一個開心的傻大姐。說話總是很直接很犀利,不愧就是辯論的,哈哈。

也謝謝曉蕙稱讚我的文筆不錯,然後還在那個晚上教會了我很多感性的寫新聞方式。還給我分享了如何處理不同的稿件風格。那個趕新聞的晚上,也認識了曉蕙忙而不亂的淡定,情況如此危急,她一個深呼吸,就能解決大小難題!

我會記得主播台上那個充滿自信的主播,她曾經不懂Glee而被我們取笑,她曾經叫我幫忙打包還直接批評該餐廳不好吃,她曾經在離職的那個晚上說要送我一個吻!哈哈!謝謝曉蕙讓我們見識了熱愛新聞的魄力和幹勁!也祝福你未來披上律師袍還是一樣快樂有活力~

 

 

 

 

 

 

 

ntv_049

 

唯一的男製作人,現在也是公司裡面唯一的男員工吧!祿彤兄!也就是在本部落格俗稱的“魔鬼製作人”啦!哈哈哈!

一開始就知道祿彤是一個很兇的製作人了,還曾經聽說過他把之前的兩個實習生在直播室裡直接當場罵哭,就可想而從有多麼恐怖了~

好在我們實習期間真的沒有遇到這樣的事,而且說實在的祿彤在實習的這3個月中對我們都蠻好的!雖然一開始有因為一些技術問題而無辜遭殃被罵了一下,但是之後的大部分時間都沒有怎樣了。

只要心情好,就完全沒在怕的啦!怎樣看得出心情好呢?就是交稿的時候他會口頭禪式地說:『EH謝謝謝謝謝謝!』。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是完全在皺眉,然後一直聽到“嘖!!”,有時候還會聽到他很不耐煩的哀嚎聲,哈哈哈。

不過怎麼說都好,那都是因為他是一個對新聞超認真,對工作超在乎的製作人!即使只是出了一點小差錯,他也會忍不住埋怨一下。往往新聞播出時如果出了一些問題導致不完美,他就會一直“哎呀”地感嘆,可見他是一個多要求完美的製作人。

當PA的時候有他在背後會超級壓力,但是很多時候其實他都很諒解我們的狀況,所以也都不會計較。祿彤就是那種靜靜這樣,但是私底下做了很多事情卻不會告訴別人的人。比如說他會不想麻煩人地自己修改了整篇稿,又或者因為突發狀況所以減輕PA負擔不會要求我們做太多。

雖然感覺很恐怖,不過我2個採訪遇上他當製作人的稿件都獲得他完全沒刪減的待遇耶!真的超感謝的,哈哈!謝謝祿彤的信任和肯定。也謝謝他曾經教過我應該怎樣處理一則有進展和背景的新聞。

幾乎大部分晚間新聞都是他擔任製作人,所以我們遇見他的機會真的蠻多的。雖然看起來很兇,不過他對新聞的嚴謹和認真也很叫人敬佩!最放鬆的就是他心情好的時候對你超開懷地笑然後一直不停地說謝謝!而實習的最後一天,還真是第一次看到他人那麼好的主動配合我們合照,臉上一直帶著微笑地和我們一起選拍照的位子,拍完照還很靦腆地對我們說:『其實你們.....不錯啦~不錯!』然後豎起大拇指。

我想說,祿彤兄,其實....你也不錯啦~不錯!good_thumb.gif  

 

 

 

 

 

 

ntv_002

 

接下來是麗亭。麗亭就是一個非常漂亮、很可愛、很親切的小女生!

這和主播台上的她是截然不同的。我曾經以為她會是頭戴光鮮亮麗的主播光環的一個女生,因為播報新聞時非常專業非常認真,但是私底下卻是一個超級可愛活潑的小女生!常常會很自然地吐舌頭,不然就是像小孩一樣露出很可愛的鬼臉。一整個是超親民路線!!

印象中的麗亭,就是那個你只不過是轉過頭伸伸懶腰,她都會轉過來和你微笑的女生!很多次即使我們並不是要看向她,但是當她sense到你在看過去她的方向,她就會馬上抬起頭來和你微笑!就更不用說路過看見她的時候了!哈哈哈!好愛笑、好隨和的女生!

雖然已經貴為主播,但是我卻覺得她工作時候的態度時時刻刻都是保持著很謙卑的心。就是完全感覺不到任何怠慢,只要製作人叫到,她就會很可愛地小跑步跑到製作人身邊,像是一個小學生一樣。有時候趕新聞情況很匆忙的時候,還會看到她像是很無助的小女生一樣這邊趕那麼跑。但是上到主播台卻又異常淡定超穩重,實在是另眼相看!

忙完了手上的工作還會很自動地幫其他人處理剪稿,有的時候要念旁白麗亭也會義不容辭,很謝謝麗亭的幫忙!

實習期間很遺憾的是從來沒有和很親切的麗亭吃過飯,或是閒聊。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呢?

 

 

 

 

 

ntv_027

 

珈琪的印象很特別的,頭一兩天因為都是她在當主播,接下來有一天就看到突然有一個很清純的女生在公司出現。我當時還心想這是誰啊怎麼沒有看過。突然,一個人叫住了這個女生:『珈琪!』...............什麼?!!?那個是珈琪!!!

當下我想我真的是瞪大眼睛吧,哈哈哈哈。這裡我想表達的就是,程珈琪卸下了主播的妝容之後,根本就是另外一個人!哈哈哈哈~這樣說完全沒有貶義,因為素顏的珈琪一整個就是很親民很可愛的小女生啊!好啦人家已經嫁為人婦了應該也不會喜歡被叫小女生哈哈哈。但是有別於主播台上的光鮮亮麗明星氣勢,珈琪私底下完全就是傻大姐一名。

跟珈琪吃飯只有一兩次,第一次是我們剛剛進公司的頭幾天,當時就這樣很青澀地坐上她的車子和另一個同事KK去吃晚餐,聽他們聊八卦。雖然珈琪沒事也不愛笑,但是跟她接觸之後就知道她只是那個做自己的女生,聊天時會三八大笑。最喜歡剪她的國際100秒,因為她都會交待好好,然後所有的畫面也會準備妥當,哈哈!

謝謝珈琪的幫忙和加油,也祝你永遠幸福啦!

 

 

 

 

 

 

ntv_007

 

接下來是思婷!一個會自稱自己aunty的媽媽!我們才見到她差不多1個半月的時間,因為在7月中之前她都在放產假。雖然思婷是本台出了名很厲害的主播,(據說以前還是國語組的主播)但是她放假回來的那一天,就已經讓我們見識到她的三八和調皮!那一天就一直聽到她在嚷嚷要“擠奶”給孩子喝,超好笑的!哈哈哈~

思婷一整個就是大剌剌的非常討喜,所以自然很好相處。還記得她回來上班後做的第一個100秒就是我負責剪的,結果因為她的VO不見了,再加上當天的新聞很趕,所以最後還取消掉播出,之後打給她她還很無奈地嚷嚷『怎麼會這樣,aunty做到很辛苦咧~』XD

也會記得她每次要我幫忙的時候,都會神情嚴肅地走過來向我開口,在我聽不懂的時候又很不客氣地打我,那表情很好笑!哈哈!拍完這張合照的時候她母性氾濫地對我們說:『要乖乖啊!』那天還很搞笑地叫我uncle,還說『你小時候的樣子跟現在很像咧!』才知道原來她誤以為我攝影的照片中是我小時候的照片,哈哈哈!

看,思婷一整個就是很可愛很大剌剌的媽媽啦,謝謝她的指教,再見!

 

 

 

 

 

 

ntv_045

 

雖然很早就認識曉萍,但是在這邊真的是重新認識她啊!還記得第一天上班的時候她還走過來向我說:『好不習慣哦看到你在這邊!』哈哈,之後就真心地覺得曉萍一整個是大好人啦,可能自己也是過來人,所以在工作上會很主動地幫助我們,給我們鼓勵,要我們不要太壓力。

我還記得第一次當AP幫忙寫稿的時候昭敏一下子丟了3條稿給我,那時候新聞都快播了還沒寫好最後一條超級著急,然後趕快拉了曉萍救命,她站在身邊很冷靜地改了幾個句子就幫我整理好整篇稿了,當下真的打從心底佩服~好厲害啊!

然後印象最深刻的還有一次就是周杰倫演唱會之後,播報完新聞曉萍還很循循善誘地叫我過去,然後一段一段地教我應該怎麼寫,然後跟我分享寫電視新聞的重點,那一天真的學超多的啦!還有一次就是寫成年禮的時候,她還說稿件寫得不錯她念得快哭了,面對這樣的鼓勵真的很振奮人心!

私底下的曉萍就是很可愛,常常和她去吃晚餐,她都很願意跟我們分享生活趣事,工作處境等等,讓我們了解了很多行內的故事。跟曉萍聊天很有誠意的一點是,她都會看著我們的眼睛說話,完全不會把我們冷落在一旁。謝謝曉萍的指教啦!也要謝謝那天曉萍請我們吃日本餐餞別!祝你主播路越走越順!

 

 

 

 

 

 

 

 

ntv_040

 

謝謝聰涵在實習最後一天還特地從園遊會回來跟我合照,聽到她那麼用心真的超感動的!哈哈!聰涵啊,就是那個第一次看到會很害怕要跟她聊天的人,因為平時感覺她就是很兇,但是人家只是沒事不愛笑啦,私底下人也是很耐死!

聰涵就是一個很厲害的主播+記者,看她平時的言行和談吐就知道她這個人超淡定,做現場聯線完全是沒在怕侃侃而談!對,有一個形容詞套在她身上就是非常恰當!——冷靜!冷靜到不行,做任何事情都是很冷靜的,很適合新聞這個行業。

還很榮幸跟聰涵一起去過採訪,雖然那一趟法庭的採訪任務並沒有什麼收穫,但是在等待的過程也和她聊了很多。我還記得她當時有說:『如果你們早一點來就好了,碰上大選就可以學到更多』。我很老實地說出心中話:『對啊,但是我覺得現在這樣會比較好耶,如果大選的時候進來應該沒有人有空睬我們吧!』當下會這麼說是因為前幾天我才遭遇這樣的事情啊,完全救助無門,超無助的,大家都好忙幫不了我,那一刻真的想死。這時,聰涵就看著我很久都說不出話來,然後才語重心長地說:『其實,是看你敢不敢問咯,做這一行都是這樣的,大家都很忙,你有問題就要敢敢問咯,我覺得,是態度問題啦。』講得小心翼翼好像有點要責怪但是又怕會傷害到我,哈哈哈,我完全明白啦,可能我就是不夠勇敢。

無論如何,還是覺得聰涵就是一個很棒的人兒,有時候更是會遭到她用很冷靜的表情調侃一下,哈哈,謝謝聰涵在實習期間的幫忙和指教啦!

 

 

 

 

 

 

 

 

ntv_038

 

心怡就是一個小小的個兒,但是坐上主播台那股自信和氣勢完全就是可以吞噬掉人的!非常厲害!!看過心怡播報新聞就知道心怡超有自信超淡定!不管什麼突發狀況都可以處理得很好,那麼巧好像真的在她當主播的時候都會有狀況,比如有蒼蠅停在鼻子上,或是讀稿機故障等等,但是她都應對得很好!

而我也會記得心怡在第一天我很需要幫忙的時候,她無能為力的那個笑容對我吐舌頭說:『我很久沒有做(PA)了哦,不好意思啊!』頓時讓我對這個小女子改觀!平時在公司很少聊天,也還真的是完全沒有跟心怡一起吃過飯私底下相處過,但是臉書上才知道原來她也是那種很可愛,然後很愛minions的小女生,哈哈!就是強悍中還是會透露出小女生的那種 XDD

在我眼中,心怡整個就是對工作超級認真的女生啦,看她準備念新聞的過程都會覺得她好用心,然後也會記得她每次要我幫忙剪100秒的時候那個可愛的笑容+豎起的大拇指感謝,哈哈!

謝謝心怡的幫忙啦!

 

 

 

 

 

 

 

ntv_054

 

接下來是國榮。雖然一開始常聽說國榮是一個很羅嗦的人(哈哈哈哈),但是相處後我個人真的覺得沒怎樣啊。在我看來國榮人很好啊!他是那種非常殷勤非常會主動幫忙的人!比如當PA真的很忙的時候你開口要他幫忙,他肯定會義不容辭。

然後你常常可以看到在公司裡面,他一寫完稿就會問製作人:『還有稿要我幫忙寫嗎?』總之一整個就是非常認真努力的勤奮好員工!也會記得幾次跟國榮吃飯的時候欣賞他自己講自己笑的笑話,哈哈哈哈!也要謝謝國榮請我們喝飲料還有在公司的指教啦!

哦對了還要謝謝國榮給了我一個機會出演他週末專題的宣傳片男一號,哈哈哈!真不知是要謝謝還是無奈,哈哈~也沒什麼啦,只不過是拍了之後一直會在公司被稱為『隱蔽青年』,但是他自己都說了,其實我完全就是一個大悶騷啊!雖然長得好像很隱蔽,不過放心啦我會一直確保大家看到我的!XD

也祝國榮之後的工作可以順順利利啦!辛苦了!

 

 

 

 

 

 

 

 

ntv_028

 

藹茹,茹比,完全就是一個很開朗很爽快的姐姐!常常會在私底下吃飯的時候講笑話讓我們笑翻,聽她講話就是很好笑,因為就是很怪懶,哈哈哈!重點是還常常會自嘲自己胖,然後還在我們面前暴飲暴食瘋狂咬冰(聽起來很恐怖?!)哈哈哈哈~她咬冰的餘音繞樑喀拉喀拉聲還有爽朗古怪的笑聲會一直刻在腦海裡!

平時在公司真的很少交流,也是到了最近幾次才比較常跟她吃晚餐,才認識到好玩的她。茹比工作的時候一整個是認真到不行,尤其可以看到她常常會要求完美地一再重錄旁白不斷修稿就知道了。而且茹比真的是我在實習3個月期間最欣賞的7台記者啦!不管大事小事,總是有她的一套!非常喜歡欣賞她寫的新聞稿,因為都會以非常有趣的角度切入,然後措辭和寫作風格都很有個人特色!非常好看!

到了實習最後幾天才開始和她混熟,才知道她那麼好玩!包括有一回送她到停車場,她就以姐姐的身份一直跟我說我的車“很好坐”,我就回:『你是要我跟你說:以後你要坐隨時都可以做啊~嗎?』哈哈哈!對了也要謝謝茹比在聽過我的standupper之後給我的安心和鼓勵!

也祝福你的前程似錦啦!資深記者沒在怕的啦!:D

 

 

 

 

 

 

 

 

ntv_042

 

接下來是麒霓Junee!一個個子小小,但是我個人很欣賞的記者!而且私底下還是個很厲害的活動主持人!所以念旁白和standupper這些完全對她來說是小事!而且聲音也很好聽!常常要她幫我念VO,然後也常常被她念我很愛寫一些很難唸的字,哈哈!也要謝謝組尼的幫忙,最記得最經典的一次就是最後一篇稿要念亞發白咖啡的口號:『HUAT啊!心想事成』啦!商業到想吐 XD

Junee也是我最愛的晚餐咖,哈哈哈,因為跟她在一起吃晚餐都會很聊得來,也不用擔心冷場什麼的~哈哈!也很謝謝她常常跟我們分享工作的經驗,或者是很生活化的故事!會記得她是第一個罵我嘴賤的同事,哈哈哈!然後還到處唱衰我是個很嘴挑的人,明明就是食物都不好吃啊!

還要謝謝組尼在我很失意的那一次給我安慰鼓勵啦!會記得她在我們剛加入工作的時候主動走過來說:要幫忙的話記得找她!這種話聽在耳裡就是很貼心!當然還有那些吃飯時聊明星、聊新聞、聊八卦的傍晚!謝謝麒霓啦~

 

 

 

 

 

 

 

 

 

ntv_021

 

接下來是Suven姐姐!我印象很深刻一開始我們還對這位姐姐頗有微言,哈哈哈!因為一開始我們要開始學PA的時候她感覺好像都很不想睬我們,可能真的是因為那時什麼都不懂搞到她很煩吧!

之後就見識了她的三八,常常會跟她一起聊天說笑!不過話說回來真的要很感謝suven啦!因為在公司無論大事小事疑難雜症我們都會第一時間問她,然後她真的都幫我們解決了好多好多不懂的問題!包括PA機器的問題、寫稿的問題、新聞網的問題、公司內部的問題、關於同事的八卦問題,都是向她索取資訊的!

還要謝謝她的很多幫忙,比如幫忙我claim了去雲頂的出差費50塊、幫忙我上到直播室催人換班、幫忙我問技術同事關於機器的問題,還有很多很多!真的很感激suven姐姐!還要謝謝那天suven姐姐的代班!讓我可以放假6天!還有什麼呢?總之就是太多啦!很謝謝她的幫忙!

嗯還想說的一點就是,其實Suven念旁白的聲音蠻好聽的,也很謝謝她常常幫我念VO,還曾經指導過我該怎樣念VO,怎麼運用丹田發音,雖然只是短短的授課,但是我會銘記於心啦!

 

 

 

 

 

 

 

 

 

k

 

接下來是枚俐姐姐!一個嗓門很大,個子卻很小的女生!雖然才跟她相處差不多1、2個月,但是我們會永遠記得她是我們的第一個啟蒙小老師!是她在第一天教會我們怎麼完成PA的工作,然後很好地幫我們解決我們面對的問題!

枚俐整個就是非常用心認真工作的女生,即便念VO要花一些時間,可是她都會很用心地花時間自己完成!

剛開始還會看電視直播監督我們的PA工作有沒有做對程序,超嚴格的小老師!混熟了之後也很愛在私底下損我,哈哈哈!會一直記得這個辛辣的小辣椒會很不客氣地罵得罪她的人,但是碗中的食物卻永遠都吃不完,哈哈哈!

 

 

然後還要很謝謝沒有拍到合照的秀洋、玉采、KK和攝影師阿賢!先說秀洋!很謝謝秀洋有好幾次當製作人的時候都對我的PA工作給予肯定,然後對我的寫稿也從來不質疑,從來沒有批評或是責怪過我的稿件,謝謝秀洋的信任啦!也會記得上次採訪魏家祥記者會後回來寫的新聞稿,她還笑笑對我說我寫得很好,這樣的鼓勵我會一直放在心中!也一直記得第一天見到秀洋的時候她賜給我們的金句——【要醒目!】會一直一直記住!也要祝秀洋繼續當一個快樂的媽媽,肚子裡的寶寶將來也要很孝順很聽話啦!

雖然真的從來沒有跟玉采私下深聊過,但是我也不會忘記她是我的採訪小老師!因為第一和第二次的採訪都是跟她一起外出的!她完全就是我對於電視新聞採訪的啟蒙老師!那兩天也聽她分享了很多,包括怎麼寫稿、看她怎樣做standupper,還有很多很多!謝謝玉采!

至於KK也是很可惜,才見到他不過1個多月的時間。我還記得我們剛進公司的時候他是一個超開朗的人,但是後期可能因為工作關係就很少看到他和我們很快樂地玩在一起了。不過我會記得剛開始工作的一兩天他一直在關心我們O不OK,然後還帶我們去吃晚餐,很可惜走了一個大好人啦!希望他現在的工作也順順利利!

最後還要特別謝謝我們唯一的華人攝影師阿Hian!雖然我們真正合作也只不過是3次,但是最後2天的採訪可以跟到他也算是很幸運的結束吧!謝謝阿Hian的分享和聊天,也幫我錄了一個最後成功出街的standupper,然後在最後一天和我去了一個很無聊的園遊會!還要很感謝他最後連續2天請我吃經濟飯和肉骨茶!還會記得周杰倫演唱會的時候還很貼心地打電話過來提醒我要怎麼跟攝影師協調溝通,這個平時很愛在辦公室鬧我們的長得很像李宗偉的攝影,謝謝你啦!

 

ntv_032ntv_034  

 

 

 

對了,最後的最後,還要謝謝我的好同事!!黃慧莉!!哈哈哈!

 

 

ntv_052

 

 

謝謝慧莉在這三個月的同甘共苦,我們一起工作、一起面對問題、一起分享、一起快樂一起難過,一起聊八卦、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其實真的很慶幸有一個人陪伴在這家公司實習啦,至少有一個人可以相依為命,然後互相支撐互相幫忙!謝謝慧莉!很開心我們都一起完成了實習的3個月啦!也一起成長了,學到了好多好多關於新聞的運作!以後再一起加油吧!

 

 

 

 

媽呀,我終於寫完了!!!寫了大概4天!

當然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一直在糜爛啦!哈哈哈!

謝謝大家!謝謝ntv7華語新聞!由衷地感激所有在這段期間發生過的事情!我因此更愛新聞了!也希望以後我跟7台的華語新聞還有緣分能夠再續!無論如何,我們以後還是會在同一條路上打拼啦,加油吧新聞人~~!!

 

ntv_0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