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0號,我們到芙蓉去玩!

到芙蓉除了吃燒螃蟹之外,當然還有跟可愛的妹妹玩啦~

距離上一次來芙蓉轉眼就一年了,妹妹也越來越可愛了,講話都超逗趣的,聲音也嗲嗲的,然後無時無刻一直都在笑,愛笑的小孩真好看!

很喜歡看她和哥哥兩個處在一起,因為一定會吵架,哈哈哈。但是呢,兩兄妹也有感情很好的時候,常常會一起玩一起分享食物遊戲,但是哥哥總是會“神來一筆”弄妹妹一下,這時候妹妹就會什麼也不說皺著眉頭跑去找媽咪,然後就會以很無辜的表情跟媽咪告狀,哈哈哈!

 

_DSC1269

_DSC1323

 

但是往往媽咪才轉過頭聊別的,這位可憐的妹妹就會聽大人在聊什麼,然後很快就忘記了自己被哥哥欺負,之後又繼續玩繼續笑了,哈哈!

說到哥哥,4年級的哥哥也一下子長好高哦!然後也已經開始在變聲了!好快!想當年我還在摸著大姐的肚子感受裡面的寶寶在踢腿,現在已經那麼大一個!時間真的過好快!

 

_DSC1317

 

沒事在家,一個就會到處亂蹦亂跳然後玩洋娃娃還有一些自己製作的玩具和圖畫;另一個就會靜靜地坐在一個角落看動物頻道或是閱讀關於恐龍的百科全書,真是有趣的兩兄妹!

那天哥妹倆還在屋外打羽球,結果想盡辦法撿羽球還比打羽球的時間多,一下子飛到隔壁花園,一下子又飛上屋頂,哈哈!

 

_DSC1298

 

另外,這位小姑娘的功課都寫得好好哦!

畫畫很漂亮,字體也很整齊美觀,真的是很細心的小女生!

下面這個圖畫真的超厲害的!大姐也驚訝地說那天妹妹只是問了她要畫什麼,大姐告訴她就畫書裡的圖案,結果轉眼看到妹妹完成的這幅畫時也很嚇到,完全沒有人幫她畫的喲!

 

_DSC1370

 

但是話說現在5歲的孩子寫的生字也太難了,居然還要寫“潛艇”、“舢板”、“警察”之類的,這些生字大概都在我們2、3年級才學的吧!

 

_DSC1371  

 

話說回來,去芙蓉幹嘛呢。

我們因為根據很爛的GPS指路結果迷路送了女傭到機場後整個弄到下午4、5點才抵達,吃過很遲的午餐後,就給大姐洗臉做facial!擠掉了3顆痘痘還有很多的黑頭粉刺,超痛的說~但是整個臉因此光滑了不少,雖然說整張臉洗完的時候變超紅,呵呵。

2個小時過去了,又吃晚餐了!

吃完晚餐後,大概看一下電視就睡了!才晚上10點半大家就睡了,超健康的,哈哈!但是呢,我居然睡到2點半就整個精神奕奕地醒著s06.gif  

 

早上8點送了妹妹去上學後,就去吃咖哩面早餐!

 

_DSC1275

 

真的超濃的椰漿雞腿咖哩面!蠻好吃的啦,但是吃多應該會血壓高,哈哈!

_DSC1281

 

吃完早餐,跑去AEON逛街,逛啊逛的很快就2個小時了!

就去載妹妹放學!然後我們就去吃素午餐啦~

 

2

 

吃完午餐還有雪糕!大家吃得很開心!

 

31  

 

是的,照片中可以看得出除了臉之外,我的眼睛紅紅腫腫的,因為我前一個晚上大失眠啦!!超愛睏!

於是幾個女人去服裝店瘋狂掃貨逾千元(超誇張),我則回家大睡補眠了3個小時!

 

睡覺前在樓下還看到妹妹因為不想去手工班而在跟媽咪哭訴,然後大姐就很有耐心地坐在那邊跟她講了半個小時的道理,語氣好溫和好嚴正,我想說大姐的教育真的好有耐心!

我在旁邊一直偷看,然後妹妹則是因為害怕被老師責罵不敢去手工班而一直在流淚,但是又不敢哭出來,就一直很可憐地細細簌簌。但是大姐就很有耐心地跟她分析,教她不可以因為一點挫折就放棄,一樣一樣問題一一釐清,看見妹妹還在哭,就問:『還有什麼問題?為什麼還在哭?問題不是解決了嗎?』

但是妹妹什麼也不說,一直在眼睜睜地流淚,大概還是怕老師罵吧,哈哈。結果大姐就叫她自己坐在樓梯口抹乾眼淚想清楚,超可愛的,哈哈!到最後還是大姐陪她在那裡上了2小時的課,呵呵,真可愛。這樣的愛心教育真好,這樣小孩在成長過程才不會有心理壓力啊,因為都可以和父母敞開心懷。

 

下午6點,瘋狂購物的女人回家了,我們還在家裡很悠閒地泡茶吃糕點!

_DSC1291

_DSC1309

 

 

好啦到了萬眾期待的晚餐時間,我們去吃螃蟹!

 

_DSC1337

 

 

雖然這一家比較便宜的真的跟另一家很貴的(去年吃的那家)比起來有差,不過燒螃蟹還是好肥美好好吃!一口咬下去~哎喲!芙蓉的螃蟹怎麼那麼大隻~~

 

_DSC1344

_DSC1346

 

 

再度失眠了一個晚上後(囧),我們就去吃早餐啦!

麵粉茶粿,其實就是所謂的板面啦,對不愛板面的我來說,我覺得,真的還好,哈哈哈!

_DSC1354

 

之後就到對面的餅家買燒包!

_DSC1358

 

然後媽媽和姐姐就去弄眉毛。在家裡陪妹妹玩的時候她還拿出巧克力給我吃,好貼心 s01.gif  

之後還跟她一起做功課,看見這個小妹寫字很用心很漂亮就覺得好可愛~

 

好啦,下午1點我們就離開芙蓉啦!

乘風破浪,冒著非常惡劣的閃電大雨,我們終於在晚上回到家了!好累!

 

 

 

嗯,明天就要回去城市上課了,唉,想到要上課就顯掉!

我太久太久沒有上課了啦~~~5個月了!買尬,希望我還可以找回上課的熱情(找回?好像從來就沒有吧 laugh.gi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