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的第一個星期,過得好充實。

貼切一點的說法是,玩得好充實  

 

好好來回憶一下:

 

13-01-2014 星期一

2  

 

一個眨眼,就成為全校最資深的學長了!第一天只上一堂課,只是很廢地簡介一個小時。老師開門見山:這堂課會非常悶,而且會越來越少人來上課。坦承是好的,但是這種坦承,根本就是坦蕩蕩地在鼓勵學生不用來上課,甚至澆熄學生未來上課的熱情。真的不懂這種老師在想什麼。

 

3  

 

下午到kopitiam吃午餐,然後決定傍晚去看《爸媽不在家》!真的不必多說,就是一部好電影!很貼近新馬觀眾,更貼近家裡曾經或目前仍在僱用女傭的本地人。雖然我家裡從來沒僱過女傭,但是還記得多年前一次和家人一起送在餐館工作的女傭坐飛機回鄉時,她很煽情地落淚擁抱我媽和我姐道別,還跟我握手說再見,那時我們大家都哭了。所以我完全明白這種情感。這是一部很平淡、寫實到不行的電影,但是卻感情充沛,非常容易觸動人心,重點是,片中主要演員的演技都好自然好精湛!

 

 

14-01-2014 星期二

隔天補考,我睡到下午2、3點,還非常不甘願起床。就這樣耗了一個下午。晚上去了夜市買晚餐,對藍飯的熱愛依舊不見,之後才開始唸書。

一整天都處於懶人模式。不過其實這個科目真的不heavy,該讀的都不多,而且也不是一堆死記硬背的東西,完全可以靠常識來回答,它就是我很愛的廣播新聞學,哈哈!只需要記得一些既定的格式,雖然真正的新聞環境根本就沒有多餘的時間依據這些有的沒的格式來寫新聞。

 

 

15-01-2014 星期三

失眠,只睡了3個小時就起床準備去補考。很感謝布萊恩老師還要為我準備補考考卷,還有為我監考。考場內還有另一個考別個科目的女生,但是只用了1小時就離開。於是整個考場只剩下我和老師一對一。原本以為這樣的對峙會很緊張,但是考試的當下你根本就不會有時間管那麼多,完全就是專注在考卷上。

關於考卷,我怎麼都覺得補考比較容易,啊哈哈,我覺得電視新聞編寫的部分比正式考試的容易多了,希望批改標準不會因此拉高才好。考試很順利在限時內完成,我終於解決了上個學期的所有事情。回到家,午餐也沒吃,先睡,太累了。

 

5  

 

晚上硬是要慶祝一下,跑去看了《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出乎意料是一部非常吸引我的奇幻片,片中有大量天馬行空的想像世界,執行著現實生活不可能出現的搞笑情節,看了會莞爾一笑。畫面很好看,節奏很棒,片中也有很多精彩的格言,比如“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另外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當沃爾特終於見到找尋已久的攝影師尚恩時,他正準備涉獵一隻鮮少出沒的鬼貓,當這只雪白的野獸終於出現時,尚恩沒有馬上把它攝入鏡頭底下,而是靜靜地欣賞著它。沃爾特問他何時才要按下快門?他回答:“Sometimes I don't. If I like a moment, for me, personally, I don't like to have the distraction of the camera. I just want to stay in it.” 

是啊,很多時候我們都很愛用快門記錄生活,有時候是不是應該多留一些時間給雙眼,去好好欣賞、感受美好的這些moment呢?

 

 

16-01-2014 星期四

這天上了3堂課,從早上上到晚上,真是太神經了。

早上去吃Subway,下午發現一家隱藏版的泰國正宗美食!竟然在一家毫不起眼的泰國雜貨店裡頭,踏入店內,仿佛穿梭時空置身泰國:全是泰國人(正宗泰妹)、泰國話(連電視都在播放泰國台,雞同鴨講,只有一個會廣東話)、泰國菜(新鮮的菜)、泰國炸蟲(真想試試看)、泰國美食(好多種香噴熱辣選擇,但是我們都看不懂菜單寫什麼)、泰國飲料(可以到冰箱自取飲料,大多是玻璃瓶裝的)、泰國雜貨(各種各樣的泰國產品)!

啊,重點是真的好泰式、好美味!價錢OK!我會再去!

 

6  

(這道很讃!是紫色的飯+炒得很香很辣的豬肉碎+荷包蛋)

 

上TVP2的時候,大家一起票選出了我們畢業展的主題,我很支持的《Play》輸了給火星人提議的《品》。也為畢業作品的製作團隊進行了分組。吃晚餐的時候還聽到了一個學校的鬼故事,媽呀那麼恐怖。就不提了,毛。

 

 

17-01-2014 星期五

很難得第一個星期就碰到2天公假。這一天,睡到自然醒。傍晚我們到Desa Park City攝影!很心血來潮、說走就走的行程,多好啊,我不要忙碌人生!

 

7

 

那裡的公園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有水有樹,風景好漂亮、好寫意,好多人攜加帶眷到那裡遛狗、散步、划直排輪、跑步、運動、拍拖等等。

 

8  

_DSC0798  

 

很特別的是,那邊好多華人哦,所以感覺特別親切!還有很多可愛的小孩和狗狗,到處都是!

我喜歡那個環境,以後要賺多點錢搬去那邊住,哈哈!

 

晚上到Taman Desa去吃日式烤肉,我想說,真的吃不飽的,肉好少!不過味道還可以啦。就這樣度過了開心的一天!大家一直說我那天很嗨,幹嘛啊,我只不過說我很愛吃洗衣粉炒衣領而已(衣領是最嫩最精華的部分呢!可以到洗衣店點來吃吃看哦! ) 

 

9  

 

 

18-01-2014 星期六

這天和同學們到MV逛街順便買新年衣啦!

吉米放飛機,最後只剩下老劉、波朵、國建和我,外加一個臉皮很厚但是很願意跟我分擔買一送一的戴愷威。

坐上老劉的車子到了MV,就直闖F.O.S去,沒想到居然有4件50塊的大優惠!另外還有3件56塊的優惠!!另一邊還有襯衫2件100,但是沒人要跟我分擔所以就放棄了那一件。

在F.O.S裡就逛了1個多小時非常開心!哈哈哈!最後一下子就掃了7件衣服,開心死我!

 

10  

 

之後還到Padini Authentic 和Isetan去添多兩件,總共買下了9件T恤衫,哈哈哈哈!好像很瘋狂,但是真的好便宜!這樣平均一件才不過20塊,便宜到死咯!原本要買襯衫的,最後清一色T恤,和去年新年掃貨的情況很類似,呵呵!

 

11  

 

下午到Sushi Tei吃午餐,這是我第二次吃這家店,2次的體驗都是吃了之後好想吐,是不舒服的想吐。我可以肯定我不會再去吃Sushi Tei,不知道到底含有什麼可怕的成分。之後為了配合買不到衣服很無聊的他們,一起去看了《超渡》!

 

13  

 

我在臉書寫了觀後感:今天去看影評兩極化的「超渡」。對我來說是惡評比較多。一開始覺得氛圍都很對,到中間開始就缺乏耐性了,因為情節實在太鬆散,缺乏引人入勝的故事凝聚主幹。很愛煽情戲碼的我,也覺得這部片煽情得有點過火,大家都要哭一下。不過由此可見,女一號王欣的演技很值得被肯定。但是對於整部片的對白感到失望——拗口又無感。不過以一部大馬恐怖片來說,這樣的奠基確實還不錯,至少架構是完整的。只是如果你很期待電影中的鬼魅...我會告訴你,哭喪臉的活人比較多

 

簡單來說,就是一部我不會推薦的電影。沒有很驚人的特效驚魂,只有一堆人拼命地哭要你掉眼淚!但是我完全沒被感動,還覺得很浮誇。倒是女主角的演技值得一贊。整部片,我覺得最精彩,唯一震撼到我的地方,是最後一幕,那是最成功、最有嚇人效果的一只鬼,所以如果買了票,就撐一下,看到最後吧!

 

晚上吃了很好吃的肉骨茶,老劉還差一點因丟了泊車票需要付30令吉,最後竟然給他失而復得,超幸運的說!無論如何,那也是一個很開心、很充實的一天!

 

 

今天是星期天,是這一週裡面過得最平淡的一天!

很乖地呆在家,和鯊魚吃過晚餐後就回家和老奶他們開會討論畢業展計劃書的事,就這樣過了一天!

明天開始,應該會進入忙碌的一個星期了吧!

我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