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我要寫一下去年的這個時候開始籌備開拍的短片——《手帕》。

隔了一年,超級快!居然一年了。

前兩天有同學透露,康老師在TVP1的班上播放我們的作品給學弟妹看。

當時是這樣介紹的:『以無經驗者來說,這是目前最好的一部短片』。

 

那麼高的評價!

 

今天無意間才得知,原來早在半年前,軟硬硬曾經和一個在臉書上很活躍的影視評論員(本地電視節目的情意結,好長的名字  )分享過我們的短片,居然還得到他的力讃。

據說,這個網站的版主身份很神秘。

據說,這個網站都是行內人很關注的。

據說,這個網站從來只分享在電視或影院播放的影視作品。

 

我知道消息的那一刻大驚,這麼值得炫耀的人生大事,為什麼我們從來不懂?!!

這件事甚至可以在往後寫入resume耶!(好啦,又不是李安在推薦  )

 

 

1  

 

以上是他在頁面分享我們短片所寫的留言。

據說,這個神秘的版主評論很具公信力,也從來沒分享過學生的作品。

 

我只能說,太過獎了!沒有講的那麼厲害,但是很感謝他的鼓勵,還有很用心地分享、評論。

雖然不是什麼很出名的網站,分享也沒有得到很多個讃。

但是有人願意發心鼓勵、用心感受、誠心推薦,這還是件十分美好的事!對我們來說更是一項很鼓舞的事。

 

不只這樣,版主還私訊軟硬硬說他非常喜歡我們的作品,還給我們很高的評價!

來看看讓我們受寵若驚,完整版的評論。

 

 

我终于有机会看完整个完整的片段了。我觉得很惊讶,很惊讶虽然没有足够的预算,但是可以拍出一个这么有质感的短片。整个故事应有起承转合全都有,而且整个故事最后的真相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真的真的很棒! 如果谈到美中不足的地方应该是摄影师拿机的稳定度不够。尤其是当那位女演员从家里哭着冲出去要跳楼那一幕,整个镜头摇摇晃晃看了很不舒服。另外当男主角慢慢走入那个女生的家杀人时,尽量不要拍全身(应该就是所谓的master shot),因为会较难带出诡异的气氛,这场戏建议用medium shot或closeup的镜头来交代。还有摄影师拍摄的镜头有时会有过高或过低的情况。例如第十分钟至十分钟十秒之间,摄影角度摆得过低导致男主角不在镜头的centre,这些都要多加注意。至于演员方面,我不会太过挑剔。毕竟学院拍摄的短片经费有限,很难在演员方面太过挑。(只是略嫌那位阿姨当面叫人死变态老有点失实,最多只会异样或歧视的眼神望他,但很少会当面这么叫。) 但是我真的要大赞,剧情的铺排真的很有心思。完全做到了一部戏必须有的峰回路转。而且故事不会一块块,所以整个观影的情绪都能很集中,因为观众会是比较针对一两个主要角色的剧情发展跟着走下去。这一点很重要!如果一部戏在一开始已经让观众失去了焦点,观众很自然会分心,那么你至少要搞个三十分钟才能把观众带回来。 整部短片我的给分是73分,真的很不错!加油!

 

 

看完了評論,是不是覺得很過獎?哈哈哈!

 

無論如何,他也表明了自己不是專業影評人,但是還是可以看得出他很用心地在欣賞。

 

重複看過很多次短片的我們,也必須承認裡面確實還有很多瑕疵,可以改進的地方。

 

接下來,我們來看多一次《手帕》,哈哈哈哈!(得空就再點來看嘛)

 

 

 

 

 

這個學期,沒有短片拍攝,而是要拍攝一部紀錄片,和一個攝影棚製作(Multiple Camera Production)。

 

這次不當導演,只擔當負責籌備、管理整個製作團隊的製作人,但是工作量也是不少,雖然說拍攝時應該是最得空的一個人,哈哈哈。

 

 

 

加油了,為最後一個學期衝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