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一路有你》電影分享會,和Chiu導、兩個男主角的合照!

 


  

 

想要記錄一下很充實的星期一。

前一天(星期日)晚上12點多才到家,星期一一早8點半就要去上課了!

第一堂課是Public Speaking,有即興演講(Impromptu Speech) 評估。

 

我原本沒有多擔心,一直以來都覺得我不至於會腦袋空空,

即興演講從前到現在都是我蠻在行的事。

只不過,問題就是!要用英語講!

 

上一個星期測試版的即興演講時被老師叫了出來,

雖然一分鐘的準備很緊張,但是題目是『It's good to be a vegetarian』,還算是表現不錯。

老師的稱讚是calm and steady、回答問題算是fast thinker、organized、沒有manglish、pronunciation和grammar都不錯。

只是英文還要加強,缺乏詞彙(vocabulary),所以有時候會詞窮,表現時也會因此缺乏一些信心,不夠強而有力。

 

這個是上個禮拜的事。那次很貿貿然的被叫出去演講,難免緊張,想說下一次一定要進步,一定會更好。

誰知道。來到了星期一。抽籤——第4個演講。

抽到題目的時候,我傻眼——『Good girls always love bad boys』

 

天啊!要一個沒有愛情觀的單身漢來聊,也太可悲了!

其實可以用很有趣的方式聊這個課題的,但是我平時真的沒有想過這種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課題。

所以腦袋是空白到不行,就必須演講了。

 

其實整個演講我都忘了,因為我整個就是在亂講,整個在亂笑。

大家也在亂笑,老師也是。因為我整個真的是毫無頭緒的亂講。

 

『大家的普遍印象就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但是,事實是這樣嗎?..........我覺得是。』

 

講完這句,全場就大爆笑,老師笑喊:『你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吧!?』

我無力地邊笑邊點頭。然後還要把現場拉回來繼續亂扯。

整體而言,我就是說好女生都太守規矩了,需要男人來給她們一些刺激和新鮮感,因為YOLO!你只活一次,要痛快過!

之類的。其實如果用華語的話,我覺得我會扯得頭頭是道。

 

但是是用ENGLISH。BLOODY ENGLISH。

詞窮到不行,一直大笑,只能用戲劇化的誇張動作和表情來掩飾我內心的空洞。

 

最後,這是全場最好笑的一個演講,帶給了班上的大家很多歡樂。

但是換給我的卻不是歡樂,而是沮喪!!!sad.gif  

 

我明明可以做得很好啊!!只是選到這種鬼題目!!s06.gif  

我結束演講時低吼OMG.....I DON'T LIKE THIS TOPIC!angry.gif  

 

於是,比上個星期表現得更爛。分數只有6/10。而且這次的分數還算進coursework mark的。

老師說希望我下次拿7分。她自己也無奈地表示,沒辦法啦,選到不適合你的topic。

真的,什麼爛題目。

 

算了吧,是經驗咯,英語也不好,真正厲害的演講者無論抽到什麼題目都要侃侃而談吧。

一直很排斥英語的我,就是做不好。

 

 

早上10點上完課,馬上趕場到《一路有你》分享會!

出席的嘉賓有導演周青元、男主角Uncle Frankie和澳洲演員Ben。

 

9

 

其實整個分享會很簡單,沒有多餘的戲碼,就是看影片、純分享。

氣氛很輕鬆的聊這部電影的考驗和趣事。

導演很好聊、Uncle很有趣,聽他說話很自然會心一笑、Ben就是很高腿很長很帥的老外。

 

整個分享會有兩個讓我感動的點。

第一個是講述製作熱氣球的過程時,播放了幕後花絮的影片。影片記錄製作熱氣球需要動用逾百人利用塑料袋一個一個粘補而成,經過很多時間和人力配合,但是中間挫折很多,比如未上空就被扯破、不然就是升上去了卻脫綁飛上無際天空最後消失無踪。

感動的點是,最後大家成功把熱氣球升上來了,然後工作人員都大哭。

看到這種真實的因努力而掉下的眼淚,心中就會沸騰。

 

 

 

第二個感動的點是,從前一直是個素人的Uncle Frankie,

參演了這部電影後,必須不辭勞苦地跟團隊一起跑宣傳。

令我感動的是,我看見Uncle很享受其中!只要導演把話丟給他,他就會跟高興地接話和大家高興分享。

 

最後分享會結束前,導演還要兩位男主角表演一小段。

Ben唱了一小段自創曲,又讓我起雞皮疙瘩!蠻好聽的!

之後到Uncle,他自嘲說不會唱歌,只會吹!然後就拿出小法寶(只有4個音符的口琴)

就這樣吹出了一首感情和誠意充沛的歌曲!

 

8

 

不知道為什麼當下超級感動,感動到眼眶都紅了!

哈哈哈!可能就是覺得像他們這樣的老人家,那麼願意為了大家的歡樂而盡力表演,

用那麼樸實卻又充滿誠意的方式,呈現他的人生。他很快樂地享受站在舞台的那種榮耀。

我覺得那是很棒的一件事。

 

《一路有你》今天全馬上映啦!!一定要進戲院看一下~s07.gif  

 

 

 

星期一晚上到SS2夜市覓食。

就覺得超有新年氣氛的!到處都聽到新年歌!還有很多年餅!

 

星期二也就是前天,上完課我們還很YOLO地跑去吃火鍋!慶祝新年團圓飯!

YOLO到不行,點了很多食物:炸五花肉、烤雞翅!還點了五人份的火鍋料,完全就是豁出去吃!

 

3

 

吃到很飽了,還要點Chocolate fondue來當甜點!

大家一直說飽了飽了,但是巧克力一來馬上掃個清光!很好吃!尤其是冰淇淋~~~

吃到很飽很開心!laugh.gif  

 

6

 

一個回家路上,用車牌來扮智障兒發音,就足以讓全車的人失控大爆笑,有夠神經!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那麼好笑,哈哈哈!

 

啊,就這樣~

昨天晚上就跟黃大哥的車回家過年了!

 

a  

 

 就這樣,我要去準備年夜飯了!新年快樂~~s0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