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就是大年初六了!你說誇不誇張!(誇張~)

一轉眼又回到PJ了,你說傷不傷心!(傷心~)

 

別這樣,新年要快樂一點,所以這篇好好來回顧一下我過得很開心卻很飛快的新年吧!

今年的新年過太快了~快到我來不及反應!

 

時間飛回大年除夕(30-01-2014)。

上一篇文,我寫完後就馬上開餐了!今年的年夜飯我們新年進步,不再是死板的火鍋圍爐,這一回我們第一次自製盆菜!

吃盆菜比起火鍋感覺上就是方便很多,弄好了一鍋就吃,乾淨利落!

但是呢,其實準備功夫也是不馬虎的啦~兩位大廚在廚房也準備了很久!每一樣食材都有經過特別烹調處理才擺盤後用慢火滾熟。

 

所以,我們的盆菜,非常好吃!!!

一點都不輸餐館在賣的!而且絕對貨真價實、真材實料!完全不偷工減料~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鮑魚!好嫩哦!

大蝦也吸滿鮑魚湯汁,蝦肉好Q彈!還有燒鴨、燒肉、海參魚縹等等超好吃的!cz_thumb.gif  

 

_DSC1269

 

今年的團圓飯也和婆婆一起吃!一家人簡單又開心!

 

_DSC1281  

 

 

吃過好吃又富足的盆菜,在家裡看了一小段越來越亂水的除夕倒數直播,我們就到六舅家去參加一年一度的『除夕Jackpot抽獎大會』了!

今年的Jackpot真的沒什麼好說的,不知道為什麼氣氛沒有很熱絡,應該是我沒有得獎吧!哈哈哈!

比起去年,今年很沒有中獎運咧!我還記得去年的我還抽中了3個紅包,今年居然毫無斬獲!!s06.gif  

 

_DSC1298

_DSC1343

_DSC1386  

 

今年的抽獎系統是電腦操作,但是不知怎麼的大部分號碼都停在很大的數位,搞到很多人跟獎金擦肩而過!

結果我、黃姐姐、小姨和表哥4個人無論重抽多少次,就是沒有中獎運。

 

_DSC1311

 

當然今年名嘴小舅還是不忘發揮經典的三寸不爛之舌來調侃六舅,把六舅搞得團團轉,哈哈哈!

 

_DSC1334

 

很嗨的黃大哥身上的球衣那麼巧是21號,手舞足蹈一番後小舅還很嗨地跑去把他的上衣脫掉。

重點是,這個號碼沒人中獎啊,哈哈哈!

 

_DSC1326

 

然後忘了是什麼事,還很興奮地用啤酒乾杯!

 

_DSC1368

 

然後一直作弄很拘謹的三姨,哈哈哈哈!

 

_DSC1381

 

 

好啦,除夕的總結就是我完全沒有財運,就連之後和大人們小賭幾盤,也輸了10塊。

 


 

 

咚咚鏘!就這樣來到了大年初一頭一天(31-01-2014)!

 

一起床就到隔壁給婆婆拜年!然後拍下了全家福(當然還有很多家人不齊全)!

 

_DSC1411

 

接著的一整個下午,大年初一都如往常般冷清!

越來越沒有新年氣氛了啦,以前的初一初二都爆多人來我家!現在越來越少人。

 

然後就約了同學去拜年了!

但是今年的團拜陣容就少人到很心酸的感覺!哈哈哈!

竟然只有三——個——人!!s04.gif  

 

_DSC1424

 

一邊拜年就一邊覺得我們好可憐,哈哈哈!我們這一群人好大部分都飛到國外唸書去了!

今年過年就只剩這幾隻小貓~其餘的要么不得空要么沒回鄉,所以咯。

我們的拜年行程就十分充實地跑了三家,哈哈哈哈哈~

 

拜年之後索性到港口去走一趟,終於讓我吃到久違的otak-otak和laksam!

熱辣辣的還是很好吃!那家店當天生意好好!

 

_DSC1447

 

吃完了美食,我們又跑去附近的沙灘走走,適逢假期也好多人!

第一次在大年初一到海邊踩沙踏浪,感覺很新鮮!天氣好好,海風超涼快!

 

_DSC1473

 

就這樣,因為很冷清的只有3只小貓,所以我們今年也破例沒去龍運給符老師拜年了!

之前至少都還有5、6人一起拜年啊~真是今非昔比啊!

接下來的農曆新年,真的不敢想像,希望工作之後我還有機會回家過年啦~

 

晚上的晚餐好像很隨便,卻也非常豐富!燒鴨真的好好吃~

 

_DSC1484  

 

大年初一的笑話,是很笨的黃泡泡。

話說新年期間,黃泡泡都心驚膽跳就對了,哈哈哈哈~

話說去年的這個時候黃泡泡在發春非常皮,那個時候還因爭風吃醋搞到傷痕累累整個變傻狗一隻!

 

_DSC1492  

 

沒想到今年的新年黃泡泡也變成了一隻傻狗,是被嚇傻的狗!哈哈哈!

因為新年期間炮竹聲四起,黃泡泡就一直心不在焉地躲在床裡、車底下,一聽到劇烈的炮聲就劇烈地顫抖,整個害怕到不行!

我們除了不停大笑他,當然也一直邊摸邊安撫他,但是笨狗泡泡還是沒有減少害怕,於是乎幾天都在受驚的情況下吃不下飯 s18.gif  

 


 

 

噠啷~來到了大年初二(01-02-2014)!

就這樣2014來到了2月份,快到不行!

 

大年初二的上半段也是很冷清,只有2、3家人到我家拜年!

傍晚6點,我們就到關丹阿姨家去開大食會團聚慶祝了!

 

_DSC1515

 

一如往年,阿姨家還是很熱鬧,全部都是熟悉又親密的家人!

阿姨也大顯身手,親手包辦準備了8、9道佳餚美食給大家吃!

 

_DSC1536

 

和往年一樣,開飯前阿姨和媽媽還要拿鋼盤來敲著喊:開飯咯~哈哈哈!

然後就這樣圍在一起吃團圓飯~~

 

_DSC1544

 

吃完團圓飯,小孩們就到庭院玩煙火、放炮竹~氣氛很開心!

 

_DSC1565

_DSC1569

 

之後還放了超過6、7排鞭炮,整個劈裡啪啦響徹雲霄超熱鬧的說!

大家輪流去點鞭炮,最好笑的是很害怕的阿姨還沒點著就一直要逃命尖叫,哈哈哈哈!

期間一度還有閃爍著藍燈的警車經過,搞到大家很緊張地迅速把鞭炮藏起來,哈哈哈 laugh.gif  

 

_DSC1624

_DSC1632

 

放完鞭炮,我們行程滿檔地來放天燈啦!

買了好多個天燈,所以大家就在不同的角落忙著寫祝福和願望

除了馬上升官發財開心幸福之外,萱萱妹妹還畫上了馬上有『糖果』!哈哈哈!

大人們就笑說這個可愛的願望放完了馬上就可以實現!

 

_DSC1695

 

然後舅舅還寫上一組幸運號碼希望可以發財,但是據我所知沒有“發”到啦,哈哈哈!

最好笑的還是五姨丈他們的天燈,放了幾次都不成功飛上去,大家都笑說一定是願望太重了!tooth.gif  

 

_DSC1710

 

一片橘紅色的火光照映在每個人的笑臉,形成非常壯觀又美麗的畫面!

大家一起一個接一個把天燈放上天空!希望大家夢想成真!

 

_DSC1711

 

看~就這樣一個一個飛上天!

很溫馨也很漂亮的畫面!s01.gif  

 

_DSC1717

 

大姐還笑說她又30多年沒玩仙女棒了,玩得不亦樂乎,哈哈哈!

 

_DSC1735

 

戶外活動結束後,就有很多人要回家去啦!

在這之前,我們拍了幾張大合照全家福!很好看的畫面,大家都好可愛好漂亮!

 

_DSC1746

 

活在相親相愛的大家庭,大家善良又有趣,人才又濟濟,團結又有愛

不管說了多少次,我還是想說,人生很精彩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生長在感情融洽的大家庭!

 

_DSC1747

 

很多人一定好奇坐在中間的兩位師父是誰人,其實是跟我們感情很要好的師父啦!

身穿灰色袈裟的也是我的表姐,今年很開心地回家和大家一起過年!還是一樣無拘束地、快樂地和家人在一起 s01.gif  

 

新年快樂!!YEAH~~~s08.gif  

好喜歡下面這張,大家都好可愛 s02.gif  

 

_DSC1750  

 

拍完大合照,很多家人就回家了,然後我們還繼續待在那裡到凌晨1點才回家,

大過年的,還是繼續和大人們小賭一番,哈哈哈!

最後贏到了幾塊錢,才知道原來我今年的賭運也沒有差到哪裡去,哈哈!

 


 

 

嗶嗶波~來到了大年初三(02-02-2014)!

 

大年初三的前半段,一樣很冷清(天啊是冷清個什麼勁兒)

之後阿姨們從關丹過來拜年才稍微熱鬧一些!

下午取消了拜年行程,大家又窩在家賭博!

然後我又參與了(整個超愛賭哈哈哈)

 

這次沒輸沒贏,整個很無趣,哈哈!

然後來到了傍晚6點鐘,大家就過來我家拜年撈生啦!

 

_DSC1776

 

就這樣,撈撈撈,沒什麼好說的,哈哈哈!

希望大家撈個風生水起,步步高升啦~~!

 

_DSC1765

_DSC1779

_DSC1781

 

晚上,約了湯小碗去麥記!

我們就這樣駕了接近一個小時的車到了最靠近的麥記!

雖然路途遙遠,但是話題不斷,真喜歡這樣沒有冷場的友誼!

 

_DSC1795

 

這次主要是為了延續我們多年來的圈圈約定!

之前時間一直配合不到,這天終於給我們喬到了!小碗從KT回來的大年初三,我們總算可以一起開心圈圈啦!

只是沒想到,Kerteh的麥記居然沒有發財漢堡包,也沒有圈圈薯條了!

最後我們吃很虛假的炸雞,還有替代圈圈薯條的網網薯條!真不夠意思!

 

_DSC1799

 

無論如何,我們勉強算是維持了這項革命約定啦,把網網想像成圈圈就可以了!

 

m  

_DSC1803

 

去一趟麥記來回就用了接近3小時,我們晚上11點才到波多家拜年!

之後再很夜貓行程地跑去小碗家拜年!在那裡又開賭!哈哈哈!

然後12點多就回家了!

 

_DSC1806  

 


 

 

嗚啦啦~來到了大年初四(03-02-2014)

 

大年初四開始就很無聊了,熱鬧的只是下午那段時間!

因為表姐和表哥帶著一班可愛的小孩來拜年啦!!

沒有用單眼拍到照片。但是一起出馬拜年的一共有9個小孩,馬上把家裡吵得熱烘烘的!

 

z

 

真的超熱鬧!

最好笑的是可愛的王小果的童言童語,我說:『叫我先!我請你吃軟糖!』

他笑笑看著我,很靦腆地用很可愛又不標準的語音湊過來我耳邊說了一句:『你...你叫什麼名?』

哈哈哈哈!超可愛的,把我笑素了~

 

之後到阿姨家,這幾個小孩不知道誰帶頭又跑到庭院玩,我這個大人就要負責監管秩序

結果9個小孩的威力不是蓋的,整個失去控制,我完全招架不來 crazy.gif  

 

一個開始打起來、玩起追追,現場就陷入瘋狂亂跑亂追亂打了!

小溫這個大鬼頭就是帶頭來亂的其中一個,小胖子,哈哈!

 

x  

 

晚上原本不要出門了,結果他們因為昨天短聚不過癮,又跑來載我!

於是我們到船餐廳去喝茶聊天,吃了一個把我嘴唇燙壞的熱辣tomyam湯

然後我們又再去小碗家開賭,哈哈哈哈哈~~~

 

這一回小贏了2、3塊錢,小碗還贏了18塊!

但是對於賭王國建來說,這些都是小錢!哈哈!

 

就這樣,我的新年假期就結束了!

來到大年初五的早上,我們就開車到吉隆坡去了!

行程匆匆,一整天的行程好像都在車上:

到舅舅家拜年,和舅舅吃飯團聚,然後在他們回家前還到黃大哥家附近一起喝茶!

然後呢,我就回到了一個人的PJ!!!

 

整個很不甘心!在臉書上發牢騷,結果恰巧遇到朱顏回應!

於是乎,我們等下會一起去看電影,哇哈哈~

 

好啦,至少回到來PJ還有活動,硬是要出門一下綜合我那麼早回城的情緒,哈哈!

明天開始就要上課了,然後就要開始很忙很忙很忙了!最後一個學期!

 

先不管了,我要好好地先繼續沉浸在最後一天的新年假期的氣氛!

 

哈哈哈!新年快樂!

祝大家馬年馬上幸運又幸福!s07.gif  

 

啊對了,我要記錄一下昨晚從體重計上獲知的好消息!

馬年伊始,我的體重就大進步!終於突破了5,還是50.8!

接下來一年都要888 HUAT 啊~ s0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