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個眼就是大年初八了。

剛剛應該很多人放煙花。沒看到。

 

這幾天的天氣真的熱到!!晚上也爆熱!熱到想要飆髒話。

我的冷氣又壞了。這一回屋主說要安裝新的給我們了。走著瞧。

 

這一篇我想要記錄下來大年初六晚上和朱顏一起去看的《一路有你》。

 

2

 

以下是我在臉書寫的觀後感。

 

有人說,因為要顧及『全民電影』的名堂,導致電影失去了精準性、紮實性。但是我卻覺得這部電影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集合了全民的力量完成,這是一部屬於馬來西亞的全民電影,名副其實。

雖然故事情節可能不夠強烈鮮明、不夠蕩氣迴腸,但是這部電影從開始到結束,卻是會讓人無法自拔地喜歡,跟著笑、跟著感動。因為裡面的每一句對白、每一個動作,都像是發生在生活周遭一般的熟悉、親切、自然。

我一直期待電影間中會給我什麼爆發的感動,但看到最後,心中莫名其妙地沸騰,眼眶莫名其妙地塞滿感動,才知道,這就是以『簡單』堆疊出來的力與美。它不完美,卻會是一部讓你感動著笑,誠意爆棚的全民电影

一定要看的啊。等什麼。

 

 

我想說,整部電影就是從一開始就讓我陶醉其中地喜歡。

那種討喜是渾然天成的,那是整部電影所營造的很完整的氛圍。

不做作地搞笑、不煽情的感動。就是簡簡單單的,不嬌柔做作。

看了沒有壓力的一部電影。畫面、景色真的很唯美。

片中演員的每一個語言,華語、馬來語、廣東話、福建話、客家話、英語,

都令觀眾完全投入其中地一起感動一起笑,就是這種道地的情感,你懂嗎?

 

最喜歡的部分真的就是素人的演出,大家都好自然、好開心。

我想這就是全民電影的意義吧,台前幕後全民參與。

astro本地圈的藝人只是陪襯,但是點綴式地驚喜出現,卻又會讓觀眾有歸宿感的會心一笑。

最棒的一點是這部電影還延續了前兩部的一些情節,這些連接對我來說真的很貼心。

 

還有一個最大的功臣,是音樂和音效!

杜篤之的音效從來就是專業得令人放心。

音樂的部分,雖然只有3、4首電影插曲,但是置入的點卻是恰到其分地令人為之動容。

《好時光》和《New Chapter》都好溫馨好舒服。

最令我不能自已的是老外男主角在電影最後一段演繹的夾雜多種語言的片尾曲。

 

那是馬來西亞。這部電影就是馬來西亞。

當聽到那麼有趣又親切的歌詞,搭配全民教老外男主角說本地語言的畫面時,每個人的笑臉,那麼真心又純潔。

那一刻就覺得感動到不行,馬來西亞很美麗,馬來西亞人更是充滿人情味。

最感動的是,這部電影那麼用心地拍了一年,集合了全民的力量,獻上滿滿的誠意製作!

 

儘管它仍有瑕疵,儘管它不完美,但是這部一氣呵成的電影,卻是簡單得如此美麗。

所以我說,如果你是一個懂得用心感受的人,這部電影,你多少會從中找到一些溫暖的感動。

 

上映了一個星期,趕快再進去看吧!

有機會,我會再看一次 s01.gif  

 


 

 

那天我們各自出發,她驅車、我坐巴。

6點半出門,等了超過半小時才等到巴士,抵達MV時已經是7點半!

沒想到兩個人在同時間抵達戲院,哈哈!

 

3  

 

吃Carl's Jr,聊天,聊近況、聊新年、聊學業、聊朋友。

看完電影就回家了。雖然是很簡單的聚會,還是很開心可以一起看一部很棒的電影。

 

a  

不曉得朱顏回袋鼠國之前,還有沒有機會再聚。

再多兩個星期我會忙碌非常!祝我好運!

 

話說今天呈交上了紀錄片的計劃書。

這時我和老奶昨晚很臨時抱佛腳地僅用了一個晚上的時間來完成的。

沒想到老師在現場讀完之後,沉默了片刻,只是點頭說了一句:

『這基本上就是一份很好的計劃書,我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

 

WOW!

還說要拿我們的計劃書放上網給同學當參考。

我想,我們的強處就是,我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於是乎,方向有了,事情就頭頭是道了。

 

自從上次短片、PSA,再到電視新聞的計劃書,

我們都獲得老師的盛讚,一整個就是很厲害做計劃書的kaki,哈哈哈!

 

希望執行起來、拍攝起來,會很順利!s07.gif  

 

 

arrow
arrow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