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

 

實習的時候都沒有機會像隔壁台的家俊訪問到戴佩妮,或是任何的娛樂圈的人物。

反而是回到大學,在上電視新聞課的時候訪問了本地導演池嘉慶。

這次則是因為電影雜誌的功課,接觸到了李勇昌導演。

 

做自己喜歡的事,多好。而在這一路上,也很幸運地遇到很好的人,更是讓我有很精彩的收穫。

第一年第一個學期,很大膽地想都沒想可行度就選了大馬中文流行音樂來拍攝訪談紀錄片。

過程中困難重重,跑了好多個地方,發了很多私訊給本地音樂人、歌手、娛記等等,一一拒絕,甚至不理睬。

最後一個機緣的安排,居然給我遇到很爽快的OneFM新聞主播小小粒Angeline!

【點擊回顧:小黃和小小粒有約

 

事情就是這樣的,當你抱著正能量去做,好事就會來。

這是吸引力法則吧。下定決心了,就勇敢去做吧!

這三年來,包括拍《手帕》的時候也一樣抱著這樣的觀念拼了!

收穫往往是驚喜又滿足的。 

 

這一次,還是很私心地想要做我很有興趣的本地中文電影。

沒想到,最後成事了,組員們也願意配合。

最雀躍的是,臉書上聯絡Chiu導和李勇昌導演,兩個都很直接爽快地答應受訪!

 

生命裡遇到好多貴人相助,所以即使沒有很厲害的成就

這些小小的成就感,已經讓我覺得生命好紮實、好豐富、好精彩。

不同的嘗試,也一再驗證了只要用心做,別人就會感受得到。 

 

關於李勇昌導演的訪問,我在臉書上寫了這段話。

 

唸大學的這三年來,多少夾雜著自己的私心,做了不少關心本地中文影視音樂圈的課題。這一回,有幸訪問到《超渡》的導演,同時也是剛破了千萬票房的全民電影《一路有你》的編劇——李勇昌導演。

訪談中,坦蕩磊落又誠意滿滿的分享讓我們受寵若驚。除了毫不掩飾地道出本地中文電影的困境和磨難,言語中不難發現,坐在你面前的,正是一個用心為電影、熱忱做電影的靈魂。那種正能量和魄力是渾然天成散發出來的。

訪談的最後,導演對我們說:『真的,要敢敢去做夢!直到有一天回首,你會發現,這一切的堅持都是值得的。』

——與所有愛電影、做電影,甚至懷抱夢想的人兒共勉之。

*
*
*
*同場爆料........... 話說導演在寫這兩行話的時候,對著手機愣了幾分鐘,喃喃道:“徹”怎樣寫了啊.......哈哈哈哈,還說這是當編劇的壞處,習慣了用電腦打字,很多字都不會寫了 XD

 

 

a1

 

幾個星期前才在臉書上加李勇昌導演為好友,從中就得知他是一個很願意分享的人,所以訪談中的健談我其實沒有很意外。

只是受寵若驚的是,面對身為學生的我們,他絲毫不傲慢、不造作。

丟什麼問題,就回什麼答案,沒有想要拐彎抹角的意思。 

 

身為一個“記者”,最喜歡遇到這種回答一針見血、句句是重點的受訪嘉賓了,哈哈哈!

每一個答案都是結實的、結構分明的、有條有理的、不羅嗦的,我想這也是編劇的功力所在,哈!

 

導演就是完全沒有想要掩飾做電影的困難,也沒有在怕會得罪誰誰誰而把實情刻意隱瞞。

就是這樣,理直氣壯的、正氣凜然地侃侃而談他的觀點。

 

聊到自己的電影《超渡》,也很直接地表露了其實他也不喜歡最終剪出來的版本,

覺得心血被有些為了牟利的有心人扭曲了、曲解了、典當了。

就是這樣,很清楚地透露了他對自己第一部執導的電影的觀感,沒有譁眾取寵、沒有自圓其說、沒有強詞奪理。

不好就不好吧,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認清了,向前走。 

 

至少我看到這是一個具有魄力、坦率、對自己負責任的表現。

難得的是,在這樣的坦誠中,也聽到了他的野心。

導演說,他就是要做不一樣的,本地的鬼片。

導演說,他就是要拍內斂的情感,而非演員表面的牽強的眼淚。

 

這一點,毋庸置疑,他是做到了。

雖然看過《超渡》之後我還是覺得一堆哭戲過於煽情, 

但是導演的野心和大志卻是赤裸裸地展現、演員精湛的情感表現也不容否定。

 

 

r  

 

每個問題都是發自內心的疑問,每個回答都是切身體會的感受。

於是乎,一個完整的訪問內容成形了,這是一個很有意思、很順利的專訪。

 

訪問的最後,導演語重心長地說了一句:『有夢就敢敢去做吧!等到之後你回頭看,就會為自己感到驕傲。』

看到這裡,你一定很奇怪,為什麼這句和臉書寫的不一樣的!?

哈哈哈哈,因為我也忘了真實的對白長什麼樣子,邪門的是我們兩台錄音機都沒錄下來  

不過意思大致上就是這樣啦!!! 

 

接收這樣的鼓勵,我當下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可是我沒有想要做電影啊』,哈哈哈哈 

但是,絕對可以applicable在任何懷抱夢想的人身上啦!

 

 

【敢敢去做夢】。這件事情,其實我一直在做。

 

包括放下SPM全A的光環勇敢地踏進拉大唸廣電系。勇敢地幻想自己以後會是出色的主持或主播。

一路走來,一直都是在做夢、一直向前走、一直期待用心做就會被看見。

 

.......一直在等待被自己感動的那一刻。

即使最後什麼都不是,我也要當一個很屌很厲害的新聞人,做一個受人尊敬的新聞人。

聽起來很傻氣、很可笑,不過我很開心,一直都很開心。

 

那天中學同學很感慨地對我說:『嘿,其實我很羨慕你咯,你好像是我們這麼多個同學當中,唯一一個堅持自己夢想的人。而且我看到你這一路走來做了很多事,又一直很開心,好好哦。』

 

 

啊,夢想不就是如此美麗。

 

敢敢去做夢吧。畢業後,才是夢的開始。

不說還是要說,我們一起加油吧,親愛的。 

 

arrow
arrow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