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凌晨1點就睡了。睡到早上11點,整個人還是疲倦到不捨得起床。

現在全身肌肉酸痛,不想動。我想這是我大學4年來運動量最大的幾天了。

同時,這也是我大學另一個難忘的回憶。

我會一直記得這一份肌肉酸痛、皮膚熾熱、汗流浹背卻又快樂努力的青春滋味。

 

這幾天就是為了MCP(多機實時同步錄影,或簡稱攝影棚電視製作——好像也沒有簡稱到tooth.gif  )的功課忙著趕工做佈景。

同學們也都知道做木工完全不是我的菜,但是這不表示我可以得以倖免,哈哈,作為團隊精神,還是必須一起分工合作到場幫忙。

 

先從上個星期日(16-03-14)開始說起吧。

 

wood005

 

 

22歲生日的隔天,就被安排到工廠幫忙。

當天是一個煙霾相當嚴重卻又細雨濛蒙的一天。

 

到了工廠是早上11點,等不到說好要來幫忙的美術指導前輩,

我們只能做一些簡單的補泥工作。

 

 

wood010

 

所謂的補泥工作,就是把這罐看起來很像花生醬的東西

塗在木板受損的凹陷處。

 

wood012

 

 

為什麼需要這麼做呢?啊,還不是因為我們為了省錢用別人攝製團隊用過的二手木板

拆掉表層的牆紙後,木板就會傷痕累累,於是乎必須花時間補救。

 

wood014

 

 

這幾天的其中一個感想是,其實我們花個7、800塊錢買新的木板

可以省掉很多時間和麻煩!話說我們花在補泥和磨板的時間真的很多很多

只是。。。我們的製作人和美術指導一直在為大家的錢包作出考量啊!

 

當然,這也是一個很難忘的回憶啦,必須要比其他組付出更多的努力。

以最簡陋的材料打造出最耀眼的佈景!

希望狀況不再那麼多就好(這幾天來出現了很多裂縫、破洞、斷裂、油漆後木板表面浮起等等的狀況)

 

wood017

 

基本上上個星期日的工作量就是這樣,早上11點開工,下午4點就收工回家了。

之後還跑去吃壽司!粉好吃啦!

 

wood020  

 

 

接著馬上快速進帶到星期三(19-03-2014)!

星期三早上在學校接到了愷威的叔叔贊助使用的家具(感激萬分)

在組裝了家具後和演員對稿練習,下午2點,11人分乘兩車到工廠去繼續做木工!

 

去工廠之前,還到Tropicana和阿餅的前同事會面請教他美術製作方面的意見。

然後大概4點抵達了工廠,大家已經在分工合作補泥的補泥,鋸木的鋸木。

 

wood025

 

說實在的,星期三我的工作量真的很少,如圖所見,

陣容很龐大,但是因為工廠很小,工具也很少,所以被迫袖手旁觀的人比做工的人多很多。

 

印像中當天只是幫忙搬搬抬抬、補一些泥和漆。

 

wood027

 

話說工廠真的悶熱到不行,太陽超級灼熱,屋頂又是鋅作的,密不透風又烏煙瘴氣,是很不舒服的環境。

正當大家還在酷熱的天氣下鋸木,肥婆餅接到了一通電話。

 

wood030

 

之後的兩個小時,我就和她坐在冷氣車子裡逃過了炎熱的工作環境。

話說,很笨的肥婆居然在離開學校前忘了自己的車子double park,

於是乎,我就必須陪她從Sg Buloh驅車回到PJ移車子,再從PJ回到工廠。

 

幸虧電話中的馬來女子即使很生氣卻還是非常斯文又善良,

而且在我們回去的中途就SMS告訴我們她已經成功出來,要我們不需要趕回來了。

但是因為已經在途中,於是我們還是回到了PJ把車子放好。

 

然後就這樣塞車去、塞車回,用了接近2個小時。

回到Sg Buloh已是晚上7點半,我們倆什麼都沒做到,就跟大家去吃晚餐了。

 

到Cherise爸爸朋友的一家餐館叫菜吃飯,很好吃!也不貴!

享用山珍海味的當兒,旁邊戴愷威還因為觀音誕吃素而只能白飯配青菜和蛋,感覺好像很可憐,哈哈!

 

wood031

 

話說這樣子一群11人一起吃飯還蠻開心的,重點是食物都很好吃!

有媽蜜雞、清炒蕃薯苗、鹹蛋蝦蛄、燒魔鬼魚和招牌豆腐!食物大份又好吃,著實平靚正!

 

wood033

 

是的,就是富城茶室,圖中的先生就是富城。

 

wood034  

 

啊。Guess what。吃完晚餐接近9點,以為還要回去繼續開工。

然後我們的美術指導老奶就突然宣布,好啦大家可以回家休息了。

 

哈哈哈哈。這就是我的星期三木工行,基本上就是什麼都沒做到,吃了一餐蠻好吃的。

 

但是在這個夜晚還發生了一件非常dramatic的事,那就是在我們期盼已久的超級傾盆大雨中

同學邋遢蝦的車子因為雨太大經過積水處時拋錨啦!!

 

結果大家就在大雨中幫忙推車,搞到全身濕透就算了,

阿餅的車鑰匙還因為口袋破洞而掉了,老奶的眼鏡也不知怎麼搞的居然從臉上滑掉不見了!

真是波折重重的夜晚啊!哈哈哈!!

 

 

星期四只是下午和演員練習,之後休息一天沒到工廠幫忙。

接著到了星期五(21-03-2014),早上就必須到Studio去設景試拍。

 

話說這個功課真的很誇張,從我們第一次去見識這些攝影棚的器材到正式錄節目,只有4個星期五的時間!

意思是說,第一個星期五我們只是去認識環境、認識器材;第二個星期五學習操縱機器、燈光、攝影機;第三個星期五也就是上個星期五,試景(設立佈景進行dry run)

而下個星期五,就是彩排+開拍了,在同一天!!!

 

完全沒有機會用更多時間熟悉這些機器的操作。包括很複雜的音響、燈光、鏡頭等等的系統。

然後美術佈景的製作也完全就是靠我們自己來,學校從來沒有教我們要怎麼量尺寸、選材質、製作方式、美術知識,完全就是把我們當神人!

話說優大真的很恐怖。也慶幸我們有認識專業人士(行內美術指導)可以私下討教。

 

然後說回星期五。

在很冷的攝影棚,第一次沒有感覺到那麼冷。

因為我們到現場就非常忙碌地搬搬抬抬很重的木板佈景、還要現場上螺絲什麼的,弄到滿身大汗。

然後全場就進入作戰狀態分秒必爭各司其職進行試拍。

 

導演組、後製組、燈光組、音效組必須到控制室複雜的機器前負責各自的控制單位,在那裡調整設定、協調、cue攝影棚。

然後攝影棚就只剩下美術組、攝影組、導播組和幾個燈光和音效負責掌握表演內容。

 

身為編劇,也必須在攝影棚內負責協調對稿。

但是因為上週五只是dry run,所以我還必須變身演員協助鏡頭捕捉、燈光設定、導播指示。

 

wood040

 

和美術組的邋遢蝦“扮演員”演戲。

 

現場因為還沒上漆、未完成的很空洞的背景。

道具什麼的都還沒準備好。

但是,下個星期五(28/3)就必須是萬事俱備了!

 

wood041

 

攝影組的三個攝影師。

wood044

 

時間緊迫,到時一定是非常緊張的情況!

因為實在要兼顧太多環境因素了,每一個部門都要配合,還有演員的情緒都要顧好。

 

wood047  

 

匆匆忙忙用了2個小時的時間設景、練習、拆景,我們幾乎什麼也做不了的就結束了。

之後到Cherise父母的店去吃午餐。蠻好吃的雲吞面。

 

wood048

 

還有超級好吃的烤麵包!!像餅乾一樣的香脆!!而且kaya真的很香甜!!!

重點是,Che媽媽還請我們吃麵包,然後吃麵喝茶都打折 s01.gif  

 

wood049

 

然後下午到晚上,就是我們『正能量五人組』到工廠去做木工啦。

從來沒有想到這個組合可以這麼好玩!

 

啊,我會一直記得那個很開心的一天。

是正能量吧。就是正能量,我真的很不喜歡影響心情的負能量。

我們這五個人,就是很好玩地、很三八地工作,但是卻彼此散發開心的正能量。

 

於是乎,我們即使工作了一整天都沒有感覺到疲倦!

即使只是5個人在做事,卻也不會覺得很累!反而特別開心!

 

wood051

 

大家都說這是最開心、最好玩、最多話的一次木工。

我想是因為我們都沒有多餘的負擔吧,於是乎,少了壓力,就自然少了負面情緒。

負面情緒實在太累人了。真的很不喜歡看人家的臉色。

 

才剛認識Puiyee不久,她就和他們幾個賤人一起對我不客氣地調侃了。

哈哈哈哈,我喜歡這樣的相處啊,大家毫無隔閡,邊工作邊大笑玩鬧。

 

wood054

 

 

火星人還一直說我補泥時很像灰姑娘,哈哈哈哈!

 

wood066

 

愛演的我只好配合演一下了,哈哈哈哈~

 

wood060

 

我會一直記得這個好玩的一天,雖然來自不同的兩個batch,

但是卻可以很融洽地相處,開好玩的玩笑、聊很抵死的八卦,然後一起大笑!

還一起帶著滿身油漆和臭汗到酒樓吃飯!

 

wood069

 

第一次吃冰鎮咕嚕肉,第一口很驚艷,之後越吃越噁心,哈哈!

但是在那家服務很周道還有免費好喝湯水和甜品的酒家吃飯,印象還是很美好!

大家滿身汗坐在冷氣酒家裡面享用好吃的晚餐,沒有壓力地聊天說笑,感覺真的很好!

 

wood070

 

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這五個人在一個晚上感情會變得那麼要好

要好到邋遢蝦撥電過來的時候,阿餅居然可以向她放話不要欺負火星人,讓我整個大笑!

 

wood073

 

我們嘴裡一直說who cares,一直說隨便做,但是實際還是很認真地完成了任務,

把所有的佈景都油上了白色底漆、修補了很多個凹洞、釘好了很多組件!

成就感滿滿!阿餅還說雖然做到晚上,但是她一點都不累,而且覺得工作效率特別高!

我說,應該是因為有我在吧,哈哈哈!

 

wood078

 

戴愷威整個自我放棄地耍娘、火星人和puiyee則是一直拼命調侃大笑、我則是不時發神經耍白痴、阿餅則是一直罵髒話被我罵很肥

啊~正能量五人組就是很快樂又黃金的組合啦!

回到家雖然全身還是很累,但是卻是開心的累!

 

wood081  

 

經典的是,全身油漆又黏黏臭臭的我們,回到家居然還要發現沒水!!

之後還跑到呸鹽家去洗澡,探望很好玩的aunty!真是有夠瘋狂的夜晚。

話說,我們一到呸鹽家門口,就聽到她鄰居說沒水了。

 

哈哈哈哈。很戲劇化的說。於是我們還必須很省水地利用aunty之前儲存的水洗澡。

但是aunty還是一如既往地好玩又好客,跟aunty聊天一直都是很好笑的事,

還一直調侃我說因為我,現在不看7台了要終止7台的服務,超壞的哈哈哈

 

凌晨12點就是戴愷威的生日了,我們原本還想說洗澡後回家前去喝茶慶祝一下,

但是最後真的不堪疲憊就回家睡了。

 

好啦,之後就到了星期六(22-03-2014)

早上到7-11吃過了早餐就出發到工廠繼續做木工。

 

因為連續兩天做苦工,所以這天是帶著酸痛的四肢去工作的,特別累。

星期六這天吸取了前一天劉海很長很粘的教訓,帶了髮帶去把劉海扳起來,

結果無意成了大家的笑料,一直戲稱我是yoga老師

 

wood088

 

好吧,yoga老師好像是我自稱的,還要一直帶領大家five six seven eight跳健康操

哈哈哈哈最近真的很神經。

 

嗯,如上圖所見,我當天整個人呈現紅色的狀態。

那也是一個很深刻的感覺——在悶熱到不行的工廠內磨板油漆,之後甚至還很神經地在戶外大太陽曝曬下油漆

除了汗水會不自覺浸濕全身,整張臉會因逼出來的汗水而睜不開眼,皮膚更是曬到通紅。

 

wood090

 

當天的水分狀況幾乎是negative,儘管喝再多水,馬上就流失,於是我根本就沒有尿意。

但是說到這個,我不得不說,人生中最暢快的事,原來可以是當你在天氣炎熱下辛苦勞作,之後猛灌冰冷的礦泉水或甜甜的汽水的爽!

這種生活上的小確幸真的很令人感到舒暢無比!!s18.gif  

 

wood091

 

啊,說回工作,基本上我們7人組當天就是分成了2組,4人負責鋸木釘腳架組,另一組是油漆組。

身為油漆組的我,不得不說快變成油漆達人了,幾乎每一塊大板的上半部都是出自本大師的手啦!

真的油到很漂亮一下(飄飄然)!

 

wood095

 

雖然沒有正能量5人組的好玩跟神經,但是這個7人組的化學作用也很棒哦!

就是大家還是會很分工合作地完成工作,於是乎工作進度也很好!

 

wood100

 

包括說每一塊板終於都上好米色漆了!

然後每一塊板的腳架也都釘好了!

 

 

wood103

 

星期六工作到傍晚7點多就收工去吃晚餐了。

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很幸運的壽星戴愷威無端端被蜜蜂蜇傷,哈哈哈哈太好笑了

結果還捱了一針,搞到藥效發作整個人陷入迷糊狀態。

 

然後在迷糊狀態中,還要很慘地接受我們很簡陋的生日驚喜

阿餅還很用心地買不到蛋糕跑到便利商店買了打火機和M&M糖果充當蛋糕,哈哈!

 

wood105

 

祝戴愷威生日快樂啦!繼續朝向第四個dean list!

 

wood108

wood110

 

我們的晚餐是工作很累後犒賞自己吃得很爽的大排檔亂亂叫!!

吃了炒果條、烤雞翼、炒啦啦、炸豆腐、還有烤沙爹!很爽!!

 

wood112  

 

然後呢,就回家啦!!

好啦我不寫了寫了好久哦這一篇。

晚安了。

 

關於剛剛(24/3,晚上9:45)宣布的MH370客機證實墜毀的消息,看下一篇文章吧。

唉,很無奈,但是我們只好接受這個事實了。希望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