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今天已經是4月3號了。這篇文章也從30號擱到現在,實在是忙到不行的連續幾天!

現在我終於自由了!!!(算是吧,雖然還有一些小小的事情要處理)

 

首先我要說回去28-03-2014(星期五)的錄影天。

 

a1-tile  

 

親愛的,從一開始的辛苦籌備磨合成長,我們都在邁向更成熟、更穩健。念廣電其中一個美麗的所在,就是可以享受這種團隊的共同努力所帶來的美好成果。

今天,我們完成了一個攝影棚製作,一項一開始覺得太誇張太壓力怎麼可能要毫無經驗的學生辦得到的事情。

Nah, see! 優大再怎麼變態,我們還是捱過來了,大家都超屌的啦!

感謝團隊各司其職、很厲害地完成自己的本份。感謝所有不計較幫助我們的人兒。更要感謝超用心演繹的同學,你們讚到不行。

我們 #piece0419 見!

 


 

 

就不寫細節了,但是想說這樣的經驗真的很棒,一組17人,每個人一起努力奮鬥

每個人各司其職,忙各自的事情,再配合演員練習、彩排。

 

從一開始分工籌備,茫然無頭緒,到現在成品出來了。

每一次從沒有到有的過程都是很奇妙的,每個人的心血、時間都投入在一份製作上。

 

a2  

 

從完全沒有概念、到想出了家居貼士的概念、到決定了以處境劇的方式呈現、到分組分工、到計劃書寫了出來、到節目大綱擬定、到勘景、到學習操作機器、到設計燈光鏡頭、到調適錄音、到撰寫劇本、到敲敲打打製作佈景、到鋸木磨板油漆、到準備道具、到和演員對稿、到匆忙找演員、到談妥了家具免費商借、到即場練習、到安排羅里載送佈景家具、到學校正式彩排、到修稿、到攝影棚齊心合力設佈景、到現場每個人的緊張和腎上腺素狂飆、到正式錄影、到殺青.........

 

_DSC2490

_DSC2484  

 

現在回想起來蠻感動的,每一個細節、角落,都是因為每個人的付出努力才可以實現。

就比如說,所有佈景板的上半部,都是我親手油漆的,哈哈哈哈!當然還包括每個人的敲敲打打鋸木磨板量尺寸釘kokcai,準備道具,大家自己做了什麼,自己心中就會在某個部分得到特別的感動。這就是盡得大的責任就得大快樂,盡得小的責任就得小快樂的道理。

17個人,每個人都很努力地盡好本份。

 

a1 

 

團結的力量真的很強大,不管佈景板有多重、多難拼在一塊、多辛苦搬來搬去,我們還是辦到了。

雖然沒有很完美,但是看著這幾塊大家努力用血汗雙手打造出來的佈景成功立在攝影棚內屹立不倒,就覺得成就感滿滿,不是嗎?

 

導演、副導、製作人、副製作人、編劇、攝影、燈光、收音、現場導播、美術、製作統籌、switcher(還真的完全沒概念中文叫什麼),乃至所有到場幫忙的學弟妹們,辛苦大家了。

我要特別說一下演員,其實看著演員演自己編寫的劇情、念我們創造的對白,看著全組人為了自己的劇本而奔波籌備,是一件很特別的感覺,哈哈!

演員真的太讚了。真的想不到還有更放得開更適合這些角色的演員。其他人演起來感覺都不對味了。所以我說,Shuyee真的完全就是一個很放得快、很有凝聚力、很有喜劇效果的人。一開口念對白就是水到渠成的流暢、舉手投足完全就是自然有戲。很謝謝SY的幫忙,雖然感覺好像每次都把她操得很累,但是都還是會盡全力配合。

至於男主角JF,一開始練習的時候因為他過於緊張就會口吃的緣故,搞得我們也很緊張,但是之後完全擯除了這個問題,因為他就是一個很用心投入、用心準備的人!每次練習都是早到遲退的陪伴我們,然後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補足缺陷,於是乎,總彩排到正式拍攝,完全就不讓人擔心,所有戲都交足,也沒有拖延進度,也沒有不耐煩。真的很謝謝學長的幫忙!

然後Mok飾演的八婆朋友,更是自然又三八到不行,每一個表情、每一個笑聲都很自然很投入,賤到很有喜劇效果,超級讚!還有我們臨時找來演小偷的tong song,也都完全不叫人擔心,每一個動作表情都做足,誇張但不做作的演技頗有效果。謝謝你們!

 

_DSC2465  

 

厲害的演員,簡直就是對我們來說事半功倍,省略了很多不必要的擔憂和麻煩。謝謝你們。

 

然後我想說關於我這次作為編劇的感受。

一開始說要和米笑搭檔,還真的蠻擔心我們看似從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很難擦出火花。

但是第一天為試鏡寫劇本的那次開始,就卸下了擔心,因為合作蠻有默契的!

 

a3  

 

很多時候,米笑甚至還能夠想到比我更廢的笑話,哈哈!

寫劇本的難度在於把所有事情用最自然卻不走調的方式串聯一起。

這次是第一次寫搞笑劇本,同時還要兼顧資訊實用性。

 

一開始想不到對白真的很難,但是之後很多事情一觸即發後,就很自然地flow出來了。

其實還有很多時事梗想要放入劇本,但是最後時間局限被迫捨棄。

包括一文雞、飛機事件、阿拉字眼、bomoh等等。

 

不過很值得慶幸的是,劇本沒有因為不斷排演而失去趣味性,每一次彩排、練習,我們還是會很自然地因為這些對白笑出來(一方面也是因為演員每次都很投入啦)。

當然希望觀眾也可以和我們一樣笑點低,哈哈哈哈!不過至少現場正式錄影的時候,老師和攝影棚製作人也有被逗笑啦。

 

希望首映當天,這個作品可以讓大家在笑聲中,也掌握一些實用的生活小貼士!

p/s:昨天看了初剪版,居然發現沒有現場看那麼好笑了,攝影機真的很恐怖,任何效果在電視看都會減半!啊,希望這只是因為我們看了太多次才這樣覺得。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啦!!

 

大家用心呈現的作品,我們在0419的畢業作品首映禮『Piece.品』見!s0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