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然後我要寫一下從31號就擱到現在(已經4月4號了)的文。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被bar。大學念了4年,每一次以為會被bar的時候都沒有中招,偏偏這一次卻出乎意料地中獎了。

沒有意料的原因是因為以為我的出席率是夠的,誰知道原來是不夠的(好像是一句廢話)。

當然叫我比較沒有那麼擔心的是,導致不夠的原因是因為有一次出席和校長的tea meeting,所以從原本的缺席3次增加到4次。

(其他3次,一次是忘了有補課、一次我也忘了為什麼會缺席、一次是珠簾因為我們的presentation結束了而取消了我們的tutorial要我們到另外一班去聽別人present,我才不要所以沒去。)

 

不過另一邊廂,看似小事一樁的事情,卻因為老師的強硬態度而變得很棘手!

話說在bar list公佈前的一兩個星期,在我們心中很善良很親切很搞笑的老師突然因為出席率不理想而在班上大發雷霆。

然後還有同學因為此事跟他硬碰硬槓上,導致氣氛更加火爆恐怖。

 

那一次,老師就非常可怕地表現強硬態度,在班上很堅決地強調他是不會著手處理任何的unbar案件的。

換句話說,如果學生被bar了,你就必須說再見,下個學期再拿一次這個科目,任何求情一概不理,毫無情面可言。

 

搞到我們很害怕,心惶惶。誰知道,3月31號,看到名單出爐,居然在上面看到自己的名字!!

重點是,還要是Public Speaking!

 

問了辦事處關於tea meeting的事,居然說我們必須自己事前請假,校方是不會主動通知老師的。

什麼東西啊,明明就是你們內部協調的事,為什麼要連累我們的出席率?!

然後還說我們必須寫信給老師核准,再交給辦事處。

 

但是我們的老師已經完全不理了啊!真是為難了我們。

 

之後想說沒關係,星期四(3號)上課的時候再跟老師溝通一下好了。

 

事情突然很戲劇化地發生了變化,星期三(2號)晚上,輕鬆地吃完了晚餐,

突然遇到一個也是被bar同樣科目的同學問起我的情況。

“你交信了嗎?我剛才已經交了,聽說今天是最後一天咧,剛才5點前就截止了,所以剛才很多人都匆匆忙忙趕在5點前到office交信.......”

 

害我整個心一沉。為什麼這麼突然的?!為什麼我完全不知道的?!!

SHIT,才想起我真的忘了看截止日期,完了。

 

但是同學就說他也是聽說啦,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

回家馬上打開portal,SHIT!!!真的有通告寫說4月2號下午5點前要交信!!!

 

z2

 

但是那篇通告也是4月2號才貼上去的啊!?!會不會太匆忙了一點,我根本就來不及反應!!

 

就這樣,擔心了一整個晚上,一直無法想像因為這樣的疏忽而必須延遲畢業,完全寢食難安。

如果真的是這樣,我真的會跳樓。

 

慶幸的是,還有呸鹽跟我在同一條船上,就算延畢至少還有伴(也太冤枉了)

隔天一早,一起床就很壓力很緊張,帶著信件和呸鹽到office詢問。

在這之前,跑回去看佈告欄上的bar list,上面真的沒有寫上appeal截止日期啊!!!

意思是說,那個4月2號5點的截止日期,是在當天才很突然地在網絡宣布的,是想逼死誰啊!!!angry.gif  

 

好啦,還跟呸鹽pakat好要怎麼跟office解釋,說我們的老師完全不會理(即便是tea meeting也要office自己處理),然後關於截止日期我們真的是下午5點之後才赫然發現。

 

去到了office,先問他還可以交信嗎?員工問,是誰的課?

我們說了是艾德文的課,員工馬上像是意會到什麼,只說了一句OK就接過了我們沒有任何簽名的信。

 

我們錯愕了一下,問:這樣就OK了嗎?

員工回:OK了,我們之後會處理。

 

 

有沒有看到,一整件事情的峰迴路轉是多麼的莫名其妙,害我擔心了整個晚上的截止日期,根本就不是問題。

心臟白跑了、血壓白飆了、心情白緊張了,一瞬間如釋重負!!!

 

假裝跟同學說我們沒有辦法unbar,但是他們居然也沒有表現關心或擔憂,完全就是患難見真情啊!!sad.gif  

不過進過dean list的戴愷威同學卻很好地一直勸我不要自殺,哈哈哈哈

 

然後呢,就來到了艾德文老師的課。

出乎意料的是,我們一走進班,他居然主動語氣溫和地問起我們的信件處理得怎麼樣!

我們驚訝地說已經交了給office,他居然還說等下會到office處理。

之後還笑笑對我說,你的出席率是79%,問題應該不大啦。

 

態度180度大轉變!!!

太恐怖了!!!

害我一直在想他這句話到底是有什麼隱藏的意義嗎?!

為什麼之前那麼強硬的惡魔,現在又變回天使?!

 

之後猜想可能是因為那天是最後一堂課,他不想要和我們有任何怨恨的瓜葛吧。

就是希望可以和學生冰釋前嫌,不要讓我們帶著負面的情緒和印象離開。

 

不過看樣子,應該是沒有問題吧。畢竟Tea Meeting真的不是我的錯啊,

有理由的缺席應該不會這麼殘忍地因此要我延畢吧。

 


 

 

講完了這件事,我要說一下同一個科目同一個老師的期中考。

就是在我們錄影前一天(3/27),之前一直聽說考試很難,

之前很多學生即使speech講得很好,也被很難的期中考拖累考到很差的成績。

 

結果27號考試的當天,才知道這些言論根本就是BULLSHIT!!!

哪裡難啊,害我們超級擔心,前一個晚上還一直泡書念到很夜才睡覺。

 

結果考試超簡單!!!填充題完全就是單刀直入,要我們填寫5個關鍵字而已。

然後接下來的short answer也都簡單明了,不需要解釋,列明就可以得分。

最後的conclusion也不難,只要跟足程式、有內容、有創意就可以得分。

 

於是,4月2號(星期四)當天考卷派下來,幸虧沒有什麼大爆冷的情況出現,

雖然一直擔心可能嚴格的老師不會給高分,但是卻正好相反,老師給分很慷慨!

只要我們寫足答案就可以得分了。

 

於是乎,我出乎意料地得到最高分22/25,哈哈哈!

 

z1  

 

然後我要說回去同一個科目,Public Speaking的最後一個演講——Demonstrative Speech

話說我在28號攝影棚錄完影後殺青,完全就沒有心情慶祝。

因為超級忙碌的我們,根本就想不到我們的demo speech要講什麼題目!

然後殺青當天距離我們的演講也只剩3天,我們卻毫無進展,整個很憂鬱。

 

但是有些事情真的就不用想太多,上天自有安排。

在茫然無頭緒的情況下,星期六和戴愷威吃午餐途中,

他突然靈光一閃,說我們可以教大家怎麼樣應對緊急狀況啊。

 

WALAO,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主題我們要花那麼多時間才想到?!

想到這個主題後,一整個就是變順利了!我們4個人馬上就想到了各自的狀況

——火災、車禍、爆竊,還有飛機失事。

 

重點是,網絡上還圖文並茂清清楚楚地闡明步驟,我們只需要直接擷取精華整理一下就是一篇稿件了。

31號(星期一)當天早上8點半第一組就是我們演講了。

前一天只是大概彩排了一下動作和先後秩序,然後就簡單地準備道具、各自練習,然後隔天就直接上場了。

那一天除了很欠揍的死人臉之外,我們的講師艾德文也到我們的班上一同審核我們的表現,害我額外緊張。

 

但是整個演講都很順利、很流暢,雖然班上加我們4個總共只有10人,

但是我覺得整個氣氛掌握得蠻好的,該做的都有做到,也有提供示範實用的資訊。

我個人覺得這個是我這堂課3個演講(+Impromptu(毫無準備)+Persuasive(過於準備))功課裡面做得最自然最好的吧。

 

然後說回3號星期四那一天,上完了最後一堂課,艾德文還跟我們分享farewell speech,哈哈

跟我們做最後一次的團康激勵動作。真有趣。

 

上完課,跑去問了他關於我星期一的表現。

老師說,我的內容頗充實、開頭也很完整、英語掌握能力不錯,只是有一些語法瑕疵

然後說話時的手勢蠻不錯,跟觀眾有互動,還成功掌控一些小幽默的耍弄。

還說我們4個人的默契很好,很有synergy,整個演講蠻有力量(殊不知我們只隨便練習了2次 laugh.gif  )

缺點就是可能語調略顯貧乏,老師說雖然還不至於太monotonous,但是如果演講長久下來會讓人失去注意力,需要加強。

這時我就詢問了他關於我一直以來的困擾,就是聲音不夠有力量,太小聲太軟弱。

 

但是老師聽到我這個說法,卻馬上搖頭否認地說他並不會這樣覺得啊!

還說覺得我的聲音夠deep, manly enough,哇老我都不敢置信哈哈哈哈

還說如果太soft的話他一定會提出,但是他不覺得我有這方面的問題

還說可能不同的老師有不同的看法,而他個人就一再強調我的聲線蠻不錯的,如果有這方面的擔憂,就用麥克風就好了。

 

啊,聽到一個專業的演講講師這樣鼓勵,心中確實踏實又安慰很多。

怎麼辦,艾德文就是一個很有愛的老師啊(完全忘了他之前2個星期的惡魔形象 s13.gif  )

不過是真的啦,很喜歡他講課時可以無時無刻連接去生活例子,

然後跟我們達成共鳴,從政治到娛樂偶像,都可以在他的課堂裡面連接,

然後分享他生活上的好玩的有趣的故事,所以上他的課真的一點都不悶。

雖然也相當嚴厲,但是卻會是一個鼓勵多餘苛責的老師,不像那個死人臉一直咄咄逼人好像要把你置於死地把你諷刺批評得體無完膚。

教課就是要給學生多一點鼓勵啊,這樣學生才會有多一點信心繼續進步啊!!

 

好啦,關於艾德文的事情總算寫完了,希望我真的大步欄過不要被bar啦(講那麼多這麼開心如果到最後還是被bar的話那真的很好笑 crazy.gif  )

 

 


 

 

 

我要順便寫一下我的人生中最後一個報告,那就是Comm Law(傳播法律)的報告!

1號(星期二)終於呈交了!!!

法律真的很難!任何事情都很複雜!!!

但是我們的老師普尼踏真的很好人!完全就是很隨性很自由,還一直鼓勵我們給我們分享指教。

交作業前一天上課時還體諒我們熬夜很累而提早下課,完全也沒有責怪我們臨時抱佛腳哈哈哈!

 

無論如何,分析案件再整理出一篇文章這種事,我終於捱過來了。

希望這是我人生中最後一份大學報告啦,目前為止我完全不會想念做這些事,

也太累了,找資料讀長篇大論還要整理分析。

 

然後我們的電影雜誌也在3號(星期四)呈交上去了!

感謝鯊魚的辛苦設計啦。YEAH,然後我們只剩下Media Ethics的作業了。

 

話說我們在星期三也正式拍完了訪問,訪問了2個製作人、一個講師和一個3D後製。

話說這個documentary真的很過分浪費我們的時間,

明明TVP就已經夠忙了,還要我們在這個科目拍攝紀錄片,

如果這個省略掉我們真的可以花更多時間專心做好TVP的紀錄片功課。

 

我一定會在student evaluation寫死這個科目的。還有寫死那些死人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