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記錄一下掃墓這件事。

 

a4  

 

4號(星期四)晚上就搭表哥的順風車回到甘馬挽,

看到依舊興奮搖尾巴的黃泡泡就很開心!然後進到家裡,舅舅阿姨都在了!

原來是媽媽做了以前外公拿手的養家糊口的六味湯水“宴請”大家,於是乎大家很熱鬧地聚在我家緬懷外公的味道!

 

隔天(5號)一早就到義山去掃墓。

掃墓給我的印象其實一直都一樣,除了大家很熱鬧卻帶有點敬重的心紀念先人,

還有一個那麼多年來不變的印象,那就是很熱!

皮膚被太陽灼傷的熾熱感一直都是掃墓的直接感受,哈哈!

 

IMG_0569

 

但是總好過清明時節雨紛紛吧!

真的很慶幸那麼多年來都沒有遇過傾盆大雨,不然真的很不方便。

 

IMG_0564

 

拜素食,環保又功德。

 

IMG_0573

 

大家都從城市回鄉掃墓,這一份孝心的美德實在難得。

 

IMG_0574

IMG_0576

 

拜完了外公,我們就到樓上去拜外婆!

 

IMG_0578

 

紙紮品年年讓我們嘆為觀止。

(表妹問:為什麼那個『iphonie』多了一個『i』的?

我:當然啊,這是陰間版啊,哈哈!)

IMG_0580

 

還有LV包包。

IMG_0586

 

粉多人。

粉熱鬧。

粉熱。

 

IMG_0588

 

小姨還準備了炸素蝦(菜花)給大家吃,我很愛哈哈!

 

IMG_0589

 

掃墓完大汗淋漓的,最適合吃冰淇淋!

 

IMG_0590

 

這種時候最開心!炎熱的氣候配冰淇淋真的是爽快到不行

 

IMG_0591

 

IMG_0592

IMG_0598

IMG_0599

 

之後還到舊義山去跟大姨打招呼!

期間這位太太的鞋子還脫皮了,必須用塑料袋套住才能行走 s13.gif  

IMG_0602

 

我想說,掃墓真是一年一度的攀山運動啊!

頂著大太陽爬到氣喘吁吁的,還好只是一年一度,在大太陽下曝曬行走真的會被曬死!

之後到河灣吃很普通又很貴的午餐後就睡了一個下午

晚上則是到阿姨家和阿姨3個人圍在一張小圓桌吃素,簡簡單單很美味!真的很愛吃素

 

隔天星期六,終於剪掉了我厚重的頭髮,但是剪太短一整個很不習慣(不過現在漸漸喜歡上這個可愛的髮型了哈哈哈)

傍晚跑到港口去吃美食!太愛這些食物了!

晚上一家人還到泰國餐廳吃宵夜,氣氛很棒。

 

IMG_0608

 

星期日一早就驅車到關丹去拜daddy(姨丈)。

關丹義山也很多人很熱鬧,但是我們一開始卻怎麼樣都找不到daddy的墳墓,哈哈!

 

IMG_0614

 

簡單的拜拜。

IMG_0617

 

帶了太陽傘,卻忘了帶腳架,所以三個猛男還要輪流撐傘,哈哈!

 

IMG_0618

 

然後黃姐姐還拍下我成功『轉金紙』的畫面 h_thumb.gif  

 

a5  

 

五姨帶來的那個古來豆腐花真的好吃到不行啦。(在葡萄的旁邊)

豆香好濃厚,然後也不太甜,吃完齒頰留香!(重點誤)

 

IMG_0622

 

然後我們還到冰淇淋的車子那裡買了冰淇淋給daddy吃 smilea_thumb.gif  

 

IMG_0626

 

掃墓的過程中我們還在墓前大快朵頤吃早餐,

重點是我們拜拜供奉素食,但是卻在墳前吃馬來雞飯nasi minyak,這樣對嗎(daddy作何感想) XDD laugh.gif  

 

IMG_0628

 

天空很藍。站在山頂可以鳥瞰關丹市中心。

IMG_0630  

 

我寫完了。哈哈哈。

總結一下,這次回家4天3夜雖然除了掃墓沒做什麼,

但是可以窩在家看電視當沙發馬鈴薯我已經非常滿足非常開心了!

超久沒有在夜深人靜的深夜裡看電視!!!

然後和家人吃飯、聊天。然後摸一摸很乖很聽話的泡泡,餵他吃東西,逗他玩

吃媽媽的家常便飯,星期日回城市前媽媽還特別煮了我很愛的貢丸湯,這份貼心雖然很簡單卻很足夠溫暖。

 

好啦。忙完了畢業首映禮,我就可以再回家了!

目前為止所有作業都完成了(只剩紀錄片的後製部分)

然後考完試,我就功成身退——畢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