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  

 

簡單寫一寫昨天(12/4)的適耕莊一日遊!

話說大概2、3年前就曾經跟家人去過一次  =點這裡=

 

那時候很可憐,就是看剛剛收割的光禿禿的稻田。

這一回呢!終於看到一些顏色啦!!

但是依然看不到我想看的金黃色,只是一片翠綠,好過沒有啦~

只是很可惜一整天都碰上陰天,沒有拍到漂亮的景色.......

 

下午3點多抵達後,我們首先到很著名的Pantai Redang去參觀。

到那裡,整個跟我之前所見已經大不相同!

第一:人潮變好多(也可能是因為週末)!

第二:有好多瞄準遊客的紀念商品攤位!

 

_DSC0007

 

哎喲,跟我之前很空蕩的印象完全不同。

因為人潮很多,海灘又不大,所以真的就讓人覺得不很自在了,

尤其是著名的樹屋和懸掛鞦韆/吊床更是擠滿人。

整個就是變很商業化。我記得當初我對這個海灘唯一的好印象就是這些DIY的悠閒玩意兒很有趣。

但是現在整個已經變質。要盪鞦韆都沒門兒(人太多)。

海灘也是老樣子,沒有特別漂亮,海水是黑黑的。

 

_DSC0025

_DSC0004  

 

不過當天下午的太陽倒是讓我印象深刻,

雖然沒有很熱,但是可能是沒雲的關係,整個光害超嚴重!!

在沒有大樹遮蔭的地方是完全睜不開眼睛,甚至雙眼會流淚刺痛的光!!

 

好啦,除了看幾個大叔在放巨型風箏,海灘也沒什麼好看的了。

然後我們就走到海灘附近的一座廟看看。

 

_DSC0041

 

拿督公廟的旁邊有一棵非常老的大樹,上面掛滿紅色的許願布條!

 

_DSC0048

 

每個人來到都要丟一下。

阿嫲非常虔誠地閉眼祈求。

_DSC0066

 

然後我們每個人也遊客十足地許一下願。

_DSC0084

 

祝大家心想事成。

_DSC0089

 

過後呢,就往下一站出發!

到附近的漁村去走走看看!

啊,就是跟甘馬挽港口很類似啦,到了漁村木屋外就看見幾個在處理魚隻的女子

然後外面的鐵網上擺滿了醃製好的鹹魚,整個是鹹魚天堂!

 

_DSC0110

_DSC0122

_DSC0136

 

另一邊廂則是有很多漁夫和魚販在忙著卸漁獲,然後忙著分類、秤量、包裝。

各種各樣的魚類海鮮啊,螃蟹魷魚賴尿蝦等等的,超新鮮,讓我們很期待海鮮大餐,哈哈!

 

_DSC0139  

 

下一站就去久違的稻田啦!

一開進去一望無際的稻田,就可以看到一片很醒目的翠綠色!

 

_DSC0145

 

整齊綠油油的稻草在微風輕拂下很有節奏地搖擺,

一波接一波似浪潮的律動,田野風光煞是寫意!

(還在幻想跳下去稻田上會不會也被這“波浪”舒服承載 laugh.gif  )

 

_DSC0142  

 

哇,如果是一片黃澄澄的稻海就真的太漂亮啦!!

根據時間表,要看金黃色的稻海還要等到5月中/11月中啊!

翠綠色則是3-5月和9-11月。

千萬不要在1-2月和7-8月去啊,你會跟我上次一樣看到一片沒有草的草場。

 

_DSC0165

 

當天的美中不足就是沒有碰上好天氣啦。

一大片烏雲飄向我們,拍照只好朝另一個方向。

如果遇上好天氣,有非常蔚藍的天空和綿綿的白雲的話,攝影一定超好看!

 

_DSC0181

 

看鯊魚的朦朧系照片。

啊,除了自拍,我們都沒有照到好看的4人合照。

a2

 

怎麼辦我發現下面這張照片的整個站姿和氣勢根本當肯無誤

(但是我有記得拉拉鍊)

 

a3  a4  

 

在稻田要注意的點是,走在長長的灌溉溝上要步步為營!

是沒有水蛭啦,但是會逼不得已必須踩在厚厚的泥漿上面,鞋子就會變髒。

所以如果要盡情地奔走在稻田間,記得穿雨鞋!tooth.gif  

 

 

根據地圖,我們的下一站是華仔芒果園。

一開始還很興奮以為是一個很大的果園,然後可以被滿滿的芒果樹灌溉享受芒果的香氣!

但是原來所謂的芒果園只是在一個轉角的路口處的一家小檔口。

檔口的外面有幾棵芒果樹這樣咯。因為沒有特別想要買芒果,所以我們也沒停下。

 

然後就到了地圖上的另一個景點——南天宮!

那就是一座當地比較有氣勢的廟,哈哈哈!

因為沒有什麼拜拜儀式,所以我們也只是停一下,阿餅借個廁所用,就走了(很壞)

 

_DSC0186

 

就這樣,我們就參觀完所有適耕莊的景點了!

時間才5點半左右!沒地方去,只好去吃晚餐咯!

 

到這家在漁村附近的隆華酒家吃飯,老闆娘點菜很爽快,

還推薦我們價錢不錯的炒花蟹!

於是乎我們點了5道菜——4道海鮮一道青菜!

就是在吃海鮮大餐!

 

我會給65分。味道都很不錯的,只是沒有特別好吃到讓人飛起。

首先,鹹蛋賴尿蝦/蝦蛄!很讓人期待,但居然是冷的哦!!

不懂是怎麼一回事 s14.gif  而且蝦肉好硬,這道菜扣分。

 

_DSC0211

 

這道賣相看起來普普的蚵仔煎則讓我受寵若驚!

很新鮮的蚵仔~~整個烹調到很夠味好吃,然後口感滑順新鮮,不錯不錯!

_DSC0212

 

清蒸啦啦~也很不錯,但是我想如果是炒金香的話會更好吃!

_DSC0213

 

油亮的炒菜膽!簡單炒麻油也很香,

敏姨還說有滑蛋河的味道(納尼!?yw_thumb.gif  ),但分量有點少。

_DSC0214

 

然後還有金香炒花蟹!

一開始吃覺得很讚!花蟹出乎意料的多肉,但是我更想念芙蓉燒蟹的大隻和超飽滿口感!

蟹肉其實算是新鮮的,但是吃久了之後發現蟹肉是蟹肉,金香是金香,簡單來說是蟹肉不入味啦~

_DSC0215

 

好啦,每次都被人說我嘴巴很挑,哈哈哈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蠻OK的啦!深夜寫這個還是會很餓。

 

吃完晚餐,我們就回家去了!!!

在這之前,鯊魚他們還重返海邊拍照。

因為下雨的關係,海灘已經空無一人。

隱約看到海面上紅色的夕陽,如果沒有下雨烏雲遮檔的話,這一道夕陽應該會很厲害!

 

好啦,總結適耕莊一日遊就是

——天不作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適耕莊 稻田 漁村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