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說說5月7號(星期三)兩隻毛狸突然跟我回家玩的事。

 

_DSC0194

 

 

話說,從北馬回到PJ後的隔天早上,正準備驅車回家的同時,只不過是在網絡上隨口問問,沒想到,愷威神居然就很爽快地答應了要跟我回家!然後就這樣很yolo地直接從麻坡搭巴士回到PJ跟我會合。

原本還約了肥婆奐,但是她最後還是堅持回家不跟我們去。等到傍晚6點多,愷威神就抵達了,超誇張!之後呢,我們就出發了!走上高速公路前,我們還到LRT站去接了另一個毛狸,邋遢蝦!!!

就這樣,我就拎著兩個毛狸回家去了!超級random的說!哈哈哈 laugh.gif  

沒想到,回途的路上,居然碰上狂風暴雨!是非常恐怖的傾盆大雨!所以也幸虧有兩個毛狸相陪啦,不然我真的會魂斷公路,太危險了連路都看不清,多虧毛狸幫忙視察路況。

 

由於雨勢的關係也不敢開太快,所以接近12點才到家!回到家放行李後,我們就出去吃宵夜啦!

 

a1

 

期間黃媽媽還馬上就見識到了愷威神很會講話很愛稱讚人的優點,哈哈哈哈,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笑,他跟邋遢蝦就是一唱一和地討我媽歡心。

“蛤aunty你已經快要60了啊?真的看不出耶!你看起來很年輕!!” “對咯對咯真的看不出!”

聊天聊到一半還說:“噢....是咯,aunty你孩子全部都長大了噢...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這不是一般aunty之間的對話嗎?什麼你孩子都長大了超老氣的對白! laugh.gif  

然後還一直拼了命跟我媽稱讚她兒子很厲害,話鋒一轉又可以稱讚我媽皮膚很滑,難怪我的皮膚也那麼滑。

我就一直很冷靜地笑著搖頭跟我媽說:“不要管他,他是這樣的,他稱讚什麼你接受就是了!”

然後我媽也是一直被稱讚到忍不住笑意說:“嘖嘖嘖,哎喲真的很會講話哦!”

 

回到家,這兩隻毛狸也是有稱讚強迫症,看到任何東西都要稱讚一下,比如魚缸、相框,甚至到了睡房看到床單也要稱讚很漂亮!你說他病不病態!哈哈哈哈!

臨睡前還聊天到凌晨2、3點,哈哈哈,兩個夜貓夾攻一個早睡寶寶,還真是挺不可思議的這三人組合 s01.gif  

 

5月8號(星期四),睡到早上10點多起床,黃爸媽很誇張地準備了道地的滿漢全席宴請毛狸,有nasi dagang、keropok、nasi minyak、馬來炒麵還有一堆各式各樣的馬來糕點。毛狸當然還是畢恭畢敬地樣樣讚好,真是太好養了,哈哈哈!

就這樣看報紙、電視,因為天氣爆熱也不想出去,我們就呆在家裡到下午1點才外出吃午餐!是的,就是到甘馬挽著名的同珍酒樓去,哈哈哈哈!

 

也是點那幾樣招牌菜,結果除了稱讚我們的菜好吃之外,最令我出乎意料的是,邋遢蝦贊不絕口的,竟然是我們店的中國茶!還一口氣添了三杯來喝!真的有這麼好喝嗎?她一直大力稱讚說從來沒有喝過這樣茶香濃郁度那麼恰到好處的茶!誇張死了。s04.gif  

 

吃完午餐因為個人的私心,哈哈哈,就帶他們去Mesra Mall看電影啦!看蜘蛛俠2,eh故事有比想像中普通,但是沒想到我們登州唯一的電影院已經進步到畫質那麼清晰!哈哈!

看完電影我們就跟時間賽跑,馬上趁天還未暗跑去Awana海灘走走!

 

結果這兩隻看到海邊整個驚嘆不已,一直亂喊亂叫很漂亮!還說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沙灘、那麼清澈的海水!

 

看圖就知道他們有多興奮了.........tooth.gif  

 

kmn008

 

戴愷威還無端端要邋遢蝦背他,真是不知道在演哪齣 s14.gif  

 

kmn023

 

興奮過頭的小孩。 

IMG_1293

kmn027

kmn026

 

IMG_1278

 

 

呃..........下面這張是NG照。其實他是要她背他,但是姿勢........怪怪的 s09.gif  

IMG_1291  

 

 

來看單眼拍的照片。

就是這樣踏浪吹風、漫步沙灘,他們兩個就已經興奮到半死。

 

_DSC0005

_DSC0013

_DSC0021

 

然後一直狂自拍,哈哈!

_DSC0033

_DSC0044

 

好啦,太陽下山後,我們就回家咯!

吃過媽媽愛心烹調的晚餐和釀螃蟹後,我們就去看海龜啦,yeah.........s14.gif  

 

話說,已經連續兩三年每一年都看一次,我真的可以開團當導遊了。

而且心情已經從幾年前的超興奮超感動,到現在已經是呈現站在海龜旁邊但沒有動力想要看她的情況...他們一直興奮大叫:“你看!哇!好神奇!你看她的蛋!來快點來抓海龜蛋!” 

我冷靜地回應:“你們看你們看.....去去” 然後還要到一旁去點一根煙,哈哈哈哈哈 laugh.gif  

 

那已經是我大概第六次看海龜生蛋

不過話說回來,當天晚上9點我們就到了沙灘。等待一眾遊客聚集後,被海龜保育中心的人員帶到沙灘的另一邊,走了超.......遠的路!

這倒是我頭一回走那麼遠的沙灘路看海龜生蛋!聽著海浪拍打海岸的聲音,我們竊竊私語,氣喘吁吁地跟隨導遊快速的腳步走在難行的沙灘上,足足在長沙灘上行走了大概半小時才抵達一個偏僻的角落,看到了龜媽媽在生蛋。

 

四處一片漆黑,還真佩服這些海龜保姆夜夜都在沙灘上守候,還可以憑敏銳的觸覺感受到他們在哪裡上岸。

 

_DSC0011-2

 

龜媽媽還是老樣子,懶理你們這些好奇寶寶的注視,繼續保持沉默地流淚生蛋、埋洞,再慢慢地爬回大海。

(龜媽媽流淚除了是因為要排出體內多餘的鹽分之外,一方面也是為了防止沙子進入她們的眼睛噢!當然你也可以解讀為龜媽媽很死鬼感動 sad.gif  )

 

_DSC0020

 

話說愷威神果然就是dean's list的資優生,超會問問題的說,一直抓著導遊問了很多關於海龜的知識,而導遊也很樂意分享,說了很多之前沒聽過的資訊。比如說,原來這些龜媽媽在下蛋後的兩個星期,居然還會再回來生蛋round two!

嗯,看龜媽媽生蛋之後,依照慣例,就到了海龜寶寶放生環節啦!

大家就很興奮一直拍照,然後看這些小孩懵懵懂懂地爬向大海,掰掰啦!

這邊廂下海,可能就會立馬被吃掉了呢,因為1千隻小海龜當中,只有1隻可以存活下來。

 

_DSC0028

 

話說這天我們看到的小海龜都好不活躍噢,原來是已經破蛋而出幾天了,所以相較剛剛出來的就比較冷靜。

放生後,我們就走回一大段路回去停車的地方啦。結果付了錢後(馬幣30塊,起價了!之前才25),導遊就問我們要不要回去保育中心看看,所以我們又跟他回去咯。

結果在那裡也待了很久,等他回來,之後再帶我們到孵育海龜的一個中心,只見用鐵網圍起來的沙灘小基地內有不同的號碼牌插在不同的位置,標記著在不同天誕生的海龜蛋所埋伏的位置。

這時,我們就可以把剛剛從龜媽媽那裡取回來的海龜蛋放入一個挖好的深洞裡啦。

 

_DSC0041

 

話說在埋蛋的另一邊廂,我們也可以看到一些用小籬笆隔離起來的小圈圈,有小海龜孵化了從沙灘裡面鑽出來,好神奇!!

 

嗯,就這樣,就在戴愷威差點摔死一隻剛孵化出來的小海龜後,我們就回家去了。

我也不知道時間到底花在哪裡,回到家居然已經是凌晨12點了!超誇張!這是我有史以來花最長時間看海龜生蛋的一次!應該是因為大家都很會問問題吧,然後位置也偏遠的關係。

 

 

5月9號(星期五)!天還沒亮的清晨5點半我們就起床了!

因為戴愷威看了旅遊書介紹後一直嚷嚷要到Kemasik的海灘走一趟看看神奇的景觀,於是我們就決定一大早去看日出啦!

 

但是老天不作美,我們抵達的時候,看見一整大片的烏雲恰恰擋著了太陽的位置,只隱約看見陽光從雲層的邊緣透出光來!

唉,太可惜啦,日出又是看不到!

 

但生平第一次到Kemasik海灘,不得不說這裡的景色是蠻漂亮的!

因為啊,這裡有好多好多的不同形狀的石頭矗立在海邊,形成一幅漂亮又壯觀的風景!

 

_DSC0052

_DSC0049

 

太陽剛出來,只可惜看不見一整粒太陽,所以天空一片是蔚藍色的。

 

_DSC0074

 

這裡的海灘隔鄰就是一個馬來漁村,可以看見有些漁夫在海岸上準備出海捕魚。

但是可能缺乏管理,海灘是蠻髒的。但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話,你還是不難發現這裡的美啦!

 

_DSC0075

 

想像一下在天空遙遠的那一端,如果掛著一粒鹹蛋黃,多壯麗的景色啊!

 

_DSC0089

 

不過站在這些歷經海浪摧殘仍堅強美麗的礁石上看海景,還是頗有fu!

 

_DSC0106

_DSC0119

_DSC0124

 

很巧,我們都身穿衣!

p/s: 走在水中的岩石上要格外小心,因為實在很滑!

 

_DSC0132

 

Pattern多多的邋遢蝦拍照一堆Pattern。

_DSC0143

 

我也不知道她這是什麼pose,哈哈哈

_DSC0150

 

三個明明很睏但還是玩得很開心的小孩

_DSC0158

 

然後可以看到她一直拿著ipad自拍,哈哈!

_DSC0165

 

過後走到另一邊,才看到原來那裡的景色也很好看!

_DSC0170  

 

這一邊堆積了很多的石頭,一眼望去石海配大海再配藍天,只可惜沒有圓圓的日出啦!

 

_DSC0194

 

這兩隻一到海邊就異常興奮。

_DSC0184

 

然後隨同的媽媽也非常寫意地沿路拾貝殼。

_DSC0225

 

淺灣上也有馬來漁夫正在不知道幹嘛。

_DSC0252

 

沒有經過漁夫允許就坐在人家船上大笑的瘋婆子。

_DSC0234

_DSC0220

_DSC0181

 

還在海邊自拍了很多照片!

 

kmn078

kmn079

kmn081

kmn087

kmn091

kmn100

kmn101

 

就這樣,在涼風習習的海灘上看過害羞的日出後,我們就去吃愛梅姐魚麵

沒想到毛狸也連聲讚好,什麼鬼都說好吃啊他們!超給面子的!話說上次帶三八們來吃的時候大家都不發一語,這次帶毛狸真的沒有帶錯,兩個都好會欣賞,哈哈!

 

_DSC0256

 

吃到最後大家都累了,回家大睡幾小時補眠,哈哈。

下午再帶他們到港口去吃我很愛的美食!

 

兩隻毛狸除了比較不能接受以下的laksam之外,其餘的都大讚特讚!

 

_DSC0259

 

因為這回只有我們三個去吃東西,所以毛狸整個像是拍美食節目一樣誇張,每吃一口首嘗的滋味都發出誇張的驚嘆聲瞪大眼說好吃!

哈哈哈,不管真假,帶遊客去玩最開心就是遇到這種超捧場的啊!

 

咬一口keropok,他們瘋狂大喊好好吃!魚味好夠!比起KL的好吃一百倍!

 

_DSC0263

 

吃一口看似普通的馬來炒米粉,他們尖叫怎麼會這樣深藏不露!

 

_DSC0264

 

吃著otak和satar也是大叫好特別,然後愛不釋嘴地吃不停口,來自麻坡的戴愷威甚至還給出超高評價說他覺得這裡的Otak比麻坡的還要好吃

是啊是啊,我也這樣覺得,因為這裡的是一整片魚肉裹在甜辣香的sambal裡邊!

沒有吃過satar的他們也馬上愛上它,還因此為這幾樣食物調動了很多次『美味排行榜』,哈哈!

 

_DSC0265

 

只是吃到最後還是說沒有很接受得了laksam的奇特口味,哎喲~我覺得最好吃就是這個了!哈哈!

 

吃完美食再帶他們到港口的碼頭吹吹風看風景。

啊~天氣很熱,但是在無人的碼頭坐著吹海風,好舒服!

 

_DSC0282

 

我還記得在這裡,邋遢蝦只不過是在和我們自拍的時候對愷威神講了一句:『其實這幾天下來,我覺得治振比你還有魅力咯!』

然後搞到戴愷威整個很不爽,哈哈哈哈,還鬧脾氣不拍照,之後還舊事重提說回他被遺留在油站的事情,結果兩個居然又臉黑黑地吵了起來,在旁邊的我是完全停不了大笑,哈哈哈哈哈哈~laugh.gif  

(↓ 鬧不和的毛狸二人組,哈哈哈哈)

 

_DSC0274

 

_DSC0289

 

kmn132

kmn134

kmn136

 

原本還想說直接去Cherating海邊,誰知道邋遢蝦一下子肚子絞痛,頓然向我求救要我趕快送她回家!

我故意走很慢,她面有難色道:“治振,我不是講笑的,我大便真的要出來了!!!”

哈哈哈哈哈然後就看到她很痛苦地走來走去找廁所,結果碼頭的廁所不知道躲在哪個角落,只好火速送她回家大便了 s13.gif  

 

晚上7點,我們就去Cherating海邊啦!

我真的好喜歡這個海邊!因為漲潮的海水就會形成一片清澈見底的淺灘,然後我們就可以走到水中央,看很漂亮的夕陽景色!

時間有點晚,如果早一些去,風景會更漂亮,超美麗的啦!

 

kmn149

kmn159

 

這兩隻看到海邊又興奮了起來,還直說這邊的海邊都太漂亮了,而且每一個都有不同的特色

想一想,還真的是耶!Awana的就是很乾淨很有度假風、Kemasik的就是有一堆壯觀的石山、港口的就是漁村、這邊的就是有淺淺的小海洋!

 

kmn160

 

沒有帶單眼出門,手機的照片有點朦朦的。

但是紅色的夕陽倒映在碧波海浪上,好好看!還有遠處的椰樹剪影!

 

kmn164

kmn168

kmn173

 

我們跟時間賽跑,只是踩一下水、拍一下照就離開去看螢火蟲了!

 

kmn174

 

7點半抵達那裡,導遊已經在開始解說了,好準時。

那天有好多遊客,我們是最後報到的,所以名字排在名單最後。

在出發前,就聽導遊講解內容、語氣和手勢跟之前聽過的一模一樣的螢火蟲典故,之後就上船去啦!

 

因為太暗了根本無法攝影,所以我們只是在上船前合照自拍了一張!

 

kmn178

 

關於當天的螢火蟲,我覺得相當可惜!

前幾次帶朋友來看的時候都看到非常漂亮的螢火蟲燈海在河岸兩邊的紅樹林上閃爍!

但是這一次,卻因為碰上滿月啦!結果頭頂上的月光實在是太亮了,很多時候我們看到閃閃發亮的東西以為是螢火蟲,但其實是反射到月光在風中搖曳的樹葉,哈哈!

 

然後呢,因為我們最後一班抵達,所以名字排在最後,船隻的座位也順理成章排在最後!坐最後一排的經濟艙,很吃虧!

話說在導遊用“神奇的手電筒”引誘螢火蟲飛向我們的時候,螢火蟲都被坐在“頭等艙”的遊客們搶先抓住了啦!所以我們後面根本就沒有辦法抓幾隻放在手中欣賞。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搜尋Cherating Hafiz Fireflies)

 

就這樣啦,越來越商業化的螢火蟲生意,摩托艇很準時地在一小時內回到碼頭,迎接8點半的下一班遊客。

我們一小時的螢火蟲觀賞行程,就在月光、螢火蟲傻傻分不清楚的情況下落幕。

 

之後就去吃晚餐!

原本要帶他們去吃很大份的Nasi Kukus,結果沒開,只好去吃沙爹啦!

 

kmn179

 

回到家媽媽還準備了六味湯,也獲得不愛糖水的毛狸大力讚賞,說很有人情味道!!完全是給足面子,把媽媽捧上天,哈哈!

對了,話說因為邋遢蝦很愛我們店的中國茶,黃爸爸聽罷還從店裡打包了一大包回來給她,沒想到邋遢蝦一見況居然很戲劇化地拉長音叫了一聲:Uncle~~~~~然後就跑去抱住我爸,笑死我們所有人,哈哈哈哈哈!

 

爸爸媽媽都很熱情招待,兩隻毛狸也很熱情回應,皆大歡喜啊!s07.gif  

 

隔天早上5月10號(星期六),跟媽媽去巴剎買了不同的馬來糕點和馬來飯作早餐後,我們就回家吃早餐!

之後毛狸就搭巴士回家去啦~~

 

kmn181

 

回味,那幾天還真的是蠻好玩的,沒有壓力地當導遊,然後很開心地玩在一起!

很高興兩隻毛狸幾乎100巴仙喜歡甘馬挽這個地方,然後接受度很高地喜歡這裡的一切。

下次再來玩吧!s01.gif  

  

(把我爸媽逗得很開心的邋遢蝦和愷威神)

_DSC0298  

 

arrow
arrow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