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b1

 

這篇我想說說黃泡泡

到現在,還是很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透過窗,偷看他安躺在桶子裡面睡覺的模樣。

大多數時候,泡泡的睡姿都是把身子蜷縮成一團,像胎中的寶寶一樣。

有時候則是像上圖一樣把四肢交叉疊在一起。

 

泡泡是一隻很沒有安全感的狗狗。

這點由他自我保護的睡姿清楚可見,

入眠時會把自己蜷曲成最小,或至少讓自己感受到自己的體溫。

 

_DSC0190

 

黃泡泡在大概3年前來到我家。

那一年那一天,我從城市回家。打開車門,就看到一隻瘦小的毛小孩湊過來我的腳邊,很可愛地搖尾巴示好。

當時,因為媽媽害怕骯髒,從來沒有想過家裡會養狗,更何況是自來狗。

從一開始的拒絕、驅逐,毛小孩從來沒有放棄釋放善意,沒有放棄喜歡我們。

到最後被他的溫柔和可愛融化了,久而久之,很討人喜歡的小狗狗成為了我們家的一份子。

 

從一開始的dog dog變成Bubble,泡泡一直都是一條快樂小公狗。

雖然臉上總是寫滿憂鬱惆悵,但是從他獨特的旋轉搖尾,你就知道他只要看到你,就很開心。

泡泡不管晴天雨天,都會扮演好散播正能量的角色。

看見任何人都會很開心地搖尾巴,小跑步跟在你後面,想要聞聞你、舔舔你,告訴你他喜歡你

 

_DSC0196

 

但是這張憂鬱的臉,又隱藏著什麼可憐的身家故事?泡泡出現在我們視線之前,究竟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可能是飽受欺凌、嚴寒、飢餓的日子,從來沒有人懂。

我想,一定有過什麼難堪的經歷,才會導致他一有任何風吹草動就全身緊繃,那麼需要被保護

 

DSC_0007

 

不過,泡泡還是會帶著這張笨笨的、悲傷的臉,無時無刻討我們歡心,尋找自己最簡單的快樂

泡泡的快樂,大概就是每天可以吃到好吃的骨頭或零食;

每天有主人摸摸頭、陪著散散步;每天可以跟狗狗好友互相追逐玩在一起。

然後,回家安安穩穩地睡在自己的窩裡。

 

IMG_8392

 

總是很自由,也很期待自由。

只要我們一出門,就會興奮地亂搖屁股亂跳亂擺尾,然後守在門口盯著我們,期待我們開門讓他出去玩。

門打開後,他就會像一個好玩的小孩飛奔出去,隨後直撲狗朋友的身上,偶爾回過頭來凝視我們,

不消幾秒,就回過神活潑亂開心地跟狗狗朋友扭成一團,用狗狗的互咬方式玩耍。

 

_DSC0187

 

走了一隻又一隻,總是可以跟新來的體型年齡相仿的流浪狗成為好麻吉

每次看泡泡跟朋友玩得很開心,心裡也會不自覺開心。

像孩子一樣,在家很會跟我們撒嬌,出外則是很熱情地跟狗狗朋友打成一片。

 

有時候怎麼叫也不回家,關上籬笆門,不久還會從家裡聽見他用前爪刮籬笆“求開門”的聲音。

不曉得是從哪裡學回來的,泡泡總是不吵不鬧,只是會很有趣地傳遞訊號。

探頭出去望,就看到他很識趣地對你搖尾巴。

走去開門的時候,他更是興奮地站起來趴在籬笆門上搖尾巴,像是調皮地跟你說:“主人我回來了,嘿嘿” tooth.gif  

門打開後,就會趕緊衝進來舔你,繞著你轉圈圈,嘴巴念他:“多事,一直叫你還不回家!

他就會呆呆地望著你,眼神透露開心的感激,讓你忍不住摸摸他的頭。

 

DSC_0049

 

從來不會亂吠人,除非是被討厭鬼欺負。

即使被欺負,泡泡還是一貫的膽怯,從來都不會找我們訴苦,只會默默地、哀憐地躲進車底自我療傷。

那天被有心人丟石子後,先是聽見他生氣地吠了兩聲,之後還悲從中來“嗚嗚嗚”地哭了起來

爬進車底躲起來時,還心有不甘地怒聲低吼,可見他多生氣又難過。

 

說到低吼,最近還發生了一件讓我媽又氣又好笑的事。

就是有一次媽媽在庭院掃地時,掃把只不過不小心碰到了躲在車底睡覺的泡泡的屁股

他居然發出低吼聲兇媽媽,讓媽媽整個是又震驚又生氣,

進到屋內還氣急敗壞地跟我們描述剛剛發生的狀況,然後瞪大眼睛用陰沉的語氣丟下一句很恐怖的話:

哼!你看啦!無聲狗來的啊!以後會咬死人的!!後面那句還要加重語氣 XD)”

 

哈哈哈哈哈!但是事出必有因,還不是因為黃泡泡超級害怕洗澡啦!

所以每次一把他抓住,或是把項圈套在他脖子上,他就開始全身猛發抖心驚膽顫了!

有時候只說了一句:“Bubble,沖涼!” 沒來得及把他抓住,他就會馬上掉頭開溜趕緊躲進最安全的車底。

因此,泡泡當時大概是以為媽媽要對他“強施酷刑”抓出來洗澡才不得已下馬威兇一下的吧!laugh.gif  

 

DSC_0102

 

說起來還真好笑,不管躲起來時怎麼兇,每次被我們活捉現拿逮住的時候,

泡泡還是會乖乖就範,無力反抗啊!然後就會一臉無辜地被冷水澆濕顫抖的全身。

 

簡單來說,就是一隻很膽小的毛小孩。

每次夜晚散步送姐姐回家的時候,看見快樂的黃泡泡跟在我們旁邊小跑步

媽媽都會忍不住設想:“如果有壞人攻擊我們的話,不懂他會不會保護我們哦?

 

DSC_0011

 

泡泡對媽媽是又愛又恨,在籬笆範圍內看到媽媽總是想靠近又害怕而躲起來

但是走到馬路上,泡泡就會很自由又開心地跟頭跟尾,一直對她搖尾巴。

我說啊,這個最讓他害怕的女人,才是最愛他的呀!s01.gif  

不管是洗澡、吃飯、清潔狗窩、看醫生、抓蝨子,都是由媽媽一手包辦。

 

一天到晚,媽媽都會忙進忙出,手裡總是拿著一包又一包的剩飯當狗食,給挑食又大牌的泡泡大爺選擇。

一整天都會聽到媽媽遠望他的飯盆關心:『吃了沒有?唉又是沒有吃飯啊,死鬼。

媽媽在門口看到泡泡出現,總會忍不住蹲下來摸一下,然後展開漫長的【抓蝨子運動】。

搞到泡泡總是很不耐煩地默默掙扎想要逃跑,然後又躲進車底(車底是最安全滴) s13.gif  

 

IMG_8621

 

說他愛撒嬌,其實也不完全。

雖然很軟弱,但他不像名種貴犬般動輒撒嬌,嬌生慣養。

遇到事情時,總是自己一條狗默默承擔。

 

比如寒風凜冽時,他不會亂叫,只會自己一條狗靜靜地在桶子裡發抖,把身子蜷縮成一團保暖,你到他身邊給他取暖,他也只是安靜地看著你默不出聲。

比如雷聲隆隆時,他不會亂叫,只會自己一條狗靜靜地跑到一個隱蔽的角落躲起來,獨自承受雷響的恐懼,你到他身邊陪伴他,他也只是安靜地看著你默不出聲。

比如飢腸轆轆時,他不會亂叫,只會自己一條狗靜靜地坐在門口望向屋內,期望主人不要忘了喂他吃飯,你看著他問他幹嘛,他也只是安靜地看著你默不出聲。

 

IMG_9069  

 

這些安靜的moment,泡泡的眼睛總是堅強又堅定地閃爍著他面對殘酷現實的不安,卻又勇敢

 

_DSC0194  

 

我想,一直以來,他那麼獨立、那麼乖巧,一定是因為他知道自己很幸運地活下來,於是要很堅強、很快樂地過每一天。

縱使對世界有很多不安,泡泡選擇信任我們、愛我們,因為他知道我們也愛他。

 

於是,每次在拍拍手喊一聲“Bubble!”的時候,

總是會很期待泡泡迅速回頭,精神抖擻地像馬一樣奔向我的那一刻,

蹲下來給他一個很貼心的抱抱,摸摸他的頭,給他愛,給他溫暖。

 

狗狗雖然沒辦法陪伴你一輩子,但是他會用他的一輩子來愛你

 

我清楚知道,泡泡有離去的一天。

不敢想像有一天拍拍手叫Bubble,再也聽不到那急促的腳步聲、摸不到那濕潤的鼻子、感受不到那熟悉的溫度

 

於是,我會每一天愛你,就像你愛我的每一天。

知道嗎,毛小孩 s02.gif  

 

a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