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上班第三天,這兩天都跟著前輩姐姐出外採訪,

認識了報館記者的要求、還有寫稿格式,

像是出席活動,要確認出席者的姓名,還要會認臉

當然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像是抓重點這些都是需要時間慢慢研究的

 

昨天(2號)的獨中特輔會,跟安琪姐姐一起採訪。

在尊孔還給我巧遇在實習的Puiyee!太巧了

說回採訪,安琪姐姐真的很好人,會跟我分享採訪要注意的細節

不管有什麼問題都會用心解答。

今天(3號)是到一個華教常識比賽頒獎禮,訪問葉新田。

跟曉真姐姐一起出去,在現場可以看到她即場上網做功課

準備課題訪問人物,之後還可以馬上篩選出重點和淘汰不重要的論述。

 

以上兩位都是廣電學姐。都很好人。

這兩天採訪後就幫忙寫副文。分別刊登在今天和明天的全國版。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48357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48610

 

然後這兩天也跟同事一起吃午飯。

我覺得這都是很好的體驗,跟同事越來越接近,希望一直相處融洽。

昨天還充當司機載著兩個常常看到她們報導的記者姐姐一起去吃飯

包括玉珊和佩妮。吃完飯還一起塞在車龍很久才回到公司。

 

今天的午飯在採訪回公司寫稿結束後的下午3點才去吃。

跟健華、安琪、曉真和另一個玉珊姐姐。

話說今天的午餐時間真的很有趣,大家都很風趣好玩地聊天講壞話

氣氛很開心,哈哈哈!還一直教我怎麼取悅老闆 laugh.gif  

當然還有很多這邊不能說的八卦,但是真的邊笑邊覺得很有趣

他們還一直說我現在進去是新聞淡季,很幸運,而且現在老闆對新人也很好

另外,無意間才知道原來之前採訪葉娟呈的時候,曉真也在現場啊!

她說對我有印象,啊~真抱歉我都記不得她了哈哈哈

媒體圈真小啊,我們現在還變成了同事。

 

話說回來,目前看來,老闆們都蠻照顧我的,而且也很樂意教導。

寫錯的規範和模式也會一一跟我說明,這幾天在譯稿真的就學到了很多

一篇文告300字看起來很簡單,但是要從原本的800字概述成300字,還是需要一番功夫的。

 

但是今天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那就是,我被老闆罵了。哈哈哈。

但是這個老闆還算不錯的,只是通過網絡念我,沒有當面責備。

原來啊,她給我翻譯的稿件是要趕稿刊登的。

因為不知情,所以姐姐們邀我去吃午餐時我想都沒想就跟著走了

老闆就說下次要先問,如果趕著截稿就必須先交稿才去吃飯。

 

是小事啦。以後還有很多會被罵的時機,哈哈!

但是,這時就真的會想念翠鳳姐了,一個沒有威嚴,親切可愛的老闆。

雖然做錯了還是會指責,但至少語氣是溫和的,訓話時也臉帶笑容

感覺就是不會有很大壓力,平時的相處也會很親切好玩一直開玩笑

真是被翠鳳姐寵壞了,哈哈哈!

 

但是,目前看來,這邊的老闆其實都是不錯的。

只是他們就是老闆,比較嚴肅、比較威嚴。

 

希望可以慢慢catch up,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