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是老師看學生臉色,每天都可以嘻皮笑臉的who cares?

上班是員工看老闆臉色,每天要汲汲營營地是是老闆是。

親愛的,好好珍惜念書時光。

這是哥哥我上班第4天的感想,哈哈哈哈哈哈(拭淚)

 


 

 

昨天在面子書發表了這番言論,隨即引來很大的迴響。

我只不過有感而發學生和上班族命運大不同,沒想到驚動那麼多人跳出來給我鼓勵

包括前老闆翠鳳姐還馬上肺腑之言給我打氣,說我一定行的(哈哈哈laugh.gif )

然後我媽昨天還很慌張地打電話過來關心,語氣凝重地說:『哎喲...我幾擔心啊,還以為你才工作幾天就捱不下去了。』

 

h_thumb.gif  ..........真是好氣又好笑,大家反應過度了 laugh.gif  

我沒有那麼弱啦。至少目前還沒有那麼弱,哈哈哈!

但是已經漸漸開始感到壓力。因為今天是第一天自己跑新聞。

 

先插一個題外話,剛剛量體重,我居然掉了1公斤!!!

話說前一陣子秤,是50.8,非常開心終於突破50大關。

但開工前兩天秤,竟然掉了1.5公斤,變成49.3!!!

剛剛再秤,我的天啊!!!又變成48.3!!!

短時間內驟降2.5公斤!再這樣下去我會腰瘦死掉嗎?!?!crazy.gif  

 

我想大概和我早睡早起,但是卻只吃兩餐有關。

太恐怖了。怎麼辦啊。

之前即使常當夜貓沒吃早餐,但是宵夜一定會吃,所以還是算三餐

但是現在宵夜省掉了,早上起床就去上班也沒吃早餐

就影響這麼大!從明天起要吃早餐嗎?沒時間啊 sad.gif  

 

話說回來,嗯,上課上班真的差太遠了。

我今天一個人駕車回家又有了新一番的感想,怕嚇壞大家沒po臉書了

我想說:上課是走路回家一群人逛夜市;上班是塞車回家一個人買快餐。

啊~~好可憐!!!sad.gifsad.gifsad.gif

以前同學就是一群人很單純地過日子,現在單是要朝九晚五塞在車龍裡就覺得難過

 

說回來這兩天的採訪。

昨天跟另一個學姐介琳到警局採訪非政府組織因為網民侮辱伊斯蘭而報案。

就是看一群很愛上鏡頭的人士講話很大聲,口水亂亂噴。

OK,採訪後回公司跟主任報告,同行的介琳還沒回到,結果我報告完畢

她就回到了,然後主任就對我說:『OK,寫一個文400字就好,你寫咯。』

哇!同事馬上不置信地大聲問:『蛤?!那我要幹嘛?』

主任回:『不用擔心,你還有很多東西做的。』

同事回:『蛤?這樣我去做麼噢?!』

 

搞到我有點尷尬,擔心她不爽之類的。

但是整個寫稿過程,她還是很好人地幫了我很多忙啦!

還很盡責地輔助和幫我修改。

 

之後又發生了小插曲,因為一般上看同事們都在叫主任老闆

私底下聊八卦也會叫老闆,我也不以為然,以為就是這樣叫

於是就在skype聊天室內問老闆有什麼稿件要幫忙翻譯嗎

沒想到她回:『不要學你的前輩這樣叫人,我也要罵他們。』

啊哈哈哈,才知道原來平時都是叫名字啊,“老闆”原來有戲謔的意味

整個就是被陷害了,跟同事講還被笑 s14.gif  

 

但是這個主任呢,就是比較內斂的,做事情都靜靜的

而且改稿也比較隨和,有錯誤都是在聊天室內跟我說

也看得出她對我蠻信任的,不然就不會叫我自己寫稿

也不會今天就派我一個人出去了。

 

另一個主任老實說也對我蠻信任的,都會大膽派稿給我翻譯

但是就會一直看她走來走去,然後有事情都會直接跟你說

像是稿件出現一些問題,就會直接叫過去,在旁邊點出我的錯誤

但收到的風聲更恐怖,只是這幾天下來,覺得她對我蠻不錯的

可能只是剛開始,他們一直說主任對新人特別好,哈哈哈

接下來皮就要繃緊一點了,今天被她指點時就已經有感覺到壓力

但是語氣還算是蠻好的,重點是還對我照顧有加,

因為她連休了3天,今天回來還特別跑到我座位關心,問我還習慣嗎?還適應嗎?有問題就跟她講。

啊~好溫馨,但是不懂這種關心會維持多久,哈哈哈!

期間在趕稿的時候,還一直催我去吃飯;去採訪時還叫我小心開車;回家的時候還說今天謝謝你!明天再見你!

如果她之後真的如同事所說那麼恐怖,那現在這種態度我真要好好珍惜,哈哈!

 

說回第一次自己出外採訪,是到行動黨總部聽社青團開記者會。

走到門口,回想起我第一次上電視的standupper,就是在那個簡陋的玻璃窗前做的啊!

採訪沒有問題,遇到很親切善良的各報館年輕記者,大家都很友善,一起討論。

採訪結束下午2點半,打電話回報,上司說就回來寫稿吧。

 

因為截稿是下午3點多,很緊張。

偏偏遇上車禍,小塞車。

重點是,又看錯路,走錯了幾條冤枉路繞啊繞的。

期間還碰上了小車禍,整個超衰。

話說走在兩條車道的單行道上,前方一輛taxi很沒腦地駕駛在路中央,莫名其妙

看到右邊車道還有位子,我就踩油了要超車,沒想到這個死蠢

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沒在看路,居然在一個彎路擠了過來

我緊急煞車,死蠢就從我前面擺了過去,車尾摩擦到我車頭,車身小搖晃了一下

他媽的,摩擦到後還理虧趕緊把車子開回最左邊車道,真是他媽莫名其妙!!!

 

結果,guess what,當下趕著截稿前回公司的我,

一方面很憤怒,一方面又有點晃神,就這樣踩油超過死蠢

居然一聲honk也不響一下,實在是太客氣了!!!

現在想回去,真的是太善良了我,要是別人早就坑一筆。

但是我一個人,也不敢對死蠢司機做什麼啦。

再加上那時候一心想著回公司,完全變菩薩拋諸腦後不計較!真是瘋了

 

回到公司連“傷勢”也沒看就匆匆跑進公司寫稿

回家時察看,的確有死蠢taxi的黃色漆印伴隨刮痕留在我的左邊車頭

但是看看右邊車頭,同樣傷痕累累啊,所以對這輛車來說,

這點小傷真的不算什麼(黃大哥看到這邊應該想殺了我)。

 

嗯。回到去寫稿,先趕出了一篇課題的新聞。

之後再寫一篇活動的新聞就回家了。

但是回家前,還是被主任念了一下,要我修改一些內容

但其實很不錯啦,她稍後還像是擔心我不明白,再走到我位子

特別向我解釋報章新聞的寫法應該怎樣怎樣,算是學到了新知識

教誨的態度老實說(目前還算)蠻好的。

 

只是現在開始感受到趕新聞的壓力了!

當然以前實習時就感受過,但是報館的新聞比較不同啊。

任何事情都必須寫下來,而且報導也比較詳盡。

電視新聞還可以用畫面補過來;報章新聞記者的工作就比較吃重了!

 

明天則會跟另一個記者姐姐跑法庭。

據說新人之後都必須一直跑法庭。

據說跑法庭是一件很累、很辛苦、很困難的苦差。

OMG,我不要跑法庭~~~sad.gif  

 

好啦,加油了。

連踩9天之不知不覺已第5天之期待休假的自然醒之晚安世界之體重不好再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