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來作一些簡單的記錄。

工作至今11天,雖然老實說開始覺得有點疲累,但是目前的心態還是開心的!

至少整個環境都很handle得來,希望之後會漸入佳境越做越好。

 

接下來,我們來用倒敘法快速瀏覽過去幾天的精彩事跡!

■ 8月11日(星期一)

星期一,藍藍的,午間還下了大雨,但今天工作很棒!因為我一個人就寫了8、9條稿(覺得了不起)!哈哈哈!今天沒採訪,留守公司譯稿。其實我覺得這樣的成長蠻快的,在8個小時的上班時間,考驗自己可以用多快的速度完成撰稿,但碰到比較棘手的字眼或名字還是會膠著很久,必須再三確定沒有搞錯。無論如何,今天很開心一下,看到自己處理的一排稿,很有滿足感!重點今天的主任是輕鬆派,我的稿件幾乎95%都無修改 s08.gif  

 

■ 8月10日(星期日)

連踩了9天,來到11號我終於休假啦!睡到早上11點多,約了愷威神吃午飯,然後我就貿貿然跑去探望舊同事了!啊~一開始還很擔心會很尷尬,但是真的好開心見到大家!大家的反應也讓我覺得很溫暖!進到週末冷清的辦公室,首先和秀洋打招呼,秀洋超nice地滿臉笑容跟我聊天關心近況,然後一直跟我說現在很苦,以後就會很輕鬆了(原來是看了我在臉書寫的以為我很痛苦 XD)跟攝影阿賢聊了一下,之後Suven姐姐就來了,很開心1年沒見還是可以很熟絡地聊天!之後也跟我分享了一些八卦,了解了一下大家的狀況,呵呵!大家一致鼓勵我在C報好好幹,說在報館會學習到很多。

過後可愛的麗亭和思婷也到公司了,好不可思議啊!前一個晚上才在電視上看到麗亭,哈哈哈!麗亭依舊很好人,很可愛地不多話,一直跟我笑笑叫我加油,還提到了她的同學玉珊,她還假裝握緊拳頭生氣說:她一定有講我壞話!哈哈哈!再度懷孕的思婷媽媽也依舊大剌剌地打招呼關心近況。臨走前也跟珈琪抬槓了一下,大家都很nice地笑容可掬,很好笑的是,每個人看到我的第一個反應都是:你電頭髮啊?你的頭髮好可愛!!哈哈哈哈!

離開前跟秀洋說掰掰,她還故意調侃說:你不用假假跟我講掰掰,哈哈哈哈!事因Suven姐姐一到我就說我是特地來看她的,頓時得罪到秀洋不爽說原來不是來看我的 laugh.gif  啊~~大家還是一樣可愛溫暖的大家庭啦!只可惜翠鳳姐當天沒上班啊。

然後一個人去逛街買衣服,雖然孤身只影,逛街試衣服亂花錢卻還是很開心!哈哈哈~是買上班服啦,花錢如流水啊。sad.gif  

晚上在家裡看了《被偷走的那五年》,一開始覺得劇情很誇張,看到最後一幕卻大哭,實在太誇張感人!

 

■ 8月9日(星期六)

這天和同事嘉歡出席一個關於董總分裂的座談會。原本以為應該就是講什麼就寫什麼沒什麼難度。到了現場發現星洲還派了3個記者。我們2個。出席者蠻多。但是主講人講話卻模糊沒重點!第一個主講人說完令我們一行人大傻眼,因為他的演講中完全沒提到董總。第二個主講人則是吃字超級嚴重,講話超級模糊!講到重點的時候聲音就會被吃掉,筆記上每句話都只記錄到一半,誇張死了!搞到我很緊張,結果才發現原來同行全都聽不懂,不是我的問題。

之後Q&A,一堆人嗆聲離題吶喊抗議什麼的,場面超級火爆+混亂!沒想到這麼快就看到這種場面,有夠刺激的說。還搶麥克風,拉拉扯扯的,好在沒有發生流血衝突。講話的人一堆,但是又模糊又混亂,實在讓人崩潰。嘉歡還說這一場活動已經讓她元氣大傷。

結束後跟同行討論重點,大家很團結地理出大綱,也一起發問問題搞清楚狀況。回到公司只有1小時寫稿!緊張死我了。最後寫了2篇文,嘉歡則寫了3篇,這種情況我一個人的話肯定來不及啊!

之後跟嘉歡去吃飯,她還說我很幸運,因為她不曾和新人單獨吃飯。但是這個年輕媽媽人還蠻不錯的啦,蠻好相處的。

對了,倒是在採訪時目睹到了某些同行記者不願意分享的衰樣,全部給我看在眼底啊。

 

■ 8月8日(星期五)

這一天到了布城財政部見細歷的兒子阿勇!他們一直說我很受重用,才工作一個禮拜多就出席部長工,說明主任挺信任我,啊!感激萬分~

話說,我還蠻喜歡部長工的,因為主要還是聽宣布啊,不會有太多突發狀況,比較令人放心,哈哈!阿勇人不錯,沒有什麼架子,私底下還會問我們有沒有問題。回到公司寫稿也很順利,稿件也沒什麼問題,開心~

不過遇到好的記者朋友真的很重要!畢竟記者會是用馬來語進行,結束後我還是有小小的困惑,遇到了也蠻新晉的東方記者,我們就同舟共濟一起解決疑惑,之後也遇到很好人的星洲和南洋前輩跟我們分享討論,採訪最重要的就是要遇到這種好人啊!當天還看到幾個講話很大聲,但是感覺有點生人勿進的記者姐姐。

 

■ 8月7日(星期四)

一個人到人權會大樓出席記者會。當天只有我和另一個馬來記者到現場,但是呈交備忘錄的是一群來自霹州的農民。會上聽他們不滿投訴土地被政府取回,大家都是草根農民,個個都在憂慮以後無法謀生沒飯吃。

說到底土地屬於政府,其實也沒有權利說什麼,只是看見Uncle們團結一致的努力還是覺得挺振奮人心,有的不會說英語,就讓會英語地代為出聲,大家只希望長期用心經營投資的土地不要被剝奪。匯報會後,訪問了幾個uncle,大家都很會發表意見,大力抨擊政黨人物還一直叫我敢敢寫出來,哈哈!最後報導只出現在霹靂地方版,後續就看有什麼折衷方案了,祝福。

 

■ 8月6日(星期三)

這天很輕鬆,因為跟彩欣到法庭採訪,但是因為沒有有趣的案件,所以在法庭等了大半天,回去只寫了一篇短短的稿。

但是,法庭工還是相當複雜的,有很多的程序、專用名詞、案件發展、人脈聯絡都需要掌握。跟著跑慣法庭的彩欣趴趴走,看著佈告欄上的案件,她可以很果斷地說,哎呀這個不重要啦,不需要聽,然後繼續到不同的法院外巡視查看。她還不斷重複說,久了就會懂了。期間也很好人地跟我分享了很多法庭知識,雖然樣子酷酷的,但是當天真的跟她聊了很多!包括工作的一些細節資訊,都謝謝彩欣的分享啦。

話說回來,第一次參與推事庭審訊,律師和法官講話都超級快!!!快到我無法即使捕捉。而且大家好熟練哦,臉上都沒有多餘的表情,一邊念控狀一邊敲鍵盤,一個接一個被告被質詢是否認罪,過程很快速。然後很年輕的女法官在處理完案件就一個轉身瀟灑退堂了!那麼年輕就當法官,真的超屌。

但法庭好嚴格啊,彩欣只不過坐得比較歪,就被看起來很忙卻還要理人家坐姿的法官發現而糾正了,哈哈哈!

總結,我可以不要跑法庭嗎?哈哈哈~好辛苦的感覺。

 


 

 

 

嗯,我說完了,夜了,睡了。

明天繼續採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