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好累又很懶惰,但是已經拖了很多天,想要記錄一下這幾天的採訪。

不知道,我一直有很自卑的感覺。

雖然是剛開始的過程,捱過了看回來會覺得雲淡風輕小事一樁。

但是這個過程,還是有很多個不知所措、無助、無奈、徬徨、心慌的moment。

 

寫稿又很慢,很多事情對自己沒信心,要一再確認,很吃時間。

聆聽能力又很差,要重複聽回錄音才抓到頭緒。

尤其是英語和馬來語,當下很多時刻都很想死,都覺得自己很蠢。

身旁的記者都已經掌握了,甚至開始寫稿了,我還不知道他到底講了什麼。

 

過渡期啊。過程啊。

但是我是一個想很多的人,於是很壓力。

最近還變到很沒有胃口,即使餓了一天,也不會想吃很多。

 

我沒有在投訴工作不好,或不喜歡。

老實說,當這些徬徨的moment過去了,稿件出版了

心裡還是會鬆懈,還是會有成就感、滿足感。

就是一種使命感吧我想。

但我也希望這份使命可以更有效率完成。

 

這幾天可以對自己的表現理出一個小結

那就是,我寫很OK,講和聽真的爛透了。

我發現自己了解一樣事情後,寫起來真的不錯的

但是整個理解過程耗時太久,抓重點也一直陷入膠著。

往往會在一行字中跳不出來,完全無法進入思考。

 

我知道,不可以把自己逼太緊。

但環境逼人,應該說自己也逼人太甚。

 

就比如昨天的巫青團會議。

在巫統大廈等凱里開會,大家一起等了2、3小時。

之後開了1個15分鐘會議,簡要說明,但是我坐的位置有點吵雜

很多部分聽不清楚,再加上是馬來語。

之後跟同行討論,真的很想死,感覺自己很蠢。

我問是這樣這樣嗎,她一臉質疑我從哪裡聽來的。

重聽錄音才知道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昨天早上去見衛生總監也是。

因為塞車+沒有停車位,整個遲到半小時。

抵達時活動已經開始,但是他很愛脫稿演講。

然後我很慌,不知道要抓什麼重點。

又沒有中文媒體同行,問馬來媒體也要講不講的

整個心態是很掙扎的,很想一睡了之,很想就這樣回家。

但是不行,回到公司還是要交功課,還是要擠出文。

 

然後就擠到很心虛,很心力交瘁。

今早再次見他,一開始還沒有提供講稿呢,講一堆超難懂的英文

誰會在演講說一堆聽不懂的專業名詞啊,莫名其妙。

幸虧之後有拿到講稿。

但是我寫稿很慢,就這樣。

 

前幾天去馬中建交研討會也是,講一堆我聽不懂的研究。

寫稿寫到很心虛,很怕寫錯。

 

嗯,我很想睡了,之後再補。

總結,這是一篇很自卑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