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

 

昨天(5號)是哈芝節第一天!

但其實是不關記者事的,只是碰巧遇上我的週假,所以就拿了一天補假,我就回家啦!!

此行主要目的是回來把小V接回去!

嗯嗯,我的橘紅色Myvi!很開心,我的第一輛車子就是小V!

以後請多多指教噢!s01.gif  接下來趴趴走就靠你了!

 

oct2

 

昨天睡到早上10點,就駕車從城市回鄉啦!

雖然在大哥公寓門口被白痴secu刁難了10分鐘,但是還趕得及在11點前買了McD早餐上路!

就是覺得吃著hashbrown、咬著蛋麥雞肉堡、喝著熱茶的早餐很美好!(好像講過很多次了)

很喜歡一個人在路上馳騁,朝家的方向前進!嘴裡跟著哼唱電台播放的歌曲,心情很愉悅 s12.gif  

 

前天(4號)是第一次正式做午班(因此上一次午班時還有採訪)

然後這天的午班,可說是非常無聊,哈哈!只是寫了2條稿,然後一整天無所事事!!

因為就是check推特、網絡新聞,然後真的很無聊的,完全沒事做。

就這樣從下午2點撐到晚上10點下班,一整天下雨天,天氣超舒服涼爽,好眠。

 

星期五(3號),早上去採訪興權會領袖烏達雅古馬獲釋的新聞。

在這之前完全不認識這號人物,前一晚查資料到凌晨3點才睡覺,

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隔天處理這則新聞時就比較有頭緒。

很開心的是可以用自己的想法,組織一個屬於自己角度的新聞!

 

oct14

新聞銜接:煽動罪監2年刑滿出獄 烏達雅古馬鬥爭路上無悔

 

上網看別報都用另一句話(讓我成為最後一個煽動罪犯)做新聞頭,

而我自作主張用了“我毫不後悔!”來做為焦點。

我覺得做新聞好玩的一點是,你可以自己決定自己新聞的方向、內容和趣味性。

然後自己安排、調整,最後完成一個好看又流暢的故事給讀者。

因為每報都有各自風格,所以如何突圍而出與眾不同,就是看文句編排和遣詞用字了。

 

上面那個報導,我個人是挺滿意的。

更開心是,獲得上司的青睞。

於是,新聞還被選作版頭,還寫了個封面圖與文。

 

這就關乎熱忱啊。

沒有熱忱,不會三更半夜不睡覺讀資料做功課,也不會有想法要怎麼寫一則新聞。

沒有熱忱,不會報導出來了,整個人很開心地沉浸在直抒心臆的滿足感和成就感。

很開心我有熱忱,我也很清楚我自己要什麼。

很開心,我一直很清楚方向,更開心,我一直在夢想路上,和新聞主角一樣:無悔!

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

 

那天寫完了凱里的報導,主任走過來,問了一句:你SPM有拿華文嗎?

我說我拿A-。稱讚報導寫得不錯的事上一篇說過就不重複了。

之後她問我:“有後悔嗎?”

還以為是說加入媒體界,或華文拿不到A。原來是問我進拉曼有沒有後悔。

還只說很可惜,這樣的成績應該去念政府大學。

我說,是因為不想浪費時間念中六,也因為大學固打制,沒想過去爭。

她隨即說,其實是可以申請的,固打制還是有名額的啊!

 

是嗎?我不知道,而且也是4年前的事了,現在追究也無補於事,哈哈!

但是我可以很肯定地說,我從來沒有後悔,

如果今天是政府大學生,我可能心態不會這麼快樂,不會接觸這麼多好玩的事。

不會認識很神經的朋友,不會遇見很善良的好老師,不會有這麼瘋狂的大學生活。

如果說念傳播廣電,就更加無悔了,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我現在做著的事。

媒體不難當,如果渾渾噩噩得過且過,其實還是可以當記者。

只是我希望在未來的日子,可以當一個很厲害很屌的新聞人,發揮影響力散播正能量給世界。

夢想很大,但是我一直相信著,有一天,哪怕沒有坐上主播台,也要成為一個很厲害的新聞人。

 

好啦,講完感想,繼續來聊聊這幾天的生活,哈哈!

採訪過烏達雅古馬的那天,晚上很random地約了梁玲吃晚餐!

她真的很好笑!講話還是和4年前認識時一樣要死不死的,

但是現在的她真的變很漂亮啦,跟我變帥的道理是一樣的(Well)

 

oct3

 

哈哈哈,雖然有5個月沒見,但是還是一樣感情很好,聊了很多。

她總是可以用最平靜的語氣講一件事、聊八卦,但是每一句話都可能是爆點

真是驚喜萬分、語出驚人啊!哈哈哈!

講壞話隨時可以拋下一句很毒的話,完全隨時可以上康熙 XD

 

因為坐在水溝旁吃東西,我說:水溝味好臭噢。

她很冷靜回答:少一點呼吸啦,你不要吸太快。s04.gif  

  

oct12

 

 

晚餐是她家附近的燒雞翼和福建面,據說很好吃。

但是自從我上個禮拜吃過Alor的燒雞翼,完全是被比下去!

嗯,那個等下會介紹,太好吃啦~~~所以這個顯得很普通,哈哈!

 

 

oct13

 

 

然後來到1號(週三)和2號(週四),我非常害怕的2天,

但是我必須得說很慶幸,我很順利、安然度過了!

話說距離了1個半月,以為老闆漸漸遺忘要丟我去法庭的時候,

我10月的頭兩天,就是法庭日!!(就是要去法庭採訪的意思)

 

真的很恐怖,當班表出來的時候,真的就每天在忐忑面對這兩天到來。

因為法庭完全是很陌生的環境,程序案件什麼的都很複雜。

重點是,因為不熟悉,所以會不知道從何下手。

 

但是第一天被安排和senior採訪馬大副教授案件。想說應該安啦,有人罩。

誰知道,隔天一整個時間預算錯誤,我大遲到!!!

首先真的是自己遲了,再者是因為很塞車!我抵達法庭時是9點20分。

人家9點開審。媽的。闖禍了。

奔跑到法院外已看到一堆記者在圍訪律師和主角!

SHIT!當然我senior也在其中,趕快把錄音機伸手去錄音

這時senior看見了我,只是冷冷地笑了一下,我則面露難色邊喘氣邊尷尬回笑。

法克,居然遲大到!!!記者會一下子就結束了。

於是,我可以說是完全錯過了這起案件。

 

但是因為主要負責是senior,我只是支援,所以情況還好。

但是遲到就是不對啊,整個慌張死了。

他們一堆記者在討論時,我也不敢太靠近,只在旁邊等待發落。

直到他們討論結束,找到時間點才湊過去senior旁道歉,

她也只是語氣平靜地拋下一句:以後不要遲到啦......這個很重要的啊。

嗚嗚嗚,留下了壞印象。

 

之後她就說沒關係這個她自己一個人寫,我去跑地庭就好。

然後請教她,她也一副很平靜又很嚴肅的臉給我簡單說明,搞到我很壓力。

 

無論如何,這兩天要非常感謝星洲的傑瑩!!!

她真的超級好人!第一天可能剛認識,沒聊什麼天。

但是那天我也一直跟著她走,不然實在太多東西不懂了。

 

第二天,也就是星期四,因為中文報記者只有我們兩個,所以有機會跟她多聊。

過程中,我想有卸下了她的心房吧,因為聊天過程中她說道:

“在法庭你要跟大家打好關係咯,最重要是要有禮貌,不過看你樣子應該是沒問題的啦!”

哈哈哈!她也很願意跟我分享,聊起來也非常友善!

總而言之就是太善良了,多虧她,我這兩天才順利度過!

非常謝謝她的幫忙,給我解釋指導分享聊天。

回家時特別感謝她這兩天的幫忙,她也很客氣跟我說沒問題!

 

 

嗯,然後1號當天,也跟同事們去看電影!

謝謝大家jio我加入,然後我們很開心地一起聊天吃飯看安娜飆首映!

在Pasta Zanmai吃過日本餐后,買了不好吃的Popcorn就進戲院被嚇啦!

 話說坐我旁邊的同學都超好笑!尤其是明真,哈哈哈哈哈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笑,因為眼角一直看到一個頭蓋圍巾的人一直嚇跳和尖叫!

我右邊的安琪也是一直講話掩飾害怕,但是比起明真算是淡定很多,哈哈哈!

好啦,電影比起Conjuring真的太微不足道,不過還是有恐怖到啦~

就這樣,跟他們第一次下班后聚會,很好玩!

 

oct4

 

 

30號(週二)就是去採訪凱里啦,上一篇講過了。

寫了5條文,覺得很不錯,哈哈!

 

29號(週一)是休假日,約了吉米去看電影!

看The Purge,我覺得還OK而已,沒有很喜歡。

逛街聊天敘舊,也祝你努力追求幸福啦!哈哈!

話說何吉米說他到巴厘島玩被當地人稱為道地人,看看照片,還真的挺像的,哈哈哈!

 

 

oct15

 

看完電影就去找老劉,然後我們去吃很好吃的肉骨茶!

真的一級棒!肉好香嫩噢,吃得很滿足!

.......但不知道為什麼回到家整個身體手腳泛紅,連臉都遭殃像喝醉一樣

幸虧不過一下子就好了。

 

 

 

oct5

 

 

28號(週日)下午採訪副教長缺席,沒寫到報導,但早上做了個電訪。

27號(週六)早上採訪王建民反對焚化爐,因為一堆數據然後一堆人講話,搞到我頭昏腦脹很想死。寫了2個小時,真的很痛苦。晚上回到家打開電腦要上網,躺一下就不省人事到早上,感嘆自己到了這種階段。

26號(週五)就是我的第一天午班啦,但是下午突然被派去採訪安華,搞得我很緊張,但之後迎刃而解,順利過關!晚上也跟玉珊姐姐合作愉快。

25號(週四)早上採訪房政部長的活動,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打房措施,十分痛苦,也很羨慕同行活動結束後總是可以很愜意吃飯,我當下根本沒心情沒胃口啊,真的很佩服他們的淡定,希望有一天也可以磨練到這樣的心境。

晚上去“雪大臣看民聯未來”講座。謝謝同行志瑋相伴吃晚餐聽講座,然後一起寫稿到凌晨12點,再一起吃宵夜。

雖然報導上了版頭,但是真的處理了很久,回到家還寫到凌晨3點多才整理出來,真的很累。

重點是,很多時候有很多事情真的不了解,記者真的需要懂很多,吸收能力也要很好,不然會很辛苦。

當天真的是很累又很感觸良多的一天,不過真的很謝謝志瑋的幫忙!

 

oct17

oct8

 

24號(週三)早上採訪陸兆福到註冊局呈函要求批准新支部申請,處理得蠻不錯,開心!還碰到了7台的阿賢!恭喜他要結婚了啦!晚上下班后和鯊魚臉怪去Jln Alor吃超級好吃的燒雞翼!!

然後等了這兩條毛狸近2小時!!太過分了!大概晚上10點才到 ==

 

 

 

oct7

 

幸福就是,咬一口雞翼,冒煙的肉香中夾帶焦脆口感,鹹中帶微甜的滑嫩雞肉在口中開派對,瞬間上天堂。

這個真的超級好吃!!!出名到很有道理!!!下次一定還要去吃!!!

還有燒魔鬼魚、福建面、鹹蛋Sotong、沙爹,連炒芥蘭都超好吃!黃亞華小食店!

 

oct9

 

 

 

23號(週二)早上去採訪了一個徵文比賽入圍名單公佈(莫名其妙上了版頭)

然後晚上去了一個大法官和律師齊聚的宴會,大家都在喝香檳吃比薩聊天敘舊,搞到我很不自在。

 

oct11

 

 

回公司寫完稿,已經是晚上10點半。

回到家還有一碗熱騰騰的湯,很感動。

 

 

 

 

oct10  

 

 

好啦,媽的,我寫完了。寫了一整天是在幹嘛,天啊。

終於有Update到最近幾天好玩的事。就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