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已經來到17號。

真的真的真的很誇張。

現在是凌晨1點多。

我真的好久沒更新。

剛剛要開始寫這篇文的時候

不禁倒抽一口氣。

生活已經累到停不下腳步思考自己在做什麼、回憶自己做過什麼。

 

我真的很想記錄發生在生活的所有事情

但是回到家體力完全不允許,只想睡覺。

 

最近生活被工作填滿,有快樂有滿足

但是很多時候也很壓力,晚上即使有時間

還是會選擇看報紙看新聞做功課,

(不然會很擔心隔天採訪面對問題

有做功課真的會心安很多,至少沒有那麼痛苦。)

電視有時候是開著的,但是看著看著會睡著。

醒來已經是午夜時分,燙了衣服就倒在床上睡了。

這樣又過了一天。

 

我覺得啊,很多時候都是自己給自己壓力

我會覺得自己腳步很慢,但是周圍的人都很賞識很鼓勵

老闆也很肯定我的表現。

只是冷暖自知,我很清楚知道我需要加快腳步

當然是急不來的,但是在採訪途中,

每次都會因為聽不懂、沒有方向、不知如何應對

而亂了陣腳,心慌心茫然。

真的很希望我可以在過程中慢慢catchup

很希望未來看回來是欣慰的,很期待那一天。

 

 

12號那天去採訪我很害怕的房政部長

經過上次完全聽不懂的死穴,就很擔心採訪房政部的工

這次在採訪前一天也是,帶著忐忑的心盡量做功課準備

還好採訪后內容都算是掌握之中,寫了5條文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6600

 

我在11號深夜在臉書發表這番感想:

當記者不難,難的是當很屌很厲害的記者。

好啦,慢慢來比較快。

 

 

 

 

 

 

 

 

是因為早上去了一個馬哈迪的工。

被他老人家高級的英文嚇到了

覺得自己真的很差勁, 都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幸虧現場很厲害的工作人員馬上翻譯打成了稿

馬上印了派給現場媒體,太感激了。  

 

那天是我的另一個震撼教育。 

尤其記者會現場太吵雜,根本聽不到他講什麼。

必須聽回錄音。回應很多課題,最後寫漏了。  

 

想說的是,新聞每一天都有,日子每一天在過

於是,每一天都是學習的日子,都是新考驗。

所以我會很挫敗的原因是,

除了聽不懂還有就是覺得吸收能力要加強

包括每一天在更新的新聞,以及之前發生過但沒有看過的新聞。  

 

新聞每一天都必須涉獵新知識、新學問。

所以我要更努力。    

 

就好像前幾天追美食節的新聞。

會長在電訪中跟我說了很多,但是我越聽越慌。

最後坐在電腦面前好久,不知道應該怎麼處理。 

 

每個人的邏輯都不一樣,不只是要學會明白自己

明白他人也很重要,尤其是做新聞。 

不明白,你什麼都不用寫了。 

 

我聽不懂對方的邏輯, 但對方會認為

你是記者,你理應知道一切。  

 

所以我會怕。怕不理解、怕沒東西寫、怕寫錯。 

電訪那天講了很多我都聽不懂。

其實是很恐怖的,畢竟很多新聞歷史背景都不理解

所以無助感很深。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577139 

報導還是寫出來了。然後呢。

 

其實當天心裡充滿恐懼,怕寫錯被罵。

然後愛節說,不要害怕跌倒,因為錯誤才會成長。  

 

老實說,當天寫完上稿的時候,我的確有這種想法。

與其安穩度過,不如老闆你罵我吧,或是受訪者你點醒我吧

不然我真的很茫然,不知道整件事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最後當然還是很安然度過。

但是小費說,當下看不懂,就放輕鬆先讓它過去吧。 

時間久了看回去,就會明白的了。 

好吧,我希望真的是這樣,當下實在是太緊繃了。       

 

是啊,人生總是很累的。你現在不累,以後更累。    

 

lala1  

 

 

 

 

 

 

 

 

這是我14號那天,也就是電訪美食節后 

傍晚去KLCC採訪企業頒獎典禮的非常塞車路途中, 

心情很不好的時候,看到臉書的一段話。  

 

好吧,真的要這麼想。   

晚上的採訪算是頗順利。

還第一次出席排場很厲害的西式晚宴,但味道不怎麼樣,哈。

 

 

 

lala2  

 

 

 

 

 

 

 

 

然後12號晚上跟兩騷去逛康樂夜市,吃很久沒吃的臭豆腐。

比較想念的,是香腸魚蛋這些。  

 

 

lala3  

 

 

 

 

 

 

 

 

 

 

10號是上週休假天。

和吉米去看我看不懂的Interstellar 

然後很敗金買了一雙我超級喜歡的白色鞋子,嘻嘻。

 

 

 

 

 

lala4  

 

 

 

 

 

 

 

 

 

9號晚上因為是週假前一天心情好好

跟老劉去吃Antipodean的大早餐。

 

 

 

 

 

lala5  

 

 

 

 

 

 

 

 

 

 

 

4號和6號去安華案。守場外。

 

 

 

 

 

 

lala6  

 

 

 

 

 

 

 

 

那兩天是非常非常百感交集的日子。

比起同事比起來好像沒什麼,因為她要在庭外寫很多很多條稿。 

但是我那兩天一直庭外庭內這樣來回走,真的感觸很深。 

怎麼說呢。第一天守到下午45點。

過程中真的很擔心,因為法庭的東西一竅不通,好多很難懂的事情。

 

所以每時每刻要一直followup網絡新聞。  

 

第二天也就是6號,感觸特別深。

一個快70歲的老男人,終其一生為了首相夢波折重重。

你知道,那天晚上下著大雨,接連發生了很多事。 

首先是有支持者因為賣諷刺漫畫被捕,一片混亂

 

之後安華從廳內走出來,場外除了雨聲嘩嘩

更震撼的是全場齊心一致的REFORMASI口號。  

 

圍欄外站滿情緒高昂的支持者,

身為記者,跟安華在圍欄內一路走向支持者

口號聲越來越大聲,人潮越來越擁擠 

你知道這個老人家 走在風雨中的那股氣勢是多麼懾人的  

走在他旁邊,真的很忍不住雞皮疙瘩掉滿地。  

 

震撼的點是,這些支持的力量是很強大的。

安華走到圍欄處,很冷靜地舉起手安撫大家情緒

要大家安靜下來, 隨之在撐傘的保鑣護航下走出圍欄進入人群  

 

這個時候記者和攝記都要緊緊跟隨。

我還可以快速躲到帳棚下避雨,很佩服攝記必須淋到全身濕跟拍,真的辛苦了。  

 

 

這時候突然又有非常嗆鼻刺眼的氣味瀰漫空氣

原來是胡椒噴霧。媒體們全在奔跑。

別問我,沒有人知道是誰放的,也不知道動機是什麼。  

 

之後和一名相識的女同行走失了。

一個人在冷風颼颼中與千名支持者擠在帳棚下等待安華走到尾端發表演說。  

 

之後安華在夾道歡迎下走到了帳篷尾端。

就站在距離我不到23公尺的位置演講。  

 

結束之後,還要趕快回到司法宮內打稿。

又冷又餓。到晚上9點才下班。

 

真的很謝謝那天遇到的女同行的很多幫忙。  

 

2天非常感觸的點是,人際關係也很重要。

 

不知道,可能是不熟,總是覺得資深同行很難接近,很愛擺臭臉。 

當然人家也沒有義務對一個菜鳥嬉皮笑臉噓寒問暖。 

 

但還是讓我倍感壓力。

希望日子久了情況會改善。   

 

安華案也是讓我震撼教育的一個採訪經驗。

更需要學習的是,怎麼樣和部分很恐怖的同行相處。     

 

 

5號去PTPTN。也是很恐怖。

很感謝同行的幫忙,真的,還是有的同行非常友善非常好人。  

 

那天的經驗也是很經典,之前在臉書說過了。

 

就是迷路、爬山坡奔跑、被parking人詐騙、資料爆棚、趕夜報、沒有網絡、塞車回公司。       

 

 

再之前是2Lays的結婚晚宴。恭喜恭喜。

還和曉萍阿邦一起擔任晚宴司儀。

 

 

 

 

 

 

lala8

 

 

 

 

 

 

 

那是一個非常好笑的經驗,因為主持得亂七八糟哈哈哈

 

不過那天的情況很特殊,因為我絲毫沒有感覺任何壓力還是緊張 

無論如何,當天晚上確實是蠻好玩的回憶,

認識他們,已經有7年了。時間很恐怖。

 

 

 

 

 

 

lala7

 

 

 

 

 

 

 

 

 

 

 

再來是31號晚上看了很感動很震撼很用心的《玄奘》音樂劇。 

感恩因為工作的關係接觸了這樣的音樂劇,我喜歡看見努力用心的團隊精神和表演。

 

 

 

 

 

lala9  

 

 

 

 

 

 

 

暫時就這樣,中間可能還有很多東西沒辦法在這邊一一記錄下來。 

 

不過日子依舊充滿挑戰性,接下來也是。  

我會加油過好生活的。

希望不會被打敗。要對自己有信心,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