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1  

 

就這樣來到了11月的最後一天。

這一天,我已經回到家第二天。

明天就要回去城市。

 

我知道我最近很負面、很壓力、很看不開。

明明所有發生在我周遭的都是好事。

包括工作真的很受老板信任、有很多很多機會、身體健康、家人朋友都照顧有加。

 

不知道呢,就因為一些小事想不開。

我真的要學習看開,學習放鬆。

 

昨天和波朵和佩穎喝茶相聚,

嘴裡聊工作聊心情,心裡有很多很多感觸。

曾經,在同一個場景,我們只是上完課補完習出來喝茶打屁的小屁孩。

當年很青澀。當年沒有很多煩惱。當年很單純。

 

很多時候自己意識不到自己的變化。

在和朋友交談,看著別人不一樣的時候,靜下來想想,自己不也不一樣了。

 

很多事情,現在都有了不同的看法。

以前我不吃番茄,現在我很愛。

以前我很抗拒黃腔或髒話,現在說說也無妨。

以前我常覺得自己很開心,現在開始覺得有點複雜。

以前我根本不在乎愛情,現在開始害怕一個人。

以前我常認為自己很帥,現在覺得自己更帥,相信以後會更更帥。

 

工作之後,很多事情都變了。

你不再有多餘的時間做一些很無聊很廢的事。

時間都被工作填滿。回家只想睡覺。

每一天都在快速移動,睡醒就採訪、專心聽、構思、寫稿、趕夜報、吃飯、下班、塞車、吃晚餐、洗澡、看電視、做採訪功課、看夜報、燙衣服、睡覺。

這個過程,每天都在學習,每天都是新挑戰。

我想,記者這份工作,永遠都有學不完的事吧。

 

我必須承認我抗壓性很低。

別人沒有跟我聊天,都不知道我內心很多疑慮、堆滿壓力。

但是我很有勇氣,我毅然選擇了這條路,因為我相信我自己可以做到。

我也清楚知道,我有熱忱、我適合吃這行飯、我可以做到。

當然我也很害怕有一天覺得很累很壓力,熱忱漸漸消磨。

 

無論如何,真的很感恩現在擁有的一切。

每天寫完稿,打開夜報,看見自己的新聞佔據版頭。

這種滿足感就夠了。即使前面有太多太多不安、沒自信、恐懼。

但是老闆看到努力、給你肯定,至少讓我踏實一些,這樣就夠了。

 

我本來就是一個很脆弱的人。直認不違。

 

所以我覺得應該讓自己變堅強,變得很厲害。

當初也是因為這樣的想法,選擇了媒體這條路。

 

朋友都說我很厲害,很開心我很確定自己要什麼,一直在路上。

但厲不厲害我心知肚明,於是我不敢鬆懈,於是我給自己很多壓力。

 

2個月沒回家了。

過程中好像經歷了很多、成長了很多。

不過回到家,什麼事都還是一樣。

 

泡泡還是很乖,看到我一直興奮的搖尾巴,搞到我很高興。

喜歡摸摸他的頭,看他傻傻地眨眼睛。

喜歡拿零食逗他,讓他站起來轉圈圈然後乖乖地坐下討你歡心。

喜歡他的安靜,喜歡他一直很乖巧。

 

home2  

 

 

好了,接下來我要講我媽。

一個母親,她總是可以讓你有種種感動的方式。

 

home4

home3  

 

 

我媽她真的很愛我,前幾天我po了以上的文。

那是我去董總的前一個晚上。

真的,每次通電話,我都累到不想說話。

她就會嘆氣問我,怎麼辦,這麼累。

“我怕你捱不下去啊......”

 

我不以為然回應:哎喲,都是這樣的啦。

她每次心疼我工作很累,還說家裡4個孩子,開始工作最辛苦是我。

其實這份工作大可以輕輕鬆松地過,真的,記者不難啊。

是看你以什麼心態去看待。因為我很在乎,所以往往是自己把自己搞得很累。

 

今天下午,她在廚房邊忙邊說:

“我覺得,你這份工作,需要住在一個回到家什麼都不用管的家。”

 

我打趣問:“怎樣,你要搬去KL嗎?”

她回:“是啊,我有想過啊,如果你在這邊工作就剛了。”

 

只是一個很簡單的想法,簡單的一句話。

就足夠溫暖、足夠感動。

 

然後在家裡的角落,發現一個文件夾。

打開來看,裡面都是剪報。

 

home5  

 

這樣的舉動真的超級窩心。

當下真的不自覺就笑了。

 

你不知道,一開始她還極力反對我念這科系。

之後不管我拍短片也好、到電視台實習也好,直到現在在報館上班。

她的支持從沒少過。以前只要電視上有我的報導有我的身影

她都會錄下來。現在的報導也是,只要看到我的名字,都會剪下來。

 

世界上還有多少個人會像她一樣愛你?

 

回家當天,就有自己親手做的炸雲吞

還煮了一鍋肉骨茶,即使感冒聞不到味道,吃下去心裡還是暖暖的。

知道我喜歡雞腿,隔天煲了一鍋雞腿滷蛋。

知道我咳嗽,還備好了一瓶枇杷膏放在家。

 

爸爸也在空閒時跟我聊天,問我一些報館作業

姐姐晚上還whatsapp告訴我最近這裡附近有麵包檔,要我宵夜可以去那裡看看。

 

我想說的是,我們一家人都不多話,很少會有一來一往的對話

但是這些關心和愛,往往會從小動作透露出來。

 

 

嗯,回家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