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想要記錄下,這7天跟進陳蔚新聞的一些心情。

今天,她出殯了,很感激7天下來可以持續跟進,讓我認識這個女生的故事

整理親友的回憶還有網絡上的照片時,真的有無限感慨。

你從來都不知道生命稍縱即逝,唯有好好生活,愛自己也愛別人。

 

 

tw1  

 

2015年的第一天,我認識了一個女生,她叫陳蔚。

但在確認名字的數個小時,就接獲了她離世的消息。

接下來的幾天,連續跟進她的新聞,從她的親人和朋友口中,探悉她生前為人,也嘆息她短暫一生。

雖然探索過程中覺得自己很八卦又有點殘忍,不過親友都很樂意和我分享她的好,這點我心存感激。

從這些分享,我彷彿聽見她爽朗的笑聲、我彷彿看見她美麗的笑顏,一幕幕畫面透過親友的敘述顯現在腦海。透過他們的回憶,我好像也認識了這個小女生,一個青春活潑、積極開朗、瘋狂好玩的小女生。

昨天在靈堂,戴上耳機聽著她低聲吟唱蘇打綠的《跟著你到天邊》的音頻,耳邊環繞著響亮的聲聲佛號,就像陳蔚她很安詳地在天堂唱著這首歌。

今天的出殯儀式,大家都很平靜、很安然地送別。我顯然無法想像一個人,該如何面對一個至親,或一名摯友在生命中被抽走的空虛和悲痛;但今天的葬禮上,看見好多愛她的人齊聚一堂,堅強地陪她走完最后一程,我想這是豐富精彩的一生,這樣的句點似乎也沒有什麼遺憾的了。

也許遺憾的是20載不長,但你的可愛、善良和樂觀已在大家心中深深烙印,在回憶中美好地蕩漾。

從認識到送別的短短7天,很高興認識你,希望你在天堂也繼續做一個愛笑的天使。

走好,陳蔚。 smilea_thumb.gif  

 

 


 

今天(8號)的封面圖說寫了下圖,看到這張圖真的很令人心酸。

 

tw2

 


 

 

——【記在1月2日晚上10時40分】

 

cp1  

 

【無法想象的痛】

加入普通組以來,少有機會處理軟新聞,今天是我第一次經歷這麼難過、心酸的採訪。

元旦回到公司跟進處理上海人踩人,我的第一個想法是:人踩人,還踩死人,這是怎樣的一個情況,實在無法想象。

今天繼續跟進大馬死傷者,雖然要在這種非常時期聯絡死者家屬真的感覺很不妥也很壓力,但本也做好準備吃閉門羹。

只是沒想到,死者父親接了我的電話。

電話那頭的他,開始敘述時語氣很平靜,但在說到目睹女兒屍體時,馬上語帶哽咽講了一句:我非常傷心啊。

悲傷情緒迅速感染蔓延至電話這頭的我。空氣瞬間凝結、全身馬上發熱、眼眶霎時被淚水淹沒。

我沒有問下去,但他很堅強地繼續跟我說故事,大概也是想要抒發內心情緒,把壓抑心口的感受吐出來吧?

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說,在停屍房內,他握著女兒的手,磨擦她的大拇指試圖回溫,再嘗試將女兒的拇指壓在她愛鳳5的home button上。

但是那只沒了溫度的手指頭,始終無法將手機解鎖。

你能夠想象嗎?平時那麼簡單的一個動作——用拇指解鎖愛鳳,對一名痛失愛女的父親來說,卻是這麼無奈又悲痛的事。

你能夠想象嗎?一名弱女子在無力抵抗的情況下,被盲目無視他人死活的人群擠壓踩踏到沒有呼吸。

你能夠想象嗎?一對老父老母在迎接2015的第一天,卻必須承受痛失懂事乖巧、積極樂觀的獨生女的打擊。

之后整理陳蔚臉書、部落格和instagram照片的時候,發現她真的是一個很樂觀可愛、很熱愛生命的女生。

她熱愛攝影,拍攝了很多如詩如畫的風景。

我在文末寫道:但願陳蔚如今身處天堂,也能看見最美的風景。

真的,天堂沒有踩踏,願妳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