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11点半 和我妈同舅舅去关丹
我们随同潮州会馆到关丹探访孤儿院和残障中心
首先我们抵达残障中心 跟随一伙人步行进去
才踏进门口 就看到有几个残障人士坐在门口了
他们都坐在地上 没有做什么 但这时其中一个就引起了我们的目光
因为他正在很高兴地向我们微笑招手! 我们全部看了都开心地跟他打回招呼
而且舅舅指着他跟他挥手的时候 他也好像相识一样 就指回舅舅很开心地挥手!
表明看起来 他根本就是一个很可爱的小男生!!应该和我一样 十多岁吧
他的笑容超阳光的!暂时忘记他是残障人士 他就是很可爱的男生 一直在向我们挥手
只能说天意弄人 我想如果他的命运好一些 一定能像其他人一样 是女生的拥趸...
换个角度想 可能这样也好 他们不用烦恼人世间的种种问题诱惑 每天开开心心的
而且在残障中心 也没有几个像他一样一直笑笑的!很多人也说这小男生长得很好看
(我猜想他应该只是智商比一般人低吧)
看到他一直保持微笑 不知该觉得感慨 还是欣慰呢.......???

另外 还看到很多down syndrome的 就是样子都差不多一样的
而且有几个还很热情 握手都不放 还跑去抓着小孩不让他们走~哈哈!
我们一个两个看到就一直在闪 尽量避远一点..场面很好笑一下
我还蛮害怕他们跑来抓我的 其实心里有一点点的愧疚 因为我对他们有些许的恐惧
就是不知道他们会做什么啦 但是还好之后都没什么可怕的事发生
嗯...怎么说呢... 看到一群身上有残障的人坐在一起 心里还是不禁会揪一下
这些人 可能是先天的 也可能是后天的 都是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具有完整的思考能力 自律能力的
而且据院方的人士指出 这里没有一个成员是会讲话的噢 所以大家无法言语沟通

拍全体照后 也没有什么活动进行 就是向远方了解一些详情
然后我看到橱柜上整齐地排列了每个成员的资料夹 在布告栏上还贴有一些资料
才知道这里大部分都是华人 有21个 另外还有6个巫裔和3个印裔
其实肉眼实在看不出他们是什么种族的 当然皮肤比较黑的较容易辨认>_<!!
但是这里的负责人 都是印度人和马来人哦

说到拍照的环节 其实发生了蛮好笑的趣事 我们全部人就进去屋子里面合照
里面就有很多不同的残障人士坐着 或躺着 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
有的还会拍拍你 然后跟你说一堆你听不懂的语言 有的只是静悄悄不出声
期间 当我们一起走进去的时候 里面就有一个印裔的男生 一直眼睁睁看着elene!!
哇 我就告诉她 你看他在看着你咧!! 哈哈.. 真的是很『恐怖』地在抛媚眼~~
哈哈 我应该用『恐怖』吗 可能他自己也不懂在干嘛 但是我们看到的就是他一直盯着看
重点是 还带有一点『奸笑的韵味』~~ 呵呵 我们都觉得好笑...居然还有人放电xD

拍照之后 那些uncle就开始跟坐在外面的人踢球~
他们也很开心 一直在踢球啊 笑的 包括刚才提及的阳光小帅哥~
其实乍看真的很像正常人啊 只是有些时候他的动作比较像小孩
然后躺在他的脚上有另一个残障者就在发出声音吵闹 他还会像哥哥一样严肃地看着他
还作状伸手打他  之后他抬头看我们的时候 又恢复阳光笑容!看了真会心一笑..........

过了一下 我们就离开那里咯
真的很遗憾 没有带相机去拍下来
也祝福残障中心的残障人士们!希望大家都健康快乐
临走时 小帅哥依旧和我们挥手道别 还有另一个也跑来和我们一个个握手
坐在车上时 看到小帅哥就好象正常人一样 面无表情地看着一辆辆车子离开...
在世界的一个角落 还是有一些不幸的人士存在 从他们的角度来观事
绝对是简单的 可能他们有些终日都不懂发生什么事
仔细想 我们 五官端正 四肢健全 脑袋发达 真的很幸福哦!要惜福....


之后 我们就到另一边 孤儿院探望小朋友 这里的气氛就没有那么沉重
因为有很多小朋友 大家都好像普通小朋友在托儿所一样 开心相处在一起
在一堆坐着的小孩当中 不难发现有一个比较大的男生 据知今年已经中五咯
是华人 然后有aunty就向他了解状况 是怡保来的 父母离异了 就送几兄弟过来这里
有一些aunty讲话我真的很汗颜  因为他们就很直接地问 『为什么他们不要你?』
『他们不爱你们 一定会后悔的啦!』就语重心长地告诉那个男生 他听后也只是笑笑@_@
这里大部分都是印裔小朋友 我进去时 还有一个胖胖的小男生印我注意 然后跟我招手
呵呵 蛮可爱的 只是很遗憾我到最后都没有跟他讲到一句话>_< 拍照也没有.........
里面就参观他们的居住环境 还有CIMB银行送电脑给他们哦!一间房内装置了多部提供娱乐的DELL电脑..
然后一些aunty的孩子们看到 还忍不住坐下来玩.....然后就有uncle问到一个小的
『这里设备那么好 不如你搬来这里住 做孤儿咯!』那小的竟然还以考虑的语气回答『不懂』...晕

然后呢 那里还有个会讲华语的印度少年 和一个长得很像华人的伊班族女生
很多aunty在问话的时候 这个印度男生全程就当了这女生的翻译人 好厉害哦
关于aunty们问的问题 我真的蛮咋舌的 就是很直接地问 你们父母为什么不要你?
然后告诉他们不要紧 他们的父母会后悔的 还谩骂他们的父母等等... 哈哈 我无言
之后呢 就到外面的“食堂”去吃东西了~ 因为3月份有3人生日 所以就跟他们庆祝!
还有蛋糕 红鸡蛋 我妈他们还叫我过去一起庆祝 哇塞 不要啦 关我什么事 哈哈
然后还有准备肯德基啊 炒米粉 keropok等 小朋友都吃得很开心哦

话说他们还吃快过我>_< 哈哈 吃完之后 还有2个 aunty帮忙义剪头发
然后大家就聊天啊 这样 等啊等 间中还有很多人送日常用品来布施~而且是送完就走人不留名的
社会还有不少善心人士 很不错!
在那里还有一个很小的孩子 大概只有3/4岁吧 很会说话 连马来话都很流利!
然后我就叫elene去拉他过来聊天 可是他就是不要 呵呵 还在自己唱歌 真可爱
另外 院长是个不谙华语的华人 应该是英校生吧 很温馨的是 那里的每个小孩都当他是爸爸看待了
就是从他们玩在一起 还有聊天的语气 真的很融洽 这些小朋友看起来也没有什么不平衡的现象
可能他们都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也可能因为他们从来没感受过父母的爱 所以不care了
其实看到他们表现上ok  我还是不禁会想 这些孤儿 或多或少还是会因为自己跟别人不一样
而曾经产生过自卑 或不开心的念头吧  唉..不知道那些遗弃孩子的父母是怎样想的
但是 安慰的是 至少他们还是被关心的一族 至少他们还比残障人士幸福!!

过了一下 我们就先行离开了 道别了孤儿院!
我想下次有机会 我要好好来帮忙 然后和小朋友们交流~~ 
希望这些人 在来日都能被关注 开心活下去!
更何况我们这些幸福的人士 更应该好好过活 幸福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