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來說昨天去看電影的事!早上10點多就下關丹去!

先去把“厚重”的頭髮剪去~然後吃“酗酒”的花雕鯊魚麵線~過後去逛街啦~走來走去逛了幾間服裝店,沒買到衣服,不過才想到要買鞋子!其實也沒有很急,就看到有不錯的就可以買下咯。之後的確有看到很多心儀的!但是價錢都是兩百塊以上啊,嗚嗚這次不能買太貴的啦。想到這個就心疼我的愛鞋~~不知你現在在哪裡...

過後看了兩三家,喜歡的也有兩三雙,時間不早了,我們就先把買鞋一事擱置一旁,先去看電影!!

我們要看的就是本地電影《天天好天》

天天好天.jpg  

很高興馬來西亞的華語電影越來越蓬勃,當然這對身為觀眾的我們來說都是一件好事,因為又有多一部非常貼近我們的電影出現,親切感十足!

關於電影的部分,覺得今年果然就像標題打的一樣,“讓你感動著笑”!的確,這是一部非常催淚的電影,與《大日子》相比,今年的的確更能打動人心,整部電影野心勃勃,充斥著令人想家、愛家、關懷親人、引人落淚的感動成分!從一開始的阿福(林德榮 飾)的媽媽得了老人癡呆,而他忍著傷心喝下媽媽煲的涼茶那一幕開始,雞皮疙瘩就來了!!

過後催淚的劇情一波波接踵而來,劇情透露了現實的城市人往往忽略至親的存在,只投入埋頭於觀眾,而此片最關鍵的人物 -- 老人與小孩,就出現了!現場最感動人心的,還是Uncle Lim和其孫女的祖孫情,話說從孫女Crystal一開始對阿公的不屑,到之後快樂相處,卻又必須分離的過程,都叫人看了又心疼又不捨!尤其是Crystal在學校表演的那一幕,阿公在孫女最失落的一刻突然出現,還吹口風琴伴奏,一股熱流突然湧上來,我的臉變得好熱!!眼眶瞬間染紅了,過後身為母親的林鳳嬌(卓卉勤 飾)又出現,躲在一角懊悔地看著表演,失聲痛哭!!哇!!導演這樣的安排還得了,相信現場不少人都被這一幕感動得落淚了!!

說到這裡,就不得不提一提Vivian的演技,真的不是蓋的!演起單親媽媽來絲毫不遜色,身兼父職扛起整個家,因此很多時候忽略了孩子和爸爸,演繹表現相當亮眼。相對另一位女主角,多好(尹匯芬 飾)就是比較純樸單純的角色,對第一次“升級”做女主角的waifun來說,其實也是挺駕輕就熟的!畢竟多好這個角色在這部片的作用都是搞笑的部分比較多,所以waifun也成功大抛笑彈引人捧腹大笑,最經典的一幕當然就是她嬌嗔地大喊“YEHHH~~”的那一幕啦,哈哈~

當然,這部片最主要的老人演技也是非常了得,專業之餘也非常敬業!其中Uncle Lim天生就是一副好爸爸的樣子,令人看了會心一笑。而小孩,也是表現亮眼!飾演ah hock兒子的“衰仔”(他叫什麼名啊XD)也是非常可愛,演技自然討人喜歡!飾演crystal 的小妹妹也是很厲害!其他演員像royce這部片也是很不錯,哭戲讓大家看了也為之心酸。顏江翰也的確如所聞的在片中相當欠打,哈哈,之後才知道他其實是好人啦,怎樣?先賣個關子。

這部my astro重金打造的年度賀歲片,當然少不了一眾My Astro的藝人在片中亮相!所以對Astro的忠實觀眾而言肯定是親切感倍增!去年《大日子》中擔正女主角的蕭慧敏和顏薇恩,及去年擔任男主角的阿賢和豆腐卜今年只得出現幾秒鐘的戲。至少能夠參演當然也不算壞事,畢竟My Astro總不能年年都重推同樣的人嘛,這點比較幸運的還是林德榮啦~連續兩年都是男一號。而比較不幸運的,就是過後才想到奇怪怎麼今年在電影裡面沒看到影子的-- Yoke啦。不知什麼原因阿Yoke今年完全沒有參演《天天好天》耶。

至於其他表現不錯的客串演員,像是黃一飛、龍紋敏、鄭婧婷、林靜苗、何宇恆導演、Jeff 陳浩然、賈森等等,都一樣在此片發揮水準,要數齊人,就倒是沒看到剛才所講的阿Yoke,以及海其、Jentzen和菲比老師了!這裡還是不能忘記推薦一位超爆笑的演員!她就是飾演女傭的Sushanti!會講廣東話的她在片中即搶戲又搞笑!厲害厲害~哈哈~

整體而言,今年的《天天好天》的確做得可圈可點,和去年一樣很符合大馬華人的口味,是一部人情味十足又親切感滿分的電影!其中有人略嫌今年這部沒有《大日子》的故事來得完整,不過我倒是覺得還OK,因為劇情剛開始就沒有詳細地交待一些小細節,所以結尾就感覺有些沒有做得很完整。不過,重點都有做到,我想不影響觀眾的心情吧。至於《天天好天》的票房能不能超越《大日子》?就要好好拭目以待咯!

屬於馬來西亞的電影、馬來西亞的驕傲,一定要進戲院支持一下啦~

 

看完電影呢,就繼續去逛街,買鞋子去!幾經掙扎,最終淘汰了Adidas,選擇了很喜歡的Camel Active!買了一雙很酷的白皮鞋,可以莊重也可以休閒!希望這雙不要那麼衰被偷掉 ><

DSC00023.jpg 

看這小瓜,今天還拿我的鞋子來玩~小人穿大鞋!還要扮“兇惡的老人”><

DSC00022.jpg 

買了鞋子,我們就去吃晚餐啦!吃很棒的黑椒雞扒飯,超好吃!不過他們都說食物不好吃,我覺得很合我的口味啊~哈哈!晚餐後女人們就到附近的服裝點買衣服,還遇到了很會做生意嘴巴很甜的老闆,所以當然就是滿載而歸咯!

很棒的一天,可是想到距離開學只剩2天,心情就很不開心。嗚嗚嗚,我要假期!!我不要回去那個爛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