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魚之家在Stadium Negara與『終極天后』唱和!!哈哈哈~雖然靜茹只唱5首歌,但是我真的感覺昨天完全就在聽靜茹的演唱會啊!甚至剛剛在看新聞稿,還一度懷疑我昨天到底有沒有出現在《終極天王》的現場啊,那些參賽者的畫面在我腦海裡都好不清晰哦~~ XD

好吧,來進入花絮~~~

1)我們遲到了!

在家等紫熊來載我,從4點等到5點,5點等到6點,原來啊,他還載了5點才下班的小費和曉萍~~在加上昨天Bkt Jalil 體育館有足球決賽(是我州勝出哦,鼓掌XD),所以路上特別塞車~~另外,我們還到便利商店買燈牌的電池,還到Newtown買等很久又很貴的晚餐(分量很少的Indo Mee)~到了國家體育館,還要找停車位~(期間還被殺價10塊停車費

放好了車子,我們還走了一大圈冤枉路,才知道入口處就在大門口的左手邊~~ 背著兩個大相機,手上又提著一大袋燈牌,還要細心呵護靜茹的生日祝福特輯,繞圈圈的路程超狼狽>..<

還好,趕在入場時間(7.45PM)前抵達會場,不至於被阻在門外~但是曉萍和小費買給Lays和雯雅的碌碌晚餐被阻在門外了~~哈哈~~(幹嘛那麼嚴格啊==)

 

2)送給靜茹的禮物

話說,魚之家在月前已經籌備著給靜茹的生日祝福,昨天一本誠意滿滿的生日特輯就送上給靜茹啦~~話說在車上翻閱的時候,真的覺得質感好好,製作得很精細~漂亮的圖片、感動的文字,感謝Joann大姐和每位參與者的用心啦~

終極天后18.jpg    “放心去飛吧,不管你在多遠的地方,只要一個轉身的距離,我們就在你身旁”...特有feel 的小結!

(電子版本Updated on 616 : http://i.imgur.com/qJIIE.jpg by Joann )

 

另外,我們還送了一個奶油味非常香的Angry Bird曲奇餅給靜茹~~在車上大家有幾度都忍不住想把它嗑了XD 真的很漂亮、也很香~~(味道不知如何,因為我們只能看、不能吃~~哈哈)

終極天后01.jpg  

令人感動的是,演出開場前靜茹收到後,馬上就在FB po了照片說已經收到了~~

終極天后08.jpg    (FishLeong靜茹Fish:收到了收到了大馬歌迷朋友的祝福感動快哭了啦(^.^)愛你們~~~~~~是我喜歡的angry bird !)

靜茹,我們也愛你啦~呵呵呵呵!!(靜茹沒把祝福本也一起放上網 XD)

 

 3)開場啦~

開場前,只見各個工作人員都在忙著處理各自的工作崗位,期間導播還上台交代很多事情,包括名字的牌子不可以舉太高(會擋到鏡頭),拍照不能用閃光,手機要關靜音,幾時要鼓掌歡呼等等。

8點30分,現場直播開始咯!音樂才一開始播放,我們整個就傻眼了! 那個...超大組的音響,就在我們座位的左手邊!!剛開始的強勁搖滾音樂真的有夠震撼的!震到我們的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了~~甚至還可以感受到有“風”隨著節拍從音響“吹”過來~~非常強勁的音波~~(好在只是開場音樂,不然真的會上吐下瀉XD)

另外說到座位,其實主辦單位對魚之家蠻好的,就是有特別留了左邊最前面三排的位子給我們~

終極天后02.jpg  

但是呢,就貿貿然出現很多U-Kiss的粉絲跑過來坐我們的位子,還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期間,一些坐在我們座位的粉絲還不斷地對我們指指點點,擺出不屑的表情,甚至我們打開燈牌的時候還有人轉過去和保安人員比手劃腳,不耐煩地搖頭。

當下真的很想轉過頭罵說:這位老太,你真的超級沒禮貌!

 

4)參賽者與靜茹

參賽者表演的部分就不多說了,只想說終極三強實力算不錯,可是星味卻真的不顯著!除了外形,有很多人也批評他們唱得不怎麼樣,這部分保留給大家自行判斷啦!;D

不過說到和靜茹合唱的環節,就真的是女王駕到,誰與爭鋒了!!!有目共睹的是,靜茹唱現場真的好聽炸了!!尤其和參賽者合唱的時候,怎麼可以那麼從容、隨性、卻又細膩、好聽到爆炸啊!!說是去看比賽,不如說是去聽演唱會的!靜茹可以說是貫穿了整場賽事,不斷地走出來和參賽者合唱!(用“不斷地”感覺好像靜茹很忙XD)

第一環節,是男參賽者Kopi和靜茹先合唱~《PK》!

終極天后03.jpg  

第二個環節,靜茹又出來了~和Amy合唱動感的《燕尾蝶》!喜歡靜茹唱後面的NaNaNaNaNaNaNaNaNaNaNaNaNaNaNa NaNa~XD

終極天后11.jpg  (乍看之下,有沒有很像“小琥姐”在牽著開心的靜茹妹妹?哈哈哈!聽說Amy只是19歲耶,怎麼感覺比靜茹還成熟?呵呵)

其實不只Amy啦,大家都覺得當天3強的造型把他們都弄得好不符合實際年齡><

來到了第3環節,和靜茹合唱的是Vivian蔡億雯!《Fly Away》!

終極天后12.jpg  

穿插在三個環節的『與情歌天后對唱』部分,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靜茹都唱得好好聽哦~~~真的不誇張,情歌天后的魅力與風範都是日月累積的啦~~單是看靜茹演唱時的動作、表情、台風,就可以知道天后的獨特功力所在啦!聲音詮釋和穩定性就更不用多說了~~

像是在聽評審講評靜茹和Kopi的合唱環節時,王仁甫就有說到Kopi 整個演出很像“死木頭”~~但是演唱實力卻還是完整地發揮出來了~(這是仁甫講的)

靜茹聞言,馬上高舉右手比出一個好的手勢,開心微笑~~

終極天后09.jpg  

另外,在和主持人、評審和參賽者互動的時候,靜茹也是盡顯天后風範,展現出一派隨和的笑容和回應,一舉一動都是那麼的“到位”!真的不是蓋的~

評審們也給足面子,不斷地稱讚梁歌后的實力非凡,給歌手一個很好的典範!呵呵呵~期間王仁甫(又是他?)還把蔡億雯喻為“吸走了靜茹的日月精華”,火花四濺,把《Fly Away》演繹得絲絲入扣,也因此為她在該環節奪得35.5的最高分!!

當然,靜茹親切的一面,也被我們看在“鏡頭”裡!因為啊,靜茹真的都很照顧我們,演唱的時候都會特別望向我們這裡,一直對著我們的鏡頭打招呼~~擺不同的甫士~嘿嘿

終極天后10.jpg  

終極天后13.jpg  

終極天后14.jpg  (這張超可愛啊!

終極天后17.jpg  

 

5)流汗的主持人

這場比賽的主持人,就是不怎麼討人喜歡的“咖哩葉”啦~ 不懂為什麼,他從前到現在都被很多人否定,論壇上、或是大街小巷,都不難找到對他的抨擊與批評。就是沒有觀眾緣嗎?我也不懂,只是覺得昨天的比賽現場,我倒是覺得他並沒有那麼糟糕啊,至少很鎮得住場面、很淡定、有經驗、面對鏡頭和觀眾都很從容不迫啊!呃......好啦好啦,再講下去我會引起公憤 XD

但是,昨天咖哩葉還是少不了講錯話的場面,馬上在網路上引起一堆人的質疑,“他們(參賽者)雖然不是來自天上,但是是來自人間,至少也不是來自陰間”這句莫名其妙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想,應該沒什麼人懂得欣賞他的『幽默感』吧><

另外,還有廣告串場的兩個主持人,一到了廣告時間就會出來和大家聊天,帶動氣氛,其實他們主要的工作就是要“感謝贊助商”啦~但是他們真的很可憐一下的,因為有幾次講到爽爽,還突然被遠遠跑回來的導播用手勢很兇地趕他們下台,因為節目要回到現場了~結果,他們2個話也不能多說一句,就要急急地跑回後台,還差點跌倒,狼狽不堪><

 

6)表演嘉賓多過參賽者的比賽

《終極天王》是一個表演嘉賓還多過參賽者的比賽~怎麼說呢,因為單是表演嘉賓就有多達6組!如果算人數的話就是12人!因為呢,八度空間還很難得邀請到韓國當紅的偶像團體——U-Kiss來到現場~真的有夠大牌的咧!!

終極天后04.jpg  

當然,有偶像團體,當然就少不了有一堆瘋狂的小妹妹咯~~話說現場的觀眾真的有夠誇張,差不多有一半其實是衝著他們來的吧,因為只要主持人喊到“U-Kiss”,又或是大熒幕顯示Coming Up是U-Kiss,現場就會陷入一陣高分貝的尖叫聲~~

大銀幕“騙”了一次又一次,他們終於在差不多中場的時候登上舞台了!現場的反應真的超級興奮~而且我們的座位前面還突然多了很多個工作人員蹲著圍成一道人牆,擔心會有瘋狂粉絲衝上台吧~哈哈~~排場好大!不過,他們的表演真的是非常有水準啦!韓國偶像團體還是無與倫比的。

他們很賣力地唱著我們聽不懂的語言時,場內還是冒出此起彼落發狂的尖叫聲~我跟雯雅還非常有默契地互相對望,臉上的表情卻是跟周遭相反的冷靜的!(其實我們一行人的表情都很冷靜XD)哈哈哈!!真的不懂他們在唱什麼啊~~雖然外型、歌聲、舞蹈都沒話說,很優啦~~

另外還有其他的表演嘉賓,像是唱開場的Henley,還有和3強另一個合唱環節的Suki, Danny還有加峻~他們就從頭到尾都沒說到話,反倒是靜茹還有陪參賽者聽評語、看分數...不曉得這是主辦單位安排的,還是靜茹主動留在舞台的?XD

 

7)換裝的靜茹

靜茹擔任完“合唱嘉賓”後,終於可以好好地來當個“表演嘉賓”啦!合唱環節結束後,靜茹還換了一套桃紅色的禮服,頂著一個較濃的妝出場,演唱了我們大家都很愛的《我就知道那是愛》~~

靜茹一整個唱得很開心~台下的我們也舉著燈牌輕鬆搖擺唱和~~好溫馨的畫面XD

終極天后15.jpg  

最後,還送上一首大家都聽得起雞皮疙瘩的《你會不會》~~~

終極天后16.jpg  

於是,唱了5首歌的『終極歌后』就結束了演唱會~~哈哈哈~~靜茹掰掰~~

 

8)總冠軍是...

其實啊,到最後要頒獎的時候,已經可以說是無驚喜可言啦,雖說觀眾投票佔了20%,但是票數一路領先的Vivian,在演唱環節也屢屢拿下最高分,所以勝券在握啦~分數排名第二的Kopi也不可能在最後關頭投票走勢急速上升啦...

所以,毋庸置疑的,冠軍就是一整晚下來表現得最穩定、歌聲最溫暖的Vivian蔡億雯咯!話說,蔡媽媽原來還坐在我身後耶,只見宣布冠軍的那一刻,蔡媽媽臉上寫滿了喜悅,還有許多支持者紛紛走向她握手道賀~~場面好溫馨哦~~尤其還有支持者大喊:“其實最大的冠軍是Vivian的爸爸媽媽!”而蔡媽媽就害羞地微笑感謝,哈哈...

其實整場比賽,我都沒關注過,唯一認識的,也就只有蔡億雯~因為她曾經是星光七的第16名,現在得獎了,可喜可賀啦~~

不過賽前一直有聽說Amy是大熱,因為很多人都說她有一把非常獨特的嗓音,唱起來非常有味道~~而且分數也一直排名第一~可惜昨晚她整個狀態不佳,所以無緣欣賞啦~~

(很奇怪的是,居然沒有任何的頒獎儀式,就連模擬支票也沒有一張~也沒有獎杯的哦

 

9)去吃宵夜咯~

原本還想說看完了這裡,要走去隔壁看蔡依林的,不過她的演唱會早在10點多已經結束啦~哈哈~ 所以魚之家就去吃宵夜咯~問題是,停車場內卻出現了大塞車~~動彈不得了好久~~

最後去到了Pudu著名的“肥婆雞餐廳”吃雞飯~真的好好吃哦,也可能是大家都餓壞了,哈哈~真的只要出席靜茹的活動,我們都會跳過晚餐來吃宵夜XD

終極天后06.jpg  

好啦,吃完宵夜,大家就回家去啦~臨走前,曉萍還問了我一句:“誒你今天有講超過10句話嗎?”

哈哈哈哈...有超過15句啦...其他的話,就是留在這篇遊記講的啦~XD

終極天后05.jpg  

 

注1:以上照片轉自大媽SC相簿  =)
注2:以上言論純屬小黃個人意見 =)
注3:『終極天后』inspired by 曉萍 XD
注4:謝謝大家!=)

 

文章標籤

小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